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網購美食] 蜜蜂故事館|清邁金賞龍眼花蜜(檢驗合格、自產自銷蜂蜜)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蜜蜂故事館】
電話:05-5828255#9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子路88號
官方網站:https://www.honeymuseum.com/



  蜂蜜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有機酸及酵素,還能降火氣、有助排便順暢、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等,是很滋補養生的食品。但由於近年來,很多假蜜充斥市場,讓我們家即便喜歡蜂蜜的滋味,也不太敢買,就怕買錯了。最近參觀蜂蜜觀光工廠,才學到真假蜜的辨別方式——真蜜會有花粉微粒的混濁不透明、濃稠度高、不易溶解於冰水、有獨特花香等特色,但最好還是找有公開檢驗報告的蜂蜜最有保障。

如何挑選純正好蜂蜜?辨別真假蜜最正確的方法報你知!
https://blog.honeymuseum.com/choose-honey

  這次受邀體驗「蜜蜂故事館」的「清邁金賞龍眼花蜜」,就是檢驗合格、自產自銷的純蜂蜜。「蜜蜂故事館」是號稱亞洲蜂王的程錡所創立,歷經家族三代的養蜂事業,在1985年因台灣蜂業衰退,遠赴泰國清邁養蜂,現今在泰國清邁的養蜂場已有一個台灣這麼大!是亞洲最大的自營養蜂王國,連泰國皇室、泰國雀巢、台灣義美、郭元益都是他的客戶,更輸出到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大陸等亞洲各國。


  程錡能夠有大規模和高品質的蜂蜜產量,關鍵在於「人性化管理」5億隻蜜蜂,除了提供給蜜蜂最好的花源和棲息地,必要時還會適時減少蜂箱中的槽片,讓採蜜回家的工蜂,減少清理槽房的工作量。相信用心善待蜜蜂,有快樂的蜜蜂,才有幸福的蜂蜜。

  台灣人有產地迷思,但「蜜蜂故事館」還是如實標明產地,分作「清邁金賞」和「台灣嚴選」,因產地、環境、氣候、土壤不同,龍眼花蜜味道也不同,清邁金賞有花的清香,是「蜜蜂故事館」的招牌產品。




【開箱】

  「清邁金賞龍眼花蜜」的外盒和玻璃罐是淡黃色的,上面有蜜蜂和花朵,是很可愛的設計。


清邁金賞龍眼花蜜

  外盒背面有產品資訊,成分很單純就是天然蜂蜜,是嚴選純蜂蜜採低溫濃縮而成,沒有添加任何人工化學成分、人工果糖,通過SGS國際檢驗合格,是獲得認證的高品質100%純蜂蜜。


產品資訊

檢驗報告(引用自官網)


  外盒側面有蜜蜂故事館和清邁的介紹。


蜜蜂故事館介紹

清邁介紹


  蜂蜜以耐酸鹼的玻璃罐裝,包裝上也有成分和營養標示,要注意蜂蜜放在陰涼處保存就好,不需要冰起來,蜂蜜遇冷會結晶噢。


玻璃罐裝

成分

營養標示

  從透明玻璃的瓶身可以看到「清邁金賞龍眼花蜜」,是深色混濁狀,這是帶有花粉微粒的自然蜂蜜原色。


蜂蜜


  瓶口可以打開,從小洞中倒出蜂蜜。


瓶口


  或是可用乾燥的湯匙撈一些蜂蜜,避免水氣跑進蜂蜜變質。

  將蜂蜜撈起,可以看到黃澄澄的濃稠蜂蜜,散發著淡淡花香。


黃澄澄的蜂蜜


【蜂蜜檸檬水】

  先以「清邁金賞龍眼花蜜」來製作蜂蜜檸檬水試試,將蜂蜜倒入有水中,由於蜂蜜不易溶解於冰水,需要多攪拌一下。


滴入水裡


  再加入檸檬汁,蜂蜜檸檬水就完成了,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清爽,口中都是花香和檸檬的香氣,是很消暑的夏日飲料。


加入檸檬


  後來平常也會隨手泡點蜂蜜水,擠點檸檬汁,不用買手搖飲料,就有天然好喝的飲品可以享用。

  而且蜂蜜的營養價值高,熱量又比果糖和砂糖低,喝起來健康無負擔。


日常飲料


【蜂蜜蛋糕】

  由於這塊蛋糕因為要配著茶喝,比較乾一點,我試著加一點蜂蜜在蛋糕上提升風味,變得濕潤些。


蜂蜜蛋糕

澆上蜂蜜


  淋上蜂蜜的蛋糕,表面晶瑩剔透,增添了濕潤甜蜜的口感。


晶瑩剔透的蜂蜜表層


  蜂蜜檸檬水搭配蜂蜜蛋糕,就是自製的蜂蜜主題下午茶,輕鬆、健康又美味。


蜂蜜主題下午茶


  值得一提的是,小福寶看到媽媽在喝蜂蜜,一直吵著要喝一口,由於他已經一歲半了,我有給他試喝一些。但因為蜂蜜可能含少量肉毒桿菌孢子,可能造成腸胃道尚未發育健全的嬰兒中毒,通常建議一歲以下的孩子不要喝蜂蜜喔。


【總結】

  由「蜜蜂故事館」自產自銷的「清邁金賞龍眼花蜜」,喝得出來是蜂蜜中的極品,有淡淡的花香清甜,經過各項嚴格檢驗合格,讓消費者可以喝到真實掛保證的純蜂蜜。很推薦大家如果有考慮買純蜂蜜,可以放心地買「清邁金賞龍眼花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