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產品] 席夫地墊│象牙白(日本暢銷靜電吸附拼接地墊,可簡單拼接、重複使用,以洗衣機清洗,超方便!)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席夫地墊】
E-mail:chiefhomey.com@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chiefhomey.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EFHOMEY/



  平常小福寶在家遊戲,我們用巧拼鋪地板,以免小福寶跌倒受傷,回台北娘家時,房間內若鋪巧拼,門會因為巧拼的高度太高關不起來,因此無法用巧拼鋪滿整個房間,只能拼一部分,視覺上有點不美觀,但也只好將就。

  這次收到「席夫地墊」的體驗邀約,據說是以日本流行的靜電吸附技術,讓地墊可以重覆黏貼在地板上;而且厚度只有5mm,可服貼於地板上沒有段差,舖了地墊後,門和櫥櫃仍可自由開關;小孩經常會弄髒地板,如果是弄髒地毯,都要一整片拿起來洗,但「席夫地墊」可單獨把髒污的那塊放進洗衣機清洗,對於有小孩的家庭使用起來非常的方便。

  以前小福寶還小常跌倒,我都用厚度比較厚的巧拼,現在小福寶一歲半了,走路很穩,開始需要止滑,厚度也不需要那麼厚,因此這次就在台北娘家試用「席夫地墊」,看看效果如何。




【開箱】

  「席夫地墊」是以全家店到店配送,原本以為預定三包會寄很大箱來,但實際上是沉甸甸的一小箱。


全家店到店


  打開箱子,看到有三包「席夫地墊」,每包有10片地墊。


開箱

三包共30片地墊


  地墊表面是纖維材質,觸感像是短毛地毯。


單片地墊


  從側面看,地墊的厚度很薄,僅有5mm,即便在開關門時摩擦輕薄的地墊也不會卡住。


地墊側面


【安裝】

  娘家地板是大理石地面,很光滑漂亮,但嬰幼兒或老人家也容易跌倒,這次也藉機測試一下「席夫地墊」的止滑效果。

  為了避免小福寶在鋪設地墊時來玩而安裝不整齊,我趁夜深人靜的時候,趕快來安裝「席夫地墊」,這樣就可以專心施工了。


光滑的大理石地板


  這次預定的是「象牙白」,和原先的大理石地板顏色較接近,想先試試三包就好,如果效果不錯,以後或許也可以考慮全部都鋪「席夫地墊」。

  包裝封面註明「席夫地墊」的幾個特色,如:容易清洗、重複黏貼、無膠吸附、自由剪裁、自由拼接。


包裝封面


  包裝背面說明「席夫地墊」可以使用洗衣機清洗,清洗後自然風乾即可。由於材質是聚脂纖維,不能用柔軟劑、漂白水,也不能用烘乾機烘乾,以防纖維變形。


包裝背面


  單片地墊的尺寸是28cm*28cm,和巧拼差不多大。


單片席夫地墊


  纖維的毛很短,不容易掉毛和被嬰幼兒吃進去,踩起來很舒服,觸感有五星級飯店地毯的感覺。

  不過也由於是毛茸茸的,在沒有冷氣的地方會顯熱,秋冬鋪設來增加溫暖的感覺會比較合適。


高質感短纖維材質


  地墊背面是乳膠黏貼材質,表面有透明膜。


乳膠黏貼材質


  透明膜的一角有「Open」標示,可以拉起「Open」,將透明膜輕輕撕下。


撕開透明膜處

將透明膜取下


  將撕下透明膜的地墊放置在地板上,地墊就會因為靜電的關係牢牢吸附住,用力摩擦也不會位移,從角落拉起來還會發出「啾啾」的靜電聲音。





  我將「席夫地墊」一一整齊排列。


一一整齊排列


  地墊的接縫處如果有對齊的話,遠看是不太明顯的,很像是同一塊地墊。


接縫處


  安裝方式很簡單,擺好就完成了,在地墊上面走路、奔跑,地墊也不會滑掉。


安裝完成


  在完成的地墊上擺好氣球,期待小福寶起床後來試玩。


擺設好等小福寶試玩


【試用】

  小福寶才剛起床,就被抱到地墊上,有點不知道現在發生什麼事。


莫名被放入地墊上的小福寶


  孩子的爸跟小福寶解釋:「媽媽想要請你試試看新地墊好不好用?」小福寶竟然一副明白的表情。


小福寶和席夫地墊初次見面


  小福寶和爸爸一起坐在地墊上看音樂書,地墊的質感很柔軟舒適,不會癢癢的。


和爸爸一起看書


  接著試試看動態活動,和小福寶玩丟接球。


丟球


  小福寶卯起勁,想要丟得很遠。


預備備


  小福寶用力地丟球出去,腳步雖有了很大的移動,但地墊還是很穩固沒有跑掉,非常安全。




【總結】

  這次試用「席夫地墊」,覺得如果想要以地毯的質感鋪設在家中,但又需要拆卸重複使用,那「席夫地墊」是很不錯的選擇,很適合租屋族帶著搬家。對有嬰幼兒的家庭來說,「席夫地墊」很穩定止滑,在上面活動很安全,不用擔心孩子站不穩、地墊也跟著滑走。推薦想要鋪設地毯又想要便利拼接、清洗、攜帶的朋友可以試試「席夫地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