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產品] 喜白鞋│日本進口洗鞋袋(可用洗衣機洗鞋子的洗鞋袋!)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將伯營銷策劃有限公司】
電話:+886-2-2777-3530
E-mail:info@ennection.com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1段1號9樓之1
商品說明:https://mamilove.com.tw/market/112273



  經常帶小福寶東奔西跑,小福寶很容易流汗,即便有穿襪子,鞋子還是很快就臭臭的,大人的鞋也都是塵土,可是平常顧小孩沒太多時間刷洗鞋子,將鞋子送洗鞋店也不便宜...

  收到將伯營銷所經銷的「喜白鞋洗鞋袋」邀約,號稱只要把鞋子放在有五十萬根細刷毛的洗鞋袋裡,就可以放到洗衣機裡清洗,聽起來好神奇,不知道真的乾淨嗎?



【開箱】

  「喜白鞋洗鞋袋」的包裝上有很多「!?」都是表示驚異「鞋子真的可以用洗衣機洗嗎?」示意畫面看起來也很簡單,就是把鞋子放進洗鞋袋裡,用正常洗衣程序洗鞋子。


日本進口喜白鞋洗鞋袋-包裝正面


  包裝背面有日文和中文說明,洗鞋袋可耐重3公斤,適合洗最大長度28公分內的鞋子,如:短筒鞋 ,材質需是可水洗、可機洗、可脫水之鞋類,如:白布鞋、運動鞋、室內鞋、布拖鞋...等。

  若材質是真皮皮革類鞋、長筒鞋、標示無法機洗的鞋就無法使用,且鞋帶要抽出來不能放入洗鞋袋中,有點硬度的聚酯纖維刷毛可能會刮傷鞋帶,也不能用有機溶劑、漂白水、高溫清洗,會造成洗鞋袋的變質。


包裝背面
注意事項

  日文說明內容和中文說明大致雷同,有特別強調五十萬根聚酯纖維刷毛可以360度清潔鞋面。


日文封面說明
日文底部說明
日文背面說明


  觀察一下洗鞋袋外型,洗鞋帶上半部是寬的,下半部是窄的,應是把楦頭放進去的形狀。


洗鞋袋上方

洗鞋袋半側面


  外表是很透氣的網眼布,鞋子放在裡面也可以通風晾乾。


外部網眼布


  上方有兩個掛勾的吊掛式設計,清洗後可以掛在衣架上晾乾。


掛鉤


  拉鍊頭小小的,可以塞進鬆緊保護帶內藏起來,不會在洗衣機高速旋轉時鬆脫,或是傷害洗衣機。


藏匿式拉鏈
可將拉鍊頭放入前方鬆緊保護帶內


  內部有兩個隔間,各可以放一隻鞋子。


兩個隔間


  內裡的表面是密密麻麻的細小刷毛,材質是聚酯纖維,有五十萬根!可在洗衣機清洗時,把鞋子表面刷乾淨,內裡壓下去有點厚度,裡面的空隙也都有細刷毛,能360度零死角清潔鞋面。

  聚酯纖維的強度大不易斷裂、有彈性可伸縮、清洗後快乾、不易發霉、又可耐酸和耐鹼,是很耐用的材質,但高溫時會被分解,所以要留意不能用熱水洗。


內部細毛刷布


【清洗-女鞋】

  先拿我自己的鞋子試試,這幾天下雨天,地上有點泥濘,鞋子楦頭和接近地面的地方都髒髒的,還沒空洗。


沾滿塵土的女鞋


  鞋底卡了很多石頭、落葉,都在縫縫裡。


鞋底卡很多石頭、落葉


  為避免這些異物在洗衣機高速旋轉時傷害鞋子和洗衣機,須先用牙刷簡單清潔一下鞋底的碎石、塵土和落葉。


用牙刷刷掉鞋底異物


  卡得比較深的大石頭,可用牙籤挑出來。


用牙籤挑掉陷的比較深的石頭


  雖然說按照SOP,挑完鞋底的碎石後就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清洗,但對於鞋子放洗衣機,我還是有點心理障礙,稍微用水沖掉一些鞋子表面的髒污才放心。


