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新北美食] 好奇太郎(鄰近捷運江子翠站的平價自助鐵板燒吃到飽,生鮮食材當日新鮮配送,美味鐵板燒吃得好過癮)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好奇太郎】
電話:02-2254-3357
地址: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30號
時間:週一至五晚上5點至12點,週六至日中午12點至下午3:30及晚上5點至12點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chiTaroTaipei/



  小福寶出生後,由於有很多突發狀況,小福寶又是個吃飯像打仗的挑嘴寶,我和老公一直不太敢去吃吃到飽...這次因為去江子翠拜訪小姑,兩人又嘴饞,選擇「好奇太郎」這家平價的自助式鐵板燒吃到飽,這樣如果因為處理小福寶而沒吃飽比較不心疼,而且多一點選擇,總會擊中挑嘴寶的需求吧!

  「好奇太郎」自助式鐵板料理吃到飽今年七月初才開幕,鄰近捷運江子翠站4號出口,交通很方便,還有琳瑯滿目的配料可以挑選,生鮮食材都是當日新鮮配送,有各式高品質的肉類、海鮮、蔬菜...午晚餐費用竟只要358元加一成,晚上9點過後也只要299元加一成,荷包一點都不心痛,吃得實在好過癮!



【店面】

  從捷運江子翠站4號出口走過來約8分鐘,就看到「好奇太郎」,由於七月才開幕,店面看起來很新,還掛著大紅彩球。


招牌


  看到限時100分鐘,心中覺得寬慰一些,應該是有充足時間搞定小孩和吃東西的,鐵板燒料理通常價位都蠻高的,但「好奇太郎」的價格只要平實的358元加一成,實在是不可思議。


用餐規範


  晚上九點過後,也只要299元加一成,要是我再年輕一點,就這個時間揪朋友來吃了!


九點過後不限時


  門口有投幣式的騎乘玩樂機器,候位時孩子在這裡玩就不無聊了,可能還會樂得不想進門。


投幣式騎乘玩樂機器


  已經下午兩點,店內還是滿滿的人啊,才開幕沒多久,只要是好康的馬上就樓頂招樓跤、厝邊招隔壁了。


店內


  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們兩大一小被安排坐四人座。


四人座


  店員貼心地幫我們加裝兒童座椅。


兒童座椅


  也有置物籃可以放包包。


置物籃


  看鐵板燒師父很專業,自己DIY鐵板燒料理很擔心會失敗,桌子側面特別說明:「先煎七分鐘,翻面再來五分鐘」,照這個SOP就簡單多了!


桌子側面說明


  瓦斯爐用小雞的顏色和種類分類火力,很簡明易懂,「亞洲雞」是中火,「非洲雞」是大火,「歐洲雞」是小火。


瓦斯火力說明


  今天的重頭戲自助吧,看起來好豐盛啊!而且店員隨時會補滿,就算接近休息時間,還是有諸多選擇,不會讓客人餓到。


自助吧


  旁邊也有飲料和點心。


飲料點心吧


  店員表示這是特別訂製的排煙風管,一般吃燒烤都會很多煙味,但在「好奇太郎」幾乎聞不到煙味,除了以食材本身的油脂做鐵板燒比較少油煙外,店內的排煙系統也做得很好。


排煙風管


【自助吧】

  自助吧有很多生鮮菜色都是當天配送,店員表示食材不會放到隔夜,都是最新鮮的。而且菜色都會根據季節做更換,因此不同時間來「好奇太郎」吃到也會是最當季的食材。


小福寶挑菜


  開胃菜有松蟹肉、牛蒡絲、北寄貝、胡椒毛豆、韓國泡菜、干貝唇、海蜇皮...清爽解膩的小點讓人在酷暑中胃口大開。沒想到平價吃到飽,才剛吃開胃菜就有很多海鮮類,CP值超高!


松蟹肉

牛蒡絲

北寄貝

胡椒毛豆

韓國泡菜

干貝唇

海蜇皮

  蔬菜當中有很多一般鐵板燒少見的菜類,今天的菜有:萵苣、菇類、皇宮菜、佛手瓜、水蓮、小松菜、玉米、洋蔥、甜椒、豆芽、絲瓜、冰心地瓜...等,看起來鮮嫩欲滴,和肉類搭配可以烹調營養均衡的料理。


包肉生菜

菇類

皇宮菜、佛手瓜

水蓮

小松菜、玉米

洋蔥、甜椒

豆芽

絲瓜

冰心地瓜


  店家特別醃製的肉類,有:泰式酸辣雞、韓式辣炒雞、海南香蔥雞、川味口水雞、印度咖哩雞、薑汁燒雞、義式香料雞、太妃糖醬雞、黑胡椒將豬五花、太妃糖醬牛肉,可以看到以雞肉類為主,我很愛吃雞肉,看到這麼多口味的雞肉真是心花怒放。


醃製肉類


  竟然有藍鑽白翅蝦!光吃蝦子就回本啦!蝦子個個肥美又新鮮,是店內的熱門菜色,看到很多客人都專攻這道,店員一直補滿。


藍鑽白翅蝦


  還有醇香味美的浦燒鯛魚,很多人會拿來做成蓋飯,雖然已經有醬料的顏色,但這是醃製過生鯛魚,還須要鐵板燒加熱才能吃喔!


