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美髮體驗] 韓國KIRIN 絲快染│一分鐘墨魚快速染髮霜(自然黑)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絲快染-60秒染髮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racode60S/
產品說明:https://lihi.cc/9z1bR/simple



  老公從大學時就有少年白,博班時絞盡腦汁寫論文,白髮開始恣意生長,後來從事研究工作更是滿頭白髮...除了結婚時染黑過,老公人生大半輩子都是頂著白髮,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他本人不在意,覺得白髮是智慧的象徵,但小他12歲的老婆很介意啊!本來年齡差距就大,我很希望看起來不要差太多,白髮更是加大的距離。基於很想讓老公返老還童,這次收到韓國進口的「KIRIN 絲快染一分鐘墨魚快速染髮霜」的體驗邀約,讓我真的很期待!

  「KIRIN 絲快染一分鐘墨魚快速染髮霜」是一種永久染,一旦染上就不易褪色,除非長出新頭髮。這次體驗的「絲快染」和一般染髮劑很不一樣,是從墨魚汁中萃取出與人類蛋白質結構較接近的「精氨酸」,以「精氨酸」來當作染髮染劑的導體以包覆上色,只要染1分鐘就可以讓色素快速被吸收, 不需過度傷害毛鱗片。而且染髮同時護髮,精氨酸有保水效果,橄欖油和蘆薈成分也很滋潤,染髮過程不會傷髮質。


  老公許久沒染髮有點怕怕的,但聽完產品染髮和護髮的原理,覺得很安全也很方便,就答應我讓我試試看。


絲快染與一般染髮劑比較(引用自官網)


【開箱】

  「KIRIN 絲快染一分鐘墨魚快速染髮霜」外盒正面有一隻墨魚圖案,表示是墨魚汁萃取,還特別強調1分鐘快速染髮,是絲快染和其他產品很不同的特色。


染髮霜外盒正面


  外盒背面以英文說明染髮步驟,下方是選擇的髮色,由於老公上年紀了,不喜歡太淺的髮色,想要自然就好,我們這次體驗的是自然黑。


染髮霜外盒背面


  外盒側面的圖案是墨花萃取、橄欖油和蘆薈萃取,這些成分可以讓髮絲柔亮不乾澀。


染髮霜側面


  外盒另一面是中文的成分和使用說明。


使用說明


  內容物有染髮霜第一劑、第二劑、染髮專用刷、塑膠手套、塑膠圍兜、說明書。


內容物

說明書


  染髮步驟主要是將第一劑和第二劑染髮霜擠在染髮專用刷上,再均勻塗抹於頭髮上,等一分鐘後清洗乾淨就完成了!非常省時又簡單。


使用方式(引用自官網)


【染髮】

  準備染髮了,首先披上塑膠圍兜,避免染髮霜碰到衣服而染色。


披上塑膠圍兜


  老公的正面照看起來白髮叢生,多年沒染髮的他一副待宰羔羊般無奈。


正面照


  從不同角度看起來,都是白髮和黑髮交錯,內層和外層也是均勻分布。


側邊頭髮

頭頂頭髮

頭髮內層


  我戴上塑膠手套,準備人生中第一次染髮DIY體驗。


塑膠手套


  第一劑的功能是上色,將韓國美國專利墨魚汁精氨酸擠壓到染髮專用刷上,這是一分鐘快速上色的主要原料。


第一劑


  第二劑的功能是護髮,成分有橄欖油、蘆薈,可以補水潤澤保護髮絲。


第二劑


  將第一劑和第二劑1:1地擠壓在染髮專用刷上。

  染髮霜因為不含阿摩尼亞,味道溫和不刺鼻。


第一劑和第二劑1:1


  用染髮專用刷將染髮霜均勻塗抹到頭髮上。


用染髮專用刷梳頭染髮


  頭髮內層也要撥開來染,染髮霜用完可以再擠一些到染髮專用梳上,我們這次大概塗抹了四次才把整頭頭髮都染到。


頭髮內層也要染


  才塗上去沒多久,就看到髮色漸漸變黑,這是因為高微粒色素因子已經被頭髮吸收了。


染髮霜變黑

整頭均勻塗滿染髮霜


  男生頭髮短,耳朵有不小心碰到一些染髮霜,不過只要趕快洗都洗得掉。


染髮霜染到皮膚


  計時一分鐘,一分鐘之後就可以去沖洗了。


計時1分鐘


  老公在洗頭時,可以看到有很多黑色泡沫被沖掉,沖完之後,皮膚就恢復乾淨了。


洗頭


  「KIRIN 絲快染一分鐘墨魚快速染髮霜」針對亞洲人髮質設計,染完後的黑髮很自然,還有護髮後的光澤。


染髮後正面照

染髮後側邊頭髮


  檢查每一根頭髮是否都染髮到了,連內層頭髮都很均勻,染髮後的頭髮質地很溫潤滑順,不會毛躁乾澀,看起來我的染髮DIY初體驗是成功了!


染髮後頭髮內層


【總結】




  「KIRIN 絲快染一分鐘墨魚快速染髮霜」採用天然墨魚汁中萃取「精氨酸」,可以快速在1分鐘染色並保水,染髮過程不會傷髮質。老公對於染髮後的髮色很滿意,覺得很自然,像是自己生長出來的黑髮,而對我來說只要梳頭髮就可以染髮,1分鐘就可完成,對染髮初學者也能夠輕鬆上手,推薦給想要自己染髮的朋友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