用水清潔一下表面的泥沙

  在鞋子裡面倒一些洗衣粉,並讓洗衣粉流到鞋子楦頭的位置,這樣高速旋轉時,洗衣粉才會散開來,從深處清洗到表面。


在鞋內倒入洗衣粉


  將鞋子放入洗鞋袋中,兩個隔間各放一隻鞋,鞋底朝上,鞋面朝下。


將鞋底朝上放入洗鞋袋


  拉上拉鍊並將拉鍊頭放入前方鬆緊保護帶內。


拉上拉鏈,將拉鍊頭放置保護的鬆緊帶內


  將鞋底朝上、鞋面朝下平放在洗衣槽內。


鞋底朝上放入洗衣機

  可依照平常洗衣服的方式設定洗衣機,我設定水位剛好蓋過洗鞋袋,洗衣時間4分鐘,清洗2次,避免高速旋轉鞋子會損壞,先設定脫水1分鐘試試。


設定洗衣機

視鞋況設定洗衣、清洗和脫水的時間


  開始按照一般洗衣程序洗衣、清洗和脫水,可惜我只有一個洗鞋袋,感覺多放幾個洗鞋袋就可以一次洗多一點,比較省水電費。


洗衣

清洗


【清洗-童鞋】

  在女鞋清洗完後,我另外拿了小福寶的兩雙鞋來洗,這個小孩平常在外面趴趴走,兩雙鞋到處都是磨損、塵土和不明髒污。

  Crocs的Croslite塑料材質不容易髒,僅有些磨損和灰塵。


略有灰塵的Crocs童鞋


  但IFME由於常穿,磨損嚴重,也有很多不明的白色污點。


多處髒污的IFME童鞋


  稍微清理鞋底的石頭和簡單沖洗後,交給小福寶自己放到洗鞋袋裡。


小福寶自己放鞋進洗鞋袋


  小福寶很認真地把鞋子塞到洗鞋袋深處。

  如果跟別人說1y5m的小福寶會自己洗鞋子,大家一定不敢相信,但洗鞋袋的操作很便利,可以讓孩子自己參與一部分的洗鞋程序。比較要注意的是,內裡的細刷毛比較硬,要避免孩子的手用力摩擦而受傷。


將鞋子塞到洗鞋袋深處


  大人的鞋比較大,用洗鞋袋一次可以洗一雙鞋,孩子的鞋比較小,我把這兩雙都丟進洗鞋袋裡,清洗起來很有效益。這次使用一個洗鞋袋,操作洗衣機兩次,共洗三雙鞋子,如果多幾個洗鞋袋就可以同時洗了,適合像蜈蚣一樣有很多雙鞋子的人使用。


【晾乾】

  脫水後的洗鞋袋蠻乾的,水都有從網眼甩出來。


脫水後的洗鞋袋


  可以看到鞋子上的髒污都甩到內裡的細刷毛上,細刷毛卡了一些細小的黑點,可以再用水沖掉這些黑點。


洗鞋袋的細刷毛上有附著髒污

細刷毛上髒污近照

  將洗鞋袋的兩個掛勾勾在衣架上,因為洗鞋袋透氣又通風,洗完後鞋子放洗鞋袋裡不用拿出來,直接在太陽底下掛曬。


吊掛式設計可直接晾曬


  我想要讓鞋子曬到太陽,就從洗鞋袋取出鞋子掛在曬衣架上,在大太陽底下很快就乾了,還有潔淨的香氣。


也可拿出鞋子晾乾


【成品】

  洗完後的鞋子不敢說100%乾淨,但至少有八九成,洗一雙鞋大概只要放洗衣機半小時,很省時、省力。

  洗鞋前的照片是在正中午的大太陽下拍的,洗鞋後是傍晚,因此光線有點不一樣,但看得出來灰塵和髒污去除了,也完全沒有異味。如果不是要求和新鞋一樣,而是要求乾淨的鞋子,這個潔淨程度我相當滿意!


女鞋 Before & After


Crocs童鞋 Before & After


IMFE Before & After


【總結】

  這次使用洗鞋袋的初體驗讓我很驚豔,只要會用洗衣機,就能在短時間內輕鬆洗全家的鞋子,五十萬根細刷毛加上洗衣機的清洗功能,機洗比平常手洗還乾淨!且對於常外出玩得髒兮兮、或是讀幼兒園需要常清洗衣物、鞋子的孩子家長,只要把鞋子都放進洗鞋袋裡機洗,就能一次完成,真的是很方便。

  推薦省時、省力的「喜白鞋洗鞋袋」給需要保持鞋子清潔的朋友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