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保健] 營養師輕食│260億機能益生菌(專業營養師所研發,台灣唯一有標示菌種履歷的益生菌!)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營養師輕食】
電話:07-783-6321
Line:@mfl4276a
E-mail:love@dietician.com.tw
官方網站:https://www.dietician.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ietician.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food_tw/
Youtube:https://youtu.be/Eyo4vUFeQQA
產品說明:https://www.dietician.com.tw/product_info.asp?id=24



  身為媽媽,家裡通常都會有益生菌以備不時之需,記得小福寶以前腸胃型感冒時,都是用益生菌來止瀉,平常也會盡量日常保養每天吃一包。而益生菌在媽媽群組一直是熱烈討論的話題,只要是媽媽,很容易接觸到來自直銷、藥局、診所、廣告、網路平台...等管道推薦的益生菌,可玲琅滿目的選擇,我們不是專業人士,到底要怎麼挑?

  我自己通常買營養食品,會先問過身邊的營養師朋友,營養師朋友建議益生菌挑選的原則是:至少100億的益生菌含量,而且菌種彼此間是要互利共生而非競爭,菌種和含菌量需有清楚標示。光是標示這點,很多產品就沒有做到了,更難放心地給孩子服用。

  這次收到「營養師輕食」的「260億機能益生菌」體驗邀約,產品就是由知名營養師江欣樺所研發,每包有260億的好菌,是台灣唯一有標示菌種履歷的益生菌產品,沒有砂糖、果汁粉、香料、甜味劑、腸球菌等不需要的添加物,很純粹就是符合人體所需的產品,來體驗看看和以前吃過的益生菌有什麼不一樣吧!







專利(引用自官網)


【開箱】

  包裝是淡粉紅色,封面是日文的說明,源自於品牌「營養師輕食」,「輕食」是指日文「輕量的膳食」,且經詢問廠商,「260億機能益生菌」目前有販售到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所以包裝上會偏向繁體中文與日文。


包裝封面


  在包裝上清楚載明了益生菌菌種和菌量,都是對腸胃道有益且相輔相成的菌種,菌量也經過精心調配,總共有至少260億的益生菌。


260億專利機能益生菌


  包裝背面有成分和專利說明。


包裝背面


  「260億機能益生菌」是由執業十餘年的江欣樺營養師(阿江)所研發,阿江也是第五代農家子弟,從食材的耕種到營養都很熟悉,2017年獲得台灣經濟部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SIIR)支持後,自主研發許多高於市場水平的營養品。


江欣樺營養師研發


  在成分說明的部分,從菌屬名、菌株名到菌數都有完整標示,這是目前市面上益生菌很少見的清楚透明。


成分


  官網上有說明每種益生菌的特色,主要是可以促進消化道機能,能穩定在消化道中定殖的菌種。


益生菌特色(引用自官網)


  一包裡有三十包條裝益生菌,每天睡前服用一包,正好可以吃一個月左右。


30份益生菌


  益生菌是條狀包裝,方便倒入口中食用。


條裝封面

條裝背面


  包裝內的益生菌是很細緻的白色粉末,一般會建議益生菌以粉劑為宜,因粉劑很容易被人體吸收,錠劑則因為高溫加壓製作時易造成菌株壞死,目前比較少見。


白色粉末狀的益生菌


【試吃】

  這天睡前,我自己先試吃看看,直接將包裝封口撕開,倒入口中。

  和一般益生菌有明顯的調味不同,不是酸酸甜甜的,「260億機能益生菌」吃起來很像細緻的微甜糖粉,純粹是益生菌和益生質的味道。


大人服用


  小福寶看到媽媽在吃沒看過的東西,自己跑過來想試吃,我拿半包給老公試吃,另外加點水在半包益生菌粉末裡方便小福寶吃。

  小福寶對沒吃過的東西很小心,只是淺嚐看看。


小福寶試吃


  本來以為「260億機能益生菌」沒有特別的味道,小福寶不見得會喜歡,但他吃了一口好像蠻滿意微甜的口感。


很滿意微甜的口感


  吃到了喜歡的東西,小福寶露出了喜滋滋的笑容。挑嘴寶只要自己願意吃,媽媽就放心了,以前餵營養食品像是拼命一樣啊。


發現好吃的東西喜滋滋


  吃完了半包,小福寶自己拿了一包哀求還想再吃,露出很可憐的表情。由於建議每天服用一包,我再給他半包吃看看,這樣剛好吃到一包的量。


還想再吃


  因為小福寶喜歡「260億機能益生菌」的味道,這次就吃很大口,這樣睡前一包,一天的益生菌量就足夠了。




【消費者營養衛教】

  「營養師輕食」在FacebookLineYoutube上都有提供消費者的營養衛教影音,希望把正確的營養知識傳遞給消費者,還可以直接和營養師專業團隊互動,影音資料中也有很多益生菌相關的探討可以參考。

  以職能治療師的立場,我個人很喜歡專業的衛教,而不只是商業手法的運作,讓人對於「營養師輕食」的品牌好感度大大增加。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ietician.tw/


FB營養衛教影片


Line:
https://line.me/R/ti/p/%40mfl4276a


LINE每週五語音


Youtube:
https://youtu.be/Eyo4vUFeQQA


Youtube頻道


【總結】

  在試用一週後,我發現自己和小福寶的排便有順暢一些,而且「260億機能益生菌」的口感小福寶很喜歡,願意持續服用。

  「260億機能益生菌」有標示詳細的菌種履歷,也沒有砂糖、果汁粉、香料、甜味劑、腸球菌等添加物,加上江欣樺營養師持續透過專業衛教資訊,讓我們能判斷自己吃進什麼,還有確保服用的營養品是人體必需的,讓人對「營養師輕食」品牌所出的系列產品很放心,推薦「260億機能益生菌」給考慮以益生菌來保養的人一個有專業保證的選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