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網購美食] 金品茗茶│直火黑の烏龍純奶茶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金品茗茶】
官方網站:http://www.kingping.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ingpingbesttea/
產品說明:
http://www.kingping.com.tw/product/%E7%9B%B4%E7%81%AB%E9%BB%91%E3%81%AE%E7%83%8F%E9%BE%8D%E7%B4%94%E5%A5%B6%E8%8C%B6/



  先前試喝「金品茗茶」的「貴妃紅の烏龍純奶茶」驚為天人!原來用原葉研磨的茶可以這麼好喝,茶香淡雅、甘醇順口,因此一看到「金品茗茶」有「直火黑の烏龍純奶茶」體驗邀約,以前很少喝茶的我馬上就申請了,很期待試試看金品的不同茶飲有哪些差異。

  這次體驗的「金品茗茶」號稱「內行人喝的好茶」,是於1978年成立,至今已有40年的老茶行,「金品茗茶」的每一批茶葉進貨皆通過SGS國家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工廠也通過SGS ISO 9001及SGS ISO 22000國際食品衛生安全認證,所有茶類產品堅持使用純天然茶
葉,絕不添加入人工香料、甘味劑及防腐劑等,是能讓消費者安心享受的高品質好茶。



金品茗茶Logo


  上次喝的「貴妃紅の烏龍純奶茶」屬重發酵、輕烘焙的烏龍茶,有紅茶般的濃厚滋味和烏龍茶的細緻甘甜。

  體驗產品「直火黑の烏龍純奶茶」,是選用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茶菁,屬輕發酵、重烘焙的烏龍茶,是經由老師傅的數十年功力低溫烘焙,促進茶葉的焦化以產生麥芽糖香氣,沖泡後會有濃郁的炭焙香,是一款獨具特色的茶品。


直火黑の烏龍純奶茶(熱飲)
直火黑の烏龍純奶茶(冷飲)


【開箱】

  這次體驗有兩盒正品「直火黑の烏龍純奶茶」,包裝盒是墨綠色,符合烏龍茶重烘焙的感覺,包裝盒封面分別是調製成熱飲和冷飲的樣子,熱飲看起來是很濃厚的奶茶,冷飲很清涼消暑。


包裝盒(正面)


  側面是成分表和沖泡方式,成份非常的單純,僅有:原葉研磨烏龍茶粉、紐西蘭全脂奶粉、細糖、精鹽,不添加奶精及其它人工成分,喝到的就是茶葉和奶粉的原味。

  可以做成熱飲和冷飲,加200-250cc的熱水沖泡就是熱飲,冷飲則是70cc的熱水和適量冰塊。


包裝盒(側面成分說明)
包裝盒(側面沖泡說明)


  一盒內有八包茶包,都是鋁箔袋包裝。


包裝盒內部


  鋁箔袋包裝正面是熱飲的照片。

  背面和外盒一樣也是成分表和沖泡方式。


鋁箔袋(正面)
鋁箔袋(背面)


【試喝】

  撕開鋁箔袋,仔細觀察茶粉,相較市面上一般無營養價值的速溶茶粉,「金品茗茶」採類日本抹茶的超研磨技術,將原葉烏龍茶研磨成細微粉末,如此沖泡後才能充分釋放出茶葉的原味與營養。

  奶類的部分並非使用奶精,而是100%紐西蘭進口全脂奶粉,全脂奶粉保留完整的營養成分,香濃、美味又健康,茶粉與奶粉的搭配,可互襯出茶的香醇與奶的濃郁。


原葉研磨茶葉+紐西蘭全脂奶粉


  由於上次喝「貴妃紅の烏龍純奶茶」,我很喜歡濃郁溫熱的熱飲,因此這次的「直火黑の烏龍純奶茶」也選擇以熱飲的方式品嚐。

  倒入200cc的熱水沖泡後,散發出淡淡的堅果香,奶茶有自然茶葉的茶褐色,不像一般市面飲料添加人工色素後的亮眼,喝到的是健康和天然美味。 試飲一口,強勁厚重的茶香和奶香充滿了口腔,烘焙過的焦香茶葉滋味甘潤,大約是微糖的甜度,底部喝得到原葉研磨的纖維沈澱,這是真材實料的「金品茗茶」才有的口感。


熱飲


  其他口味可參考官網附的創意調配方式,可搭配咖啡冰磚、芝麻,或打成冰沙,我自己最喜歡熱飲單純的原味。


創意喝法


【總結】

  「金品茗茶」的「直火黑の烏龍純奶茶」和「貴妃紅の烏龍純奶茶」一樣讓人驚艷,同樣選用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茶菁和紐西蘭奶粉,「直火黑の烏龍純奶茶」經過輕發酵、重烘焙後,口感大大不同,有層次的厚重炭培香,是烏龍茶味較重的奶茶,甘潤滋味很值得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