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產品] 創淨科技ELECLEAN│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隨時隨地都能加水通電製造高活性氧消毒水的製造機,減少約99.9%的病菌!)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創淨科技ELECLEAN】
電話:03-6218577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二路71號(竹北總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eleclean.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LECLEAN.COM.TW/



  只要是媽媽,幾乎都經歷過孩子生病的心酸歷程,還記得小福寶幾次重感冒,都是在出入公共場所之後發生的,以前從事早期療育臨床工作時,也發現孩子聚集的地方確實經常會互相傳染,因此去親子館或參加寶寶運動會,我都會盡量在之前之後帶小福寶洗手消毒,但在玩樂中也無法一直帶孩子洗手,使用過幾款號稱安全性高的次氯酸消毒水,仍擔心餘氯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負擔,且消毒效果會隨效期遞減,很多都會添加防腐劑和穩定劑。

  最近在媽媽群組,經常看到媽媽們在團購「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一查之下,才知道它有別於一般消毒水,是本身就是可以電化學反應製造消毒噴霧的機器,而且只要加水通電就可以就可轉化成高活性氧消毒水,隨時隨地都能消毒實在是很方便。

  根據官方資訊,實驗證實使用「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製造的「高活性氧消毒水」消毒,透過破壞蛋白質結可讓病毒、細菌失去活性,能減少常見的病菌,如:流感病毒、肺炎桿菌、白色念珠菌、黑黴菌、腸病毒、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看到可大大降低致病機率,讓媽媽好心動啊!



產品比較表(引用自官網)


  8/10(五)下午受邀到內湖的「麗嬰房生活體驗館」參加「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的體驗說明會,由於久仰e立淨的大名,真的好期待親身體驗這麼神奇的機器。


【麗嬰房生活體驗館】

  我們來到內湖區陽光街的「麗嬰房生活體驗館」,這裡有別於一般門市,雖然也有販售婦幼用品,但以媽媽課程和親子課程為主,僅陳列部分特色商品,空間很寬敞明亮,相當適合舉辦活動。


麗嬰房生活體驗館


  小福寶一進門就愛上麗嬰房的吉祥物小象了,抱著小象的長鼻子愛不釋手。


小象

  這裡有很多與產品互動的體驗,像是新生兒洗沐體驗和新生兒洗澡教學,讓大人學習如何幫新生兒洗澡,也透過操作的過程熟悉麗嬰房的產品。


洗沐體驗

新生兒洗澡教學


  對媽媽來說最棒的是有「兒童遊戲區」,有各式各樣的高質感玩具和繪本,孩子在遊戲區開心玩,讓媽媽也可以認真上課。


兒童遊戲區

陪玩


  已經快一歲半的小福寶,一直很疼惜地撫摸費雪安撫椅,坐一坐又起來摸一摸,感覺似曾相識,這是他從出生一路坐到8個月的產品,沒想到他長大了竟然還記得!熟悉的費雪安撫椅有帶給他一些安全感,真是太好了,希望今天的體驗會順利。


懷念的費雪安撫椅


【麗嬰房媽咪同學會X創淨科技消毒噴霧體驗會】

  今天來參與的爸爸、媽媽陸續就座,「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的體驗會準備要開始囉!


陸續就座


  今天的主講人是「創淨科技ELECLEAN」創辦人陳建宏博士,陳建宏博士在工研院從事淨水處理技術研究13年,在參與國際救災活動時,有感於環境衛生條件差嚴重影響人體健康,希望能研發即時製造消毒水的裝置,能以清水即時製造高活性氧消毒水的「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因而誕生。


聆聽創辦人說明


  隨著「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的成形,陳建宏博士進而創辦「創淨科技ELECLEAN」,目標成為全球第一的專業消毒家電品牌,達到便利、強效、經濟、安全的創新消毒水生態系。


創淨科技特色


  只要加水通電就能消毒的「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很多人會質疑消毒效果,但經過實驗證實,「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產生的消毒水,可以有效減少大部分的病毒、黴菌、和細菌,都有第三方公正的檢驗報告證明。


滅菌效能試驗報告

H1N1檢驗報告

檢驗報告(引用自官網)


  「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的結構裡頭搭載奈米觸媒電極,裝進活化晶球,再加進20mL自來水後,只要15分鐘的反應時間,清水經過電化學反應分子重組,就會轉化成高活性氧消毒水。


結構

高活性氧消毒水


  過氧化氫(H2O2)的消毒能力在氧化劑裡算是相當強的,過氧化氫(H2O2)的1.77甚至比次氯酸(HClO)的1.49還要好,而且使用過後會自動還原成水,不用擔心在人體殘留或被小孩吃進去。


氧化還原電位


  「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先進的消毒技術只要加水就可以即時製造消毒水,隨身攜帶很方便,過氧化氫(H2O2)具備高殺菌力和安全性,真的是很不錯的發明。


消毒技術


  雖然做過嚴謹的科學驗證,但身為科學家的創辦人陳建宏博士也好奇地以「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自行消毒生活周遭用品來測試,總菌數都有明顯下降。


實際消毒測試


  媽媽們在帶孩子參加大型嬰幼兒活動,像是寶寶爬行比賽、搬尿布比賽、團體抓週...等,都很擔心孩子接觸到病菌,雖然在活動前後有洗手消毒,但在過程中,難免還是會接觸到公共使用的物品和場地,「創淨科技ELECLEAN」特地在婦幼展時用「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幫忙做活動場地和哺乳室的消毒,以實際行動促進嬰幼兒的健康,也提醒媽媽們要注重孩子參加大型活動時的消毒。


大型嬰幼兒活動使用


  「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有許多世界首創的紀錄,像是「水+電=高活性氧消毒水」及「消毒智能服務App」,也得過許多國際設計大獎,如:2017德國iF大獎、日本GOOD DESIGN AWARD殊榮、2017金點設計獎...等,真的是台灣之光!感覺未來會看到「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啊!


