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產品] LZIP樂壓縮│可壓縮式垃圾桶(雅緻藍)(11L專利壓縮/體積小/大容量/靜音/除臭/4色可選)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樂壓縮】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zip.lzip.75
樂天市場:https://www.rakuten.com.tw/shop/lzip-store/



  以前覺得環保是一件好事,但不會感到和自己切身相關,生小孩之後,反而主動關注減塑、淨灘、垃圾減量等環保議題,因為意識到自己有一天會走,但孩子仍會在地球上繼續生活,很心疼孩子未來會在被我們已經搞砸的惡劣環境下過日子,現在都會盡量珍惜環境資源、減少垃圾量,也重視孩子的環境教育。

  在網路上看到「LZIP樂壓縮」,是一種透過壓縮垃圾來減少一半垃圾量的垃圾桶,採不用手觸碰的腳踏式掀蓋,可在內部置放除臭劑和防蟲劑,關蓋時蓋子還會安靜地緩緩降下,是很環保、衛生又優雅的垃圾桶,源自台灣的貼心設計已取得多國專利。只要是可以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的產品,我都很有興趣,馬上預訂一個來體驗看看,或許還可以藉此教導小福寶垃圾減量的重要性。
四色可選


【開箱】

  收到「LZIP樂壓縮」的包裹,外盒上顯示有11L的大容量,還有垃圾桶的示意圖。


樂壓縮外盒


  外盒側面標示可壓縮式垃圾桶的特色,如:

- 壓縮垃圾,行程可壓縮到底
- 腳踏掀蓋,降蓋緩降靜音功能
- 可手動掀蓋到定位,長時開蓋
- 垃圾袋環設計,垃圾袋不外露
- 內建芳香除味盒,可自由更換
- 輕鬆上蓋拆卸,方便下壓板清板
- 材質較一般垃圾桶厚 20%,堅固耐用


特色說明


  取出垃圾桶,粉藍色的主色調有素雅的感覺,是很百搭的色系,28*22*36公分的大小輕巧不佔空間,材質比一般垃圾桶厚20%,質感很堅固耐用。


樂壓縮外觀


  小福寶以前看過我們用腳踩踏板,才剛拿出垃圾桶,他就跑來用腳踩踏板,直覺得連一歲半小孩都會使用,且調皮的小福寶用力踩踏幾下都還很穩固耐用。


腳踏掀蓋


  也可以手動掀蓋到定位,保持長時間開蓋,但我還是教小福寶用腳踏踏板比較衛生,這樣才不會摸到髒髒的垃圾。


手動掀蓋到定位

開蓋


  通常使用垃圾桶,都會很習慣邊緣有垃圾袋露出,但「LZIP樂壓縮」內部有一圈垃圾袋環,可以拿起後將垃圾袋邊緣塞在裡面,垃圾袋不外露,垃圾桶外觀看起來簡潔素雅多了。


垃圾袋環

垃圾袋不外露


  開垃圾桶蓋前通常都要掩面避免臭味,在上蓋靠近樞紐的地方,可以取出芳香除味盒放入除臭劑或除蟲劑。


芳香除味盒

可拆卸芳香除味盒


  關垃圾桶蓋經常會「啪!」一聲,「LZIP樂壓縮」有降蓋緩降靜音功能,有可以調節降蓋的機關,讓上蓋可以慢慢的降下來,安靜得幾乎沒有聲音。


降蓋緩降靜音功能


  垃圾桶上蓋有個明顯的「PRESS」字樣,用手按壓下去,可以壓縮到底,這就是能壓縮一半垃圾量的重要功能,而且壓縮垃圾時都不會碰到,很乾淨衛生。


PRESS

行程可壓縮垃圾到底

壓縮功能示意圖


【試用】

  請小福寶來試用,如果連一歲半的寶寶都能操作,那對大人應該很簡單,而且對孩子來說,實際操作垃圾減量的過程,對環保會更有概念。

  小福寶一開始不自覺地手腳都用力下壓上蓋和腳踏板,看蓋子打不開哇哇叫。


用腳踏踏板,但手壓住了


  提醒他手扶牆壁,用腳腳踩,蓋子終於打開了。


用腳踏踏板


  我把垃圾袋邊緣塞進垃圾袋環裡,小福寶幫忙把垃圾袋展開,兩人分工合作。


整理垃圾袋


  兩人撿了一些垃圾丟到垃圾桶裡,都快滿出來了,平常如果沒有壓縮垃圾,量看起來就是這麼多。


丟垃圾


  小福寶幫忙下壓壓板來壓縮垃圾,再用力地壓縮到最底。由於小福寶手在壓板上不用碰到髒兮兮的垃圾,很衛生安全,可以放心地讓他來練習垃圾減量。


壓縮垃圾

壓縮垃圾至最底部


  打開上蓋一看,垃圾變成只有一半了!還可以再裝更多!

  垃圾體積縮小,減少了倒垃圾的頻率,對環保也很有幫助,對小福寶很有教育意義。


垃圾減量


【總結】

  這次透過讓小福寶親身體驗以「LZIP樂壓縮」做垃圾減量,手放在壓板上壓縮,不用接觸到垃圾,很乾淨衛生,可下壓的壓板對孩子也很有趣味性,後來小福寶只要經過就會幫忙壓一壓垃圾,將壓縮垃圾成為習慣。「LZIP樂壓縮」在設計上有許多小細節很貼心,像是材質加厚、腳踏掀蓋、降蓋緩降靜音功能、垃圾袋環、芳香除味盒...把垃圾桶做到這麼精緻,難怪會取得多國專利。

  很推薦重視環保的朋友,使用「LZIP樂壓縮」對地球盡一份心力!也可以讓孩子從小透過操作理解垃圾減量的重要性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