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淡水美髮] NO.30 Hair Design参拾髮型設計│詩萍設計師-燙髮、護髮、剪髮(淡水剪髮、淡水燙髮、淡水染髮、淡水護髮)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NO.30 Hair Design参拾髮型設計】
電話:02-621-2883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30號2樓
時間:早上9點至晚上8點
官方網站:http://no-30hair.strikingly.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O.30HairDesign/



  先前到其他美髮沙龍體驗電棒燙時,才驚覺自己產後披頭散髮好久,該好好整頓自己了,後來使用電棒燙DIY,雖然可以短時間變換很多種造型,但每次出門時都要燙,照顧小孩實在是很難抽出時間,乾脆心一橫直接燙頭髮了!

  「NO.30 Hair Design参拾髮型設計」的設計師群都曾在西門町、中山、天母...等美髮沙龍競爭激烈的地方歷練過,但每每回家鄉淡水時,發現在地的親友和學生也希望能有符合時代潮流的髮型,因此決定回淡水開業,希望能帶給淡水的朋友流行最前端的平價專業美髮服務。



【店面】

  在平日早上時,來到淡水捷運站對面的英專路,英專路裡很多店面,看得出來是下午到晚上會非常熱鬧的地方,我喜歡清幽自在的感覺,趁早上來不用人擠人。

  「NO.30 Hair Design参拾髮型設計」的招牌是簡約有型的設計,在花花綠綠的招牌中獨樹一格。


淡水英專路上


  美髮沙龍在二樓,要走上樓梯。


店門口

樓梯


  店面是長型的,櫃檯兩側都有座位,三位設計師忙起來的時候,一位設計師同時可以服務3-4位客人都沒問題。


櫃檯

座位區


  靠近英專路有兩面落地窗,採光很好,有開闊的感覺。


開闊的落地窗


  每個座位都有附杯架和插座,我一看到插座馬上就來充手機的電,這樣待會出門就安心了。


杯架和插座


  在座位區的後方,穿過線簾就是洗髮區了。


洗髮區


  洗髮區的沖水椅是黑色系的,看起來感覺很舒適。


沖水椅


【Before】

  先來拍美髮前的樣子,中長髮直直落在肩上,沒有特別的造型,但因為之前在嘉義有修過頭髮,所以還算整齊。


Before(正面)

Before(側面)

Before(背面)


【諮詢溝通】

  今天協助我改造的「詩萍設計師」像親切溫柔的鄰家大姊姊,但細聊之下,才知道她已經有26歲的女兒了!實在是駐顏有術,常常和年輕人相處,真的會有青春的氣息。

  詩萍設計師有持續在進修最新的美髮技術,客人從學生到長輩都有,不同年齡層的造型都能掌握。詩萍設計師說她曾經開過兩次美髮沙龍,但後來覺得當老闆太辛苦了,她最喜歡的還是單純地服務客人,把髮型設計做到最好,從事第一線工作是她快樂的來源,很喜歡現在在「NO.30 Hair Design参拾髮型設計」有很大的自由度和發揮空間。

  由於我的專長是Lifestyle Redesign,對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很重視,詩萍設計師很吸引我的一點是她的純真善良,還有對生活品質的重視。當大部分設計師都在上晚班衝業績時,她選擇在孩子還小時暫時離開職場,享受育兒的美好時光,後來為了兼顧家庭都上早班,下午就回家顧小孩了。自己的生活過得平衡,給出的服務品質才會好。和詩萍設計師相處感覺很輕鬆自在,是個很舒服的人。


詩萍設計師


  詩萍設計師給我髮型書做參考,髮尾有些微捲會是今天的參考造型,預計瀏海用冷燙,頭髮用溫塑燙。


髮型書


  店內有提供飲料,我從淡水捷運站走過來很渴所以要了溫水。


溫水


 【燙前護髮、軟化髮質】

  首先來做燙前護髮,來增加燙髮時頭髮的耐受性,將髮質損傷降到最低。


整理頭髮

盤起


  先上燙前護髮藥劑,再用蒸氣護髮機蒸10分鐘。


燙前護髮(軟化髮質)