蒲燒鯛魚


  香嫩的雞蛋豆腐是小福寶的愛,馬上拿一盤作為待會應戰用。


雞蛋豆腐


  還有很多種配料像是:新埔板條、油豆腐、檸檬、豆皮、蘿蔔糕、香腸、雞蛋...可以自行做各種搭配。


新埔板條、油豆腐、檸檬、豆皮、蘿蔔糕、香腸、雞蛋


  早餐店熱門的鐵板麵,有茄汁和奶油可以選擇,自己煮可以加很多種料。


風味鐵板麵


  自助吧旁有白飯和調味料,白飯是很Q的壽司米,難怪一下就被吃光光。


白飯、調味料


  咖啡機有奶茶、拿鐵和可可,很多客人也持續續杯,我倒了奶茶和拿鐵,熱呼呼的濃郁奶香好好喝。


咖啡機


  汽水機有檸檬紅茶、七喜、百事可樂和冰開水,一旁也有茉莉綠茶,都很清爽解膩。


汽水機


  點心有爆漿餐包和各種進口糖果、餅乾、冰淇淋,看到這裡,視覺上已經大大滿足了,每一種都好想吃。


點心

檸檬冰淇淋


【創意料理】

  首先來吃老闆悉心醃過的八色烤肉,從左排味道最重的,到右排最清淡的,左排是由上至下依序是:泰式酸辣雞、金針菇、韓式辣炒,中間是:海南香蔥雞、川味口水雞、印度咖哩雞,右排是薑汁燒雞、義式香料雞、太妃糖醬雞,每一樣都讓人垂涎三尺,視覺上也很美觀。

  大人可吃不同醬料的重口味雞肉,薑汁燒雞、義式香料雞、太妃糖醬雞味道比較淡可以給小孩吃。


八種經典口味


  如果忘了烤盤上是什麼口味,桌子側面也有提示,把金針菇代換到空白處就知道所有的菜色了。


口味對照


  「好奇太郎」有個防呆設計我很欣賞,那就是「沙漏」!

  如果對鐵板燒沒什麼概念,可以先煎肉「7分鐘」,翻面將肉剪小塊再計時「5分鐘」,連不下廚的人都可以輕鬆製作美味的料理。


沙漏計時

7分鐘

5分鐘


  店員在我們第一次料理時,主動幫我們桌邊服務,示範怎麼製作鐵板燒耶!這樣的服務通常是高級鐵板燒才有啊,真是太幸福了。


剪塊

熟成


  依序品嚐「好奇太郎」的八色烤肉,每種烤肉各有特色。

泰式酸辣雞:
  吃起來酸辣清爽,是很開胃的菜色。

韓式辣炒:
  小辣的韓式醬汁,相當夠味。

海南香蔥雞:
  油蔥香氣十足,鹹香入味。

川味口水雞:
  中辣至大辣的四川口味。

印度咖哩雞:
  小辣的咖哩,有濃郁的印度香料味。

薑汁燒雞:
  吃得到薑絲的燒雞,散發著薑香。

義式香料雞:
  有義式香料氣味,稍鹹。

太妃糖醬雞:
  甜甜的太妃糖香氣,是很特別的甜味,意外地和雞肉很搭。


盛盤


  整個烹調過程都不用會到油,都是以肉類自然的油脂來烹飪,因此烤盤大致上是乾淨的,有時候有些殘渣可以用蘿蔔塊順著烤盤的斜度來刷到凹槽。


以蘿蔔塊清烤盤

油和肉末從排油口流至凹槽


  今天對我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刻,平常在家都是婆婆煮給小福寶居多,在「好奇太郎」的茄汁鐵板麵是小福寶人生第一次吃到媽媽煮給他的料理,幸好他還蠻捧場的。

  「好奇太郎」都已經備好料了,對不下廚的新手來說,製作鐵板燒不會太難,還有點成就感。


鐵板麵輕鬆煮


  蒲燒鯛魚軟嫩鮮甜,醬油的鹹香味道剛好,光是吃蒲燒鯛魚就可以多吃幾碗蓋飯了。


蒲燒鯛魚


  大尾通紅的藍鑽白翅蝦很多汁,是甘甜的海味。


藍鑽白翅蝦


  試做了幾款在粉絲專頁上看到的料理,像是甜椒煎蛋和泡菜燒肉,平常做菜最麻煩的就是前置作業,現在食材都已經準備好了,烹飪還蠻好玩的!


甜椒煎蛋

泡菜燒肉


  平常吃吃到飽都是盡量拿高價食材,是不會拿餐包的,但看到「爆漿」兩字就無法抗拒...烤了一顆後撕開來,熱騰騰的餐包流出奶油的畫面好誘人,甜美的內餡濃郁滑順,真想再多來幾顆。


爆漿餐包

爆漿餐包內部


  小福寶依然挑食,但每一種食物都吃一口,也是有吃飽,帶挑嘴寶來吃到飽挺不錯的。


餵食挑嘴寶



【餐後花絮】

  店內有給寶寶的廚師裝和廚師帽,還有不同的顏色可選,小福寶玩得很盡興。


戴廚師帽

耍寶

想脫掉了


  大人終於吃飽了,帶著小福寶練習用夾子夾食物,小福寶有掌控食物的選擇很開心。


玩夾子


  吃完飯,店裡要準備休息了,小福寶學著店員用掃把打掃,看來可以準備去打工賺學費囉。


掃地


【總和】

  這次來好奇太郎,食材選擇很多元又新鮮,而且三百多塊可以吃到海鮮、肉類、蔬菜和甜點吃到飽,真的很划算。且歡迎孩子一起同行的鐵板燒吃到飽很少見,店內有兒童座椅和小廚師裝扮這點有加分,很推薦大家有空來江子翠品嚐「好奇太郎」的平價自助鐵板燒吃到飽喔!


全家吃飽飽

豐盛的自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