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網購美食] 宇相生物科技│雨來菇(情人的眼淚)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宇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電話:+886-7-373-5668
Line:unishow, @yej2999l
E-mail:unishow668@gmail.com​, chin08240@gmail.com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八卦里德新街156號
官方網站:http://unishow.weebly.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nishow668/



  住台南很容易買到鄰近產地的農產品,但每天吃類似的食材,即便換不同的烹飪方式久了還是會膩,這次收到「宇相生物科技」的「雨來菇」體驗邀約,聽到名字就覺得非常特別!看照片像藻類,但名字像菇類,又是沒在菜市場見過的新奇食材,我對吃的本來就很有興趣,對沒吃過的新玩意兒更是好奇,好期待趕快來品嚐看看。

  查了一些資料,了解到「雨來菇」是一種生長在陸地的藍綠藻,通常是在大雨後才會出現在山區草地上,晴天時又會消失,阿美族給「雨來菇」一個唯美的名字「情人的眼淚」,為饕客津津樂道。珍稀的「雨來菇」以前都是等大雨過後趕緊出門採摘,最近幾年「雨來菇」的人工栽培法成熟,農民採用純淨甘甜的山泉水灌溉,產量才逐漸穩定。雨來菇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及磷、鋅、鈣等礦物質,許多重視養生的人都很熱愛珍貴的「雨來菇」。


  「宇相生物科技」的「雨來菇」來自屏東滿州鄉,採用自然農法培育,不噴灑農藥、不添加化學藥物、不受工業廢水污染,更經過SGS 310項農藥檢驗及無機砷檢驗合格,讓消費者可以安心吃出健康。市面販售的雨來菇有些會很軟爛,但宇相販售的「雨來菇」保證Q彈肥厚,在市場上很有鑑別度。


【開箱】

  為確保「雨來菇」的新鮮,「宇相生物科技」一律使用冷藏宅配寄送,這樣口感才會輕脆多汁。


冷藏宅配


  一箱裡有兩盒各300公克的「雨來菇」。


兩盒雨來菇

  「雨來菇」以透明塑膠盒裝,盒上的說明強調無添加化學藥劑、無農藥、純天然培育,且低熱量的「雨來菇」每100公克才25大卡,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


雨來菇包裝封面
塑膠盒裝


  一打開盒子,「雨來菇」是滿出來的,廠商超大方。


滿滿的雨來菇


  「雨來菇」有藍綠藻的墨綠色,長得有點像木耳,難怪它還有一個別名叫「地木耳」,摸起來QQ的很有彈性。


長得像木耳


  小福寶和老公第一次看到「雨來菇」,覺得很特別,兩人仔細研究。


小福寶和老公一起研究雨來菇


  拿到陌生食材,老公很煩惱要怎麼煮,我們查一些食譜後,發現雨來菇炒蛋是最常見的家常菜選擇,於是決定先從最保險的開始煮煮看。


「雨來菇食堂」參考食譜:
https://www.facebook.com/pg/unishow68/photos/?tab=album&album_id=543233562676345


看起來是很特別的食物


  小福寶對沒看過的菜菜感到好奇,一直認真看包裝。


小福寶認真研究


【準備烹調】

  由於「雨來菇」採無毒無農藥的自然培育,僅需稍微清洗一下就可以烹調了。


清洗雨來菇


  「雨來菇」水分含量多,只要熱水汆燙30秒後放涼就好,料理時不用烹調太久,以保持清脆的口感。


汆燙

  試吃剛煮好的「雨來菇」,顏色是深墨綠中帶點微黃,吃起來有淡淡的藻味,質地Q彈不軟爛,口感介於黑木耳和海藻類之間,不搶味的特性是很適合襯托其他食材美味的絕佳配角。


煮熟的雨來菇



【雨來菇紅蘿蔔炒蛋】

  查到「雨來菇」最常見的料理方式是炒蛋,我們加點紅蘿蔔讓顏色好看一點,第一個料理就來試試「雨來菇紅蘿蔔炒蛋」。

  做法很簡單,用蒜頭爆香,將紅蘿蔔倒入鍋內拌炒後,加水悶煮五分鐘,再加蛋液拌炒,最後用雨來菇稍微拌炒一下即可。


拌炒食材


  雨來菇吃起來很清脆爽口,淡淡的藻味襯托出紅蘿蔔的甜味和炒蛋的香味,增添多層次的口感,真是好吃。


雨來菇紅蘿蔔炒蛋


  小福寶也來試吃雨來菇,吃起來QQ的。


小福寶試吃雨來菇


【刨冰】

  看到食譜中「雨來菇」也能做甜品,因此加到黑糖刨冰試試。


在黑糖刨冰加入雨來菇


  「雨來菇」和其他同樣Q彈的冰品佐料(如:珍珠、湯圓、芋圓、豆類)也很搭,沒想到藍綠藻加入刨冰是這樣美味的甜品。


雨來菇綜合刨冰


【總結】

  「宇相生物科技」自然栽培並通過嚴格檢驗的「雨來菇」,經過簡單清洗、汆燙就可以食用,這次試吃低熱量高營養的「雨來菇」,覺得很適合日常養生,而且料理時又不搶味,無論熱炒、湯類、涼拌、甜點、做餡、蒸燉都適宜,我們家兩盒「雨來菇」用各種甜鹹冷熱料理一下就吃光光了,是值得推薦的健康美味食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