蒸氣護髮機

梳理


  再上軟化髮質的藥劑,這次是用蒸氣護髮機蒸20分鐘,這樣頭髮才會夠軟好塑型。


軟化髮質藥劑

蒸氣護髮機


  整個過程中,詩萍設計師都會很細心地跟我解釋現在要做哪些程序,原因是什麼,讓人可以很放心地把自己交託給她。

  幫我把藥劑洗掉的技術師也很溫柔,會確認水溫、力道和我的感覺是否舒適。


洗頭


【燙髮】

  接著終於要燙髮了!詩萍設計師和技術師仔細地幫我把頭髮上滿捲子,我覺得自己看起來好像包租婆阿,哈哈。


上捲子

滿頭都是捲子


  詩萍設計師幫我的瀏海上冷燙藥劑,其餘頭髮都是溫塑燙。

  冷燙是指不加溫直接使用藥水去改變毛髮組織的捲度,如果藥水品質好,燙髮比較不傷髮質,但相對捲度持續力較弱,因此適合瀏海這種僅需微捲的部位。

  溫塑燙能大大降低熱燙時對髮質的傷害,並能依髮質不同調整溫度訂作漂亮的捲度,今天詩萍設計師主要將我的頭髮在捲子上捲一圈半,出來會是漂亮的微捲。


瀏海冷燙、其餘頭髮溫塑燙


  我看著滿頭的捲子,很疑惑上這麼多捲子,不是會很捲嗎?詩萍設計師解釋捲度不是纏繞的捲子多寡,而是繞幾圈,像我只繞一圈半是微捲,如果多繞幾圈就是大捲了。

  其實滿頭捲子有點重,還好燙髮加熱總共只有20分鐘。


燙髮加熱


  詩萍設計師再幫我上最後一次燙髮藥劑來做出捲度,這次等15分鐘。


燙髮藥劑


  經過燙髮加熱和上藥劑後,終於可以拆捲子把燙髮藥劑洗掉了,覺得如釋重負啊!


洗頭


  詩萍設計師稍微幫我修剪和打個層次。


剪髮




【OLAPLEX護髮】

  「NO.30 Hair Design参拾髮型設計」有個很厲害的護髮產品「OLAPLEX」,號稱可以幫頭髮接骨!

  「OLAPLEX」是兩位美國材料學與化學博士共同研發的美髮科技,好萊塢頂級美髮沙龍都指定選用,許多國際巨星都是用它來強化長期染燙的髮質,可以為頭髮結構還原且永久修復鏈結,換句話說,「OLAPLEX」可以修復受損的髮質,讓頭髮更強韌。


OLAPLEX


  比照好萊塢巨星等級的待遇,技術師先上有修復功能的護髮第一劑,等待15分鐘,讓頭髮吸收。


護髮第一劑(修復)


  再上有滋潤功能的護髮第二劑,也是等15分鐘。


護髮第二劑(滋潤)


  把藥劑都洗掉,就完成「OLAPLEX」護髮了。


洗髮


  以「OLAPLEX」護髮後的幾天,不像一般護髮會感覺柔順光澤,而是很明顯的強韌,頭髮不易斷。以前小福寶拉我頭髮一下就掉好幾根,用「OLAPLEX」頭髮斷裂的頻率變低了,個人感覺「OLAPLEX」對頭髮的韌性真的有幫助。

  「OLAPLEX」因為成本高,也是設計師常在使用的專業產品,比較少有消費者直接購入使用,如果想要體驗「OLAPLEX」,可以洽詢「NO.30 Hair Design参拾髮型設計」的設計師喔!


【吹乾、剪髮、定型】

  整個美髮流程已近尾聲,詩萍設計師和技術師幫我把頭髮吹乾,兩台吹風機的效率很高,很快就乾了。


吹風機吹乾


  再來詩萍設計師幫我把瀏海修整齊一些,確認捲度。


修剪瀏海


  齊瀏海把高額頭遮住,看起來臉變小了。


剪髮完成


  接著用定型液定型,詩萍設計師說這個髮型不太需要整理,只要每天稍微用保濕產品抓一下就可以了,洗頭後用手指邊捲頭髮邊吹整,就可以維持微捲的捲度。


定型


【After】

  在「NO.30 Hair Design参拾髮型設計」坐了幾個小時的時間,我的神情感覺有點累,但微捲的瀏海和頭髮讓整個人看起來活潑有型了一些。


Before(正面)
After(正面)


After(正面)

After(側面)

After(背面)


【價目表】

  「NO.30 Hair Design参拾髮型設計」的價目表都很公開透明,和台北市區的美髮一級戰區比起來,平價很多,但一樣有專業前端的美髮技術,對消費者來說很值得。


参拾髮型設計價目表
短髮、中長髮、長髮定義

染、冷燙髮類
熱燙髮類

洗髮、剪髮
護髮

優惠
接髮


【總結】

  這次燙髮要很感謝「NO.30 Hair Design参拾髮型設計」的「詩萍設計師」,她總是真誠地提供專業建議,同樣身為媽媽的詩萍設計師,了解媽媽的需求和生活,會幫忙規劃好整理又有型的髮型。在美髮過程中,都會很細微留意到我的感受和回饋,最後美髮的成果也讓我很滿意。

  若希望有平價專業的髮型設計,很推薦到淡水的「NO.30 Hair Design参拾髮型設計」喔!


與詩萍設計師合照





淡水髮廊推薦 淡水染髮推薦 淡水燙髮推薦 淡水剪髮推薦 淡水接髮推薦 淡水護髮推薦 平價髮廊 平價染髮 平價接髮 平價結構護髮 結構式護髮 日式晶漾護髮 歐拉髮質重建 OLAPLEX 生日優惠染髮 生日優惠燙髮 生日優惠接髮送染髮 設計染髮 漸層色染髮 特殊色染髮 女生短髮 女生中長髮 女生長髮 女生燙髮 女生染髮 女神接髮 女生短髮造型 女生中長髮造型 女生長髮造型 男生剪髮 男生髮型 男生染髮 男生燙髮 女生染髮顏色參考 燙髮造型 自然大捲 手繞捲 燙捲 手撥捲 女生燙染 空氣瀏海 蓬鬆捲髮 霧面大地色系 星空色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