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光合] 神隊友爸爸,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247713248577129&set=a.735456803136122&type=3&theater



  
  人真的是會成長的。
  
  最近無意間聽到老公用溫柔的語調為孩子講繪本,聲情隨著情節起伏抑揚頓挫,還會信手捻來自己編的生動故事⋯讓小福寶聽得津津有味,連正在忙的我都想停下來聽故事的後續發展。
  
  記得產前看老公幫外甥講故事,老公平淡的語氣和乏味的內容令我很受不了,忍不住頻頻指導⋯現在想起來,那時候其實可以讚美他願意為孩子付出,鼓勵他多說一些。
  
  「老公,你講的故事好好聽哦。」昨晚由衷地跟老公說,老公很驚訝一向嫌他豬隊友的老婆竟然稱讚他耶!實在是受寵若驚。
  
  不知不覺老公已經陸續獲得了好爸爸的技能,我也自省,在每個急迫要碎念老公的當下,該把時間放長一點,看到老公願意主動照顧孩子並認真做到最好的心意。
  
  老公,謝謝你願意努力成為我的神隊友,我也會努力成為你的好隊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