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台南美食] 蕃茄村台南仁和店│黃金雞柳蕃茄咕穀堡、黑胡椒豬排紫米堡、松葉薯球、雞塊、蜂蜜蕃茄汁、非基因改造豆漿、養生薏仁漿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蕃茄村台南仁和店】
電話:06-2906723
地址:台南市東區仁和路67號
官方網站:http://www.tomato-co.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nnasu67/



  每天早上,我們幾乎都在家吃早餐,主要是婆婆擔心早餐店的添加物多,對家人的健康有影響,但有時我們帶小福寶早早出門,很需要找健康營養的早餐給孩子吃,強調新鮮、健康、自然的連鎖早午餐店「蕃茄村」,通常是我們口袋名單中優先的選擇。最近恰好收到體驗邀約,這天早上我們來台南市區辦事時,就順道來「蕃茄村台南仁和店」,享受難得在外的健康早餐。



【店面】

  「蕃茄村台南仁和店」的招牌就是大大的蕃茄,門口有一棵聖誕樹,在夏天時看到感覺特別顯眼,聽到路過的小朋友問:「媽媽,現在是聖誕節嗎?為什麼這裡有聖誕樹?」孩子似乎都很喜歡聖誕節的節慶氣息。


蕃茄村店門口


  店面側面的海報有鮮嫩欲滴的蕃茄,寫著:「蕃茄紅了,心就動了!」


蕃茄紅了,心就動了


  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六點至下午一點,早餐時間門庭若市,後來到中午也陸續有人進來吃午餐,真的是早午餐呢。


早上六點至下午一點


  門口有可愛的小熊歡迎客人進門。


店門


  我們來的時候是平日十點,一般來說算是早餐的離峰時間,廚房還是很忙碌地接單製作餐點,生意很好。


忙碌的廚房


  點餐窗口可以跟廚房內的服務人員點餐。


點餐窗口


  店內是長型的空間,大片玻璃採光明亮,佈置的風格有南法鄉村風的感覺,很溫馨舒適。


店內(朝內)

店內(朝外)


  我們走到最裡面,有個六人座的位置,這個角落很寬敞,牆上也有裝飾可以吸引挑嘴小福寶的注意力。


六人座


  我們注意到,餐桌標示使用蕃茄村特別設計的卡通人物來做代表,點餐時不是在桌號上寫數字,而是「堡妞」、「阿司」、「白爺爺」、「小茄」...等,這些卡通人物很可愛,還有自己的名字,我和小福寶都好喜歡。老闆說曾經有想過為了客人手寫方便要換成號碼牌,但來店裡的小客人都很喜歡,因此就保留到現在了。


堡妞
阿司
白爺爺
小茄


  親子的確是「蕃茄村台南仁和店」很主要的客群,從我們進店用餐到吃飽離店,已經來了好幾對客人都是爸爸、媽媽和小孩,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不絕於耳。


親子友善


  餐具和醬料在牆邊的架上,需要什麼都可以自取。


餐具

自取餐具


  從廚房門口看進去,餐台都維持得很乾淨整齊,看得出店家對食品衛生很注重。


廚房門口


【餐點】

  廚房牆上有客人常點的熱門餐點,或是也可以看紙本菜單上詳細的選擇。


熱門餐點

菜單


  有趣的是,即便現在是暑假期間,春節套餐到現在都還可以點得到!老闆說本來過季了要撤掉,但客人都很喜歡這些套餐,後來就順應民意繼續保持。從桌上的吉祥物到套餐,感覺得出「蕃茄村台南仁和店」都很用心傾聽消費者的意見。


套餐


  點餐窗口旁也貼有定期檢驗的報告,讓消費者看得到食品安全都是有保障的。


定期檢驗


  我們兩大一小點了黃金雞柳蕃茄咕穀堡、黑胡椒豬排紫米堡、松葉薯球、麥克雞塊、蜂蜜蕃茄汁、非基因改造豆漿、養生薏仁漿,豐盛的餐點大約十幾分鐘就都到齊了。


餐點到齊


  首先品嚐黃金雞柳蕃茄咕穀堡,漢堡皮是由新鮮蕃茄汁混入麵團發酵,再灑滿滿的五穀,表面因茄紅素呈現微微的紅色,夾層有金黃酥脆的雞柳,加上大份量的生菜,淋上香濃美味的墨西哥醬。咬起來融合了雜糧和雞柳香氣,蔬菜則增添清爽不油膩的口感,是很均衡的搭配。


