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台北美食] 士林夜市YEBO HOME│氮鮮水果青茶、珍珠黑糖鮮奶茶、烤奶抹茶珍珠、草莓霜淇淋雞蛋仔(附有免費插座、網路的小豬主題茶點店)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電話:02-2883-877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22號
官方網站:https://www.yebohome.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ebohomecaf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ebohomecafe/



  住在士林快二十年了,經常會看到士林夜市裡有各式各樣新奇的甜點,最近回娘家的路上常經過一家以豬為主題的「YEBO HOME」茶點店,鮮橘色的裝潢和可愛的小豬主題在眾多店面中很亮眼,小福寶總是要摸摸店門口的小豬擺設才肯走,但因為常看到店內滿座,急著要趕路回家就沒走進去。

  收到體驗邀約,這天下午正好有空檔,決定來試試「YEBO HOME」的幾樣招牌甜品。「YEBO HOME」起源於葉老闆很喜歡自創很多飲品與甜點給家人嚐鮮,在讚不絕口的親友們支持下,葉老闆決定以自己的生肖「豬」來打造主題茶點店「YEBO HOME」,營造全家人都能享受的幸福氛圍。當中最有名的是冰淇淋雞蛋仔和氮氣飲料,最近還有新產品烤杯,都很值得品嚐看看。




【店面】

  「YEBO HOME」在士林夜市裡的大南路上,可愛的小豬主題非常顯眼,鮮橘色裝潢在眾多店面中也容易被注意到。店門口擺放了完整的菜單,透明公道的價格讓人在走進店面前就有預期。


店門口


  櫃檯像是手搖式飲料店,旁邊的座位區則像咖啡廳。


櫃檯


  店內空間很明亮,處處可看到「YEBO HOME」的小豬鼻子Logo。


店內空間


  座位區旁有大片的小豬壁畫,很能吸引小福寶目光。我們兩點走進店門,約十分鐘後店內就坐滿了,而且還都是韓國客人,士林夜市果然是外國觀光客的熱門景點。


座位區

韓國客人客滿


  照理說,士林夜市的店面通常都會希望翻桌率很高,不希望客人久坐佔位,但「YEBO HOME」竟然提供了免費的插座和無線網路,真是佛心來著!而且餐點的價位很平價,若要用電腦工作,「YEBO HOME」會是很好的選擇,直接列入工作地點清單中。


免費無線網路和插座


  亮橘色牆面上,有隻愛吃甜點的小豬,讓人會心一笑,我們今天也來當貪吃的小豬吧。


小豬壁畫


  小福寶對小豬很感興趣,我跟小福寶介紹豬的五官,他最喜歡大大的鼻孔。


認識小豬

與小豬合照


  門口的牆面上也有小豬壁畫,好多客人都會來這裡拍照打卡。


門口的小豬牆面


  客人很多,店員製作餐點的手都沒停過。


忙碌的店員


  看得到各種設備和原料的狀況很好,餐台也很乾淨。


雞蛋仔機


  櫃檯標示餐點使用進口鮮奶和韓國Fluux淨水系統,身為媽媽,現在對於有使用濾水器的店家,好感度都會大增,是在乎消費者食品安全的良心店家。


採用進口鮮奶與韓國Fluux淨水系統


  有韓國客人點餐,店員竟是用流利的英文跟客人溝通耶!菜單上也有中文、英文、日文、韓文可以讓客人指出想要的餐點。身處外國觀光客眾多的士林夜市,外語能力似乎是店家必備,對於不懂中文的外國觀光客很友善。


英文點餐


【菜單】

  店內有紙本菜單可以讓消費者帶走參考,或是帶回座位上仔細閱讀。菜單封面就是可愛的小豬和繽紛的餐點,讓人食指大動。


紙本菜單

菜單內容


  點餐窗口也有菜單,餐點的價格在物價越來越高昂的士林夜市算是平價。


點餐窗口


  士林夜市的日韓觀光客很多,「YEBO HOME」還附有日文和韓文的菜單。


日文及韓文菜單


【氮鮮水果青茶】

  「YEBO HOME」很有名的就是氮氣飲料,氮氣就是很多食物包裝裡充填的氣體,讓食物可以保持新鮮地存放,主要是因為氮氣可以抑制微生物生長,也能減緩營養素氧化。在飲料中加入氮氣,可以讓食物的口感喝起來更好。


氮氣飲料說明


  很多手搖飲料店都使用茶精,由於在乎健康議題,我好奇地詢問店員:「你們是用茶精還是茶葉?」沒想到店員很有自信地拿出「四季烏龍」的茶葉給我看,說他們都是當天現泡,製作時間比較長,但給客人喝真的茶葉泡的茶,客人喝得滿意,自己也安心。