高活性氧消毒水

App


【開箱】

  了解產品功能和原理後,我對於隨時隨地製造高活性氧消毒水的「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非常感興趣,迫不及待要來開箱了!

  外盒很簡約,是藍白色調的設計,封面就是「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左上角是2017德國iF大獎的Logo。

外盒封面

  外盒背面有簡要的產品資訊、使用方式和可以有效減少的細菌、病毒。

  細菌、病毒的標示上註明了大多數常見的傳染病菌,都是媽媽很擔心孩子會中標的,例如:流感病毒、肺炎桿菌、白色念珠菌、黑黴菌、腸病毒、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還可以消除異味,並通過肌膚性敏感測試,感覺常使用「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可以降低不少致病的機率。


外盒背面-產品資訊


  外盒側面是「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的結構,沒想到設計圖可以看起來這麼有質感。


結構


  打開外盒,內容物分兩層,第一層是機體、隨身噴霧罐和簡易操作指南。


內容物

  「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的機體像是化妝水的外觀,全白色的設計和優雅的弧度很像高雅的精品。


機體

  雖然機體本身已經很小了,但如果要縮小體積,可以將製作好的高活性氧消毒水裝進「消毒水隨身噴霧罐」裡,大概只有指頭大小,這樣平常裝一堆東西的媽媽包不至於太重。

  高活性氧消毒水保存效期約為72小時,因此建議放入「消毒水隨身噴霧罐」大概也是保存三天左右,隨時製造最新鮮的高活性氧消毒水消毒效果還是最好的。


隨身噴霧罐

  把上層掀開,可以看到底層的內容物有:噴頭、活化晶球、消毒水專用測試試紙、Micro USB充電線、操作說明書。




  活化晶球有兩條,使用時要放進機體裡,可因應各種水質並提高反應效率,加入自來水、飲用水、地下水等都可以使用,但唯有 RO 水不建議使用,被過濾得太乾淨反而會影響電解還原的效果。

  活化晶球會依使用次數消毒效果逐漸減弱,大約反應 150 次左右保養顯示燈會亮起,這時就要更換活化晶球了。


活化晶球外盒

活化晶球


  機體可使用Micro USB充電線,只要有電腦或USB充電器都可以充電。


Micro USB充電線


  「消毒水專用測試試紙」可以測試製作出來的高活性氧消毒水的電解反應是否完全,能否產生消毒效果。


消毒水專用測試試紙


【試用】

  說明書的文字很多,我先到官方網站上看介紹影片,感覺操作起來不難。





  看完影片後,自己試著操作看看,將兩條活化晶球放入機體內。


轉開漏斗上蓋,取兩條活化晶球

將活化晶球放入機體


  「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的設計很精巧,把上蓋的頂蓋旋轉開來,就是一個漏斗了。


漏斗上蓋

旋開漏斗頂蓋


  把漏斗上蓋放在機體上,倒入約20ml的自來水。


將漏斗上蓋置放在機體上倒水

加入20ml的自來水


  長壓啟動鍵閃爍燈會持續閃爍,表示正在進行電化學反應,15分鐘後電化學反燈保持恆亮,高活性氧消毒水就被製造好了。


長壓「啟動鍵」,切換致電化學反應顯示燈亮時放開,由閃爍轉變為恆亮


  按壓噴頭將「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製造的「高活性氧消毒水」噴在試紙上,可以看到呈現深藍色,表示消毒力很好,另一個活化晶球過期後製造出來的消毒水則是淺藍色,消毒力有減弱,要更換活化晶球才能製造高效能的「高活性氧消毒水」。


噴消毒水專用測試試紙

深藍色為高活性氧消毒水


  雖然一開始進麗嬰房時有帶小福寶洗手消毒,但開箱後,小福寶要再進遊戲區前,先給他用電解反應完成的「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噴噴手,「高活性氧消毒水」比次氯酸安全,也不像酒精會讓手乾燥,無色無味的消毒水讓小福寶很能接受,媽媽也安心。


噴手


  再來玩玩具前,噴一下其他小孩使用過的玩具,確保總菌數下降,減少間接傳染的致病機率。


噴玩具


  將每一樣東西都消毒,安全衛生讓人很放心,因為很快會反應為水,小福寶不小心放嘴巴也沒關係。


安全衛生

都消毒過了


  試用「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的評價就像小福寶拿的立牌「好用到不要不要Der」,隨時隨地裝水就可以消毒,不用擔心消毒水的效期和安全性,真的很實用。

  我個人覺得「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很適合拿上飛機或旅遊時使用,飛機上禁止帶超過100ml的液體,但飛機上的病菌其實很多,不用攜帶瓶瓶罐罐的消毒水,只要帶著小小的「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有需要時再裝水製作「高活性氧消毒水」就好。


好用到不要不要Der


【總結】

  「麗嬰房媽咪同學會X創淨科技消毒噴霧體驗會」的尾聲,是今天參加的爸爸、媽媽們和創辦人陳建宏博士大合照,這個很充實又知性的下午,我們了解「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的原理和功能並實際體驗後,真的覺得是很棒的發明!

  只要加水通電就可以就可轉化成「高活性氧消毒水(過氧化氫(H2O2))」,隨時隨地都可以製造最新效期的消毒水,可以減少約99.9%的病菌,而且分解後成為水和氧氣,對身體健康是很安全衛生的,不用擔心孩子吃進去。很高興能藉由體驗會更認識台灣之光,身為媽媽和職能治療師的我,也非常推薦「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喔!


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