黃金雞柳咕穀堡

黃金雞柳咕穀堡(夾層)

  「黑胡椒豬排紫米堡」的漢堡皮是天然紫米揉進麵團裡,吃起來有紫米的甜香,富含花青素的麵皮呈微微的紫色,搭配淋上蜂蜜芥末醬的醃漬豬排和新鮮蔬菜,吃起來香香甜甜,有著自然果酸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黑胡椒豬排紫米堡

豬排紫米堡(夾層)


  原本只點了「松葉薯球」,但因為快賣完了,老闆給我們「麥克雞塊」混搭,有多重享受更開心呀!


松葉薯球與麥克雞塊


  「松葉薯球」是一顆一口剛剛好的大小,長得像是可愛的松果,看起來平凡的薯球,吃一口讓我驚為天人哪!外表金黃酥脆,裡頭的馬鈴薯綿密鬆軟,還帶點滑嫩,榮登以後來「蕃茄村」必點的點心!


松葉薯球


  老公則是吃了一口「麥克雞塊」,馬上跟我說:「他們的雞塊不簡單喔!裡頭一絲一絲的,是真的雞肉。」在外面不敢吃雞塊,主要是因為市面上大部分的雞塊都是重組肉,怕孩子吃到很多不知名的添加物,「蕃茄村」的「麥克雞塊」可以吃到雞肉真實的纖維,讓人可以放心吃,金黃酥脆的表皮、柔軟多汁的肉塊好美味呀!


麥克雞塊


  粉紅色澤的「蜂蜜蕃茄汁」是用新鮮蕃茄現打,有完整蕃茄的酸甜,更可以為人體補充豐富茄紅素,喝得到帶點蜂蜜的微甜,甘口又營養。


蜂蜜蕃茄汁

酸酸甜甜


  「非基因改造豆漿」在字面上就讓人放心,是嚴選黃豆研磨製成,經檢驗無重金屬、無農藥殘留,是屬比較清爽的口味,夏天喝很消暑。


非基因改造豆漿

豆香濃郁


  「養生薏仁漿」的質地溫潤滑順,有豐富膳食纖維的三種米穀漿,內含滿滿的Q彈薏仁顆粒,每口都有薏仁的嚼感都讓人很滿足。


養生薏仁漿

薏仁顆粒


  在仔細享用完每份餐點後,感受到「蕃茄村」對於自然與營養的重視,也感受到店家在烹調及服務的用心。做早餐店其實很辛苦,詢問老闆是什麼讓他願意堅持到現在,才知道老闆能夠在經歷大風大浪後經營四年多至今,是為了在天上的爸爸...

  以下轉述老闆動人的心聲:

  「讓我堅持做這家早餐店的毅力,是我已逝的爸爸!2014年7月開幕,爸爸因為雙耳聽力受損,每每他來店都是在白爺爺桌坐了好一陣子再默默地離開,雖然他很想幫忙,但只能看著我和妹妹努力工作,也因此我們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事過兩個月,某天下午爸爸依舊坐在白爺爺桌,他買了一碗紅豆牛奶冰留給我吃,很高興看著我們為自己的理想拼搏!但那天下午爸爸出門,就再也沒回來了...在經歷諸多難關時,支持我永不放棄的是對父親的思念!我希望對客人真誠以待,也希望天上的父親能夠看見...」

  原來,我們在「蕃茄村台南仁和店」感受到的溫暖,不只是完善的加盟系統,還有老闆將對父親的情意,轉而投注在提供給客人最好的餐點和服務,讓我們非常感動,更珍惜美味料理背後的珍貴情感。


【總結】

  這次在「蕃茄村台南仁和店」,絡繹不絕的親子讓我們印象深刻,營養美味的餐點也很受大人和小孩喜愛,老闆分享的親情故事更是令人感動,「蕃茄村台南仁和店」將會是我們未來到台南市區吃早餐的首選,誠摯推薦給大家!


吃得好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