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網購美食] 龐家肉粽│龐家古早味肉粽、養生紅藜黑米粽、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龐家肉粽】
電話:0915-327589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後紅路37巷8弄122號(僅供預約取貨)
Line:@epz8092k
E-mail:pangricedumpling@gmail.com
官方網站:龐家肉粽金門粽子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ngdumpling/



  自己帶小孩時要煮飯實在不容易,一轉眼調皮搗蛋的小福寶又做了讓人驚聲尖叫的大事,但外食又擔心不健康,這時家裡的冰箱很需要簡單處理就可以吃的餐點,因為高雄的朋友推薦「龐家肉粽」,才知道也有冷凍宅配的肉粽,要吃時放到電鍋裡加熱就可以了,而且所有包粽子的食材都通過SGS檢驗,使用自製豬油、油蔥酥,調味不加味精、防腐劑,可以放心地給家人吃。

  「龐家肉粽」源自於金門的龐奶奶,將家鄉的金門肉粽結合南部粽、北部粽的優點,成為獨特的「龐家肉粽」,起初是親友請龐奶奶包粽子自用或送禮,漸漸地龐家的美味粽子廣為流傳,於是在網路上分享給更多朋友這個飄香60年的好味道!「龐家肉粽」嚴選台灣在地食材,內餡料多實在,採龐家獨特肉粽做法,可冷凍宅配到家,簡單加熱就可以享用,對沒空煮飯的人來說非常方便!



【開箱】

  包裹採冷凍宅配寄來,收到時還冰冰的。


冷凍宅配


  外包裝有燙金的Logo和品牌名稱,質感像是高級禮盒,送禮大方又好看。


精緻燙金禮盒

親像阿嬤包的好滋味

龐家肉粽


  裡面有一張像明信片的DM,上面有三種口味的示意圖,有:龐家古早味肉粽、養生紅藜黑米粽、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看起來好美味呀!


龐家肉粽DM

  DM背後說明各種加熱方式,可以用瓦斯爐加熱、電鍋加熱、微波加熱,都很方便,如果喜歡軟爛的口感,可以烹煮後直接食用,如果放涼5分鐘後再吃,口感就是Q彈的。


加熱方式


  一盒裡面有三種口味的肉粽,每種口味各兩顆,總共有六顆獨立真空包裝的肉粽,要吃時開一顆,方便食用又不易變質。


內容物

真空包裝

獨立包裝


  包裝封口有凹痕可以撕開或剪開,取出肉粽。


剪開封口


  我們這次是用電鍋蒸「龐家肉粽」,將250cc的水倒到電鍋的外鍋,蓋上蓋子蒸煮,直到電鍋跳起來,大約20分鐘左右就蒸好了。


250cc水

倒水蒸煮

電鍋加熱


  蒸好的肉粽冒著熱騰騰的蒸氣,散發著竹葉香與糯米香。


蒸好的肉粽


【龐家古早味肉粽】

  首先嘗試「龐家古早味肉粽」,這是經典的金門肉粽,以雲林北港花生拌炒的台灣長糯米,加入油蔥酥及獨門醬汁,香Q的糯米吃起來非常鹹香入味。


龐家古早味肉粽


  「龐家古早味肉粽」的內餡料多味美,有大塊三層爌肉、自製豬油爆香並紅燒的阿根廷大魷魚、新鮮蝦米以及新社冬菇、和屏東四重溪鹹蛋黃一起包裹在糯米裡,入口即化的肥肉不會太油膩,連我平常不吃肥肉的人都敢吃,而且不用沾醬就很夠味。


紅燒爌肉

新社冬菇

內餡


【養生紅藜黑米粽】

  「養生紅藜黑米粽」是很健康營養的口味,使用軟Q的台灣老糯米與較硬、高纖的花蓮黑糯米拌炒花生、油蔥酥,並以細小的台灣小農有機紅藜點綴,光是米的部分吃起來就有三種口感,口味豐富有層次。


養生紅藜黑米粽


  「養生紅藜黑米粽」包裹著「龐家古早味肉粽」的內餡,如:大塊爌肉、新社冬菇、阿根廷大魷魚、新鮮蝦米、鹹香的蛋黃,再特別加上綿密鬆軟的栗子,豐富的餡料讓「養生紅藜黑米粽」吃起來既養生又飽足。


紅燒爌肉

新鮮栗子

新社冬菇

內餡


  平常就愛吃飯類的小福寶,特別愛「養生紅藜黑米粽」糯米的多重口感和香氣,挑嘴的他竟然快把一顆粽子都吃光了。


小福寶愛吃養生紅藜黑米粽


【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

  「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簡直是「龐家肉粽」的豪華版,粽子非常大顆,一打開就看得到糯米上滿滿的東港櫻花蝦,包裹著老糯米、大塊爌肉、新社冬菇、魷魚、蝦米、鹹蛋黃等「龐家古早味肉粽」餡料,加上鬆軟的新鮮栗子,還特別使用「日本高級大干貝」!一絲一絲的鮮甜干貝,再加上酥脆的櫻花蝦,是有奢華海味的粽子,大份量讓人吃得很滿足。


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

日本高級干貝

蝦米

新鮮栗子

內餡


  「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也是我在三種口味中最喜歡的粽子,吃得出來用料極鮮美澎湃,多種質地的餡料讓人意猶未盡。


食用方便


【總結】

  試吃「龐家肉粽」的禮盒,平時可以冷凍冰在冰箱,加熱就可以享用美味的肉粽,只要蒸煮、微波幾分鐘就可以吃,非常適合忙碌的人日常食用。無論是經典的「龐家古早味肉粽」、營養的「養生紅藜黑米粽」、和奢華的「栗香櫻花蝦大干貝粽」,用料都很豐富實在,一顆就很滿足,推薦「龐家肉粽」給喜歡吃肉粽的朋友試試!端午節送禮也很適合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