四季烏龍茶葉


  我點的是大杯的「氮鮮水果青茶」,店員用混合氮氣和茶飲的機器倒入「四季烏龍」青茶,邊倒邊攪拌。


氮氣飲料設備

攪拌均勻


  再加入新鮮水果片,有蘋果、柳丁、檸檬、葡萄柚...等新鮮水果。


加入新鮮水果


  氮鮮水果青茶表面漂浮著氮氣泡泡和新鮮水果,是好誘人的健康飲品,小豬的杯子也很可愛,想帶回家給小福寶玩。


氮鮮水果青茶


  青茶喝起來有茶葉的清香,還會在口中回甘,酸甜的水果讓青茶的層次更豐富了,搭配不同的水果,每一口喝起來都不一樣。


蘋果、柳丁、檸檬、葡萄柚等水果


  小福寶太小不能喝茶,但吃蘋果吃得很開心,水果都是切片的,可以很放心給小福寶吃,不怕噎到。


小福寶吃蘋果

大口咬


  小福寶自己吃一吃,還和外婆分享水果,看來他也覺得好吃耶。


餵外婆吃蘋果



【珍珠黑糖鮮奶茶】

  我對珍珠鮮奶茶一向沒有抵抗力,只要看到就會點,點了「珍珠黑糖鮮奶茶」後,看到餐檯上使用的牛奶是KirkLand的,之前去Costco也會買這牌,口感滑順好喝。




  剛拿到的「珍珠黑糖鮮奶茶」,是白色和咖啡色漸層,底部沈澱了很多黑糖珍珠,好好看呀。


珍珠黑糖鮮奶茶


  店員說引用前要攪拌均勻,攪一攪以後就都是茶色的了。

  鮮奶喝起來有黑糖的香氣,珍珠也很Q彈。


攪拌均勻

呈現茶色


【烤奶抹茶珍珠】

  烤杯是最近才出的新產品,本來以為烤杯是焦糖布丁,沒想到是飲料,光是看到漸層的抹茶珍珠就好想喝了。


抹茶珍珠


  店員預告製作方式很特別,我趕快拿出手機錄一小段製作過程。

  主要是在抹茶珍珠上擠壓鮮奶油和撒糖粉,再用噴火槍就可以在鮮奶油表面烤出一層脆脆的焦糖。





  製作好的「烤奶抹茶珍珠」,散發甜甜的焦香味,焦脆的糖粉浮在白色奶泡上,下方有漸層的抹茶珍珠,是好美的飲品。

  這樣繁複製程的烤杯在咖啡廳應該都要超過百元,但在「YEBO HOME」只要60元!真的相當划算。


烤奶抹茶珍珠


  經過攪拌才能喝到均勻的口感,抹茶和鮮奶混合後,融合抹茶香和濃郁的奶香,加上黑糖珍珠的咬勁,一杯就能喝到多變化的風味。


攪拌均勻


【草莓霜淇淋雞蛋仔】

  「YEBO HOME」最有名的是冰淇淋雞蛋仔,拿著一杯花俏的法式雞蛋仔走在士林夜市裡很引人注目,大家都會想知道是哪裡買的。

  小福寶喜歡吃草莓,我點了一杯「草莓霜淇淋雞蛋仔」。剛做好的熱騰騰雞蛋仔香氣四溢,捲起來準備放餡料。


剛做好的雞蛋仔


  台灣不是一年四季都有草莓,店家為了讓客人吃到新鮮的草莓,是採急速冷凍的方式保存,從冰箱拿出來後,店員將冷凍草莓一一切半。


現切冷凍草莓


  製作好的「草莓霜淇淋雞蛋仔」有冷凍草莓、香草冰淇淋、脆笛酥和雞蛋仔,是口味和色彩都很甜美的精緻甜點。


草莓霜淇淋雞蛋仔


  香噴噴的雞蛋仔外酥內軟,還沾了一點冰淇淋,QQ的口感小福寶很喜歡。


好吃的雞蛋仔


  草莓吃起來偏酸,可以中和冰淇淋的甜,等冷凍草莓稍微退冰一些,給小福寶吃了一口,酸酸的味道讓他臉都皺起來了,但吃完還想要吃,很多小孩好像都喜歡吃酸的。


酸甜的草莓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和漂亮的「草莓霜淇淋雞蛋仔」拍照,小福寶也好想要拿這杯美麗的甜點。


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

小福寶也想拿


  這天帶著老公、小孩和媽媽來,大家都很喜歡「YEBO HOME」的美味飲料和甜點。


小福寶很開心


  店內的色調和小豬圖案很能吸引小福寶,吃完後說要回家了,小福寶還賴在地上不想走,想再多玩一下。


賴著不想走


【總結】

  這次來體驗「YEBO HOME」,飲品使用真材實料的鮮奶和茶葉讓人放心,創意甜點非常美味,對各國客人也都很友善,於我而言更是意外找到有免費插座和無線網路的工作地點,以後應該都會常來坐坐。

  其中,「烤奶抹茶珍珠」是很平價的多重口感飲品,「草莓霜淇淋雞蛋仔」也是融合法式作法的創意甜品,是我最喜歡的兩樣餐點,推薦給喜歡嚐鮮的朋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