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產品] 光美數位影像攝影照相館(內湖康寧店)│韓風精修式證件照(堪稱人生最美的證件照!證件照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來!)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光美數位影像攝影照相館(內湖康寧店)】
電話:02-2790-503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52號
時間:週一至週六早上9:30至晚上10:00
Line:27905038
E-mail:km27905038@gmail.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M27905038/
攝影師李秉徽Marco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coleephoto/



  一直以來為了方便省錢,我都是自己用app拍證件照,再到超商去印刷照片,辦理一般的證件從沒遇到什麼問題。直到先前和小福寶辦新護照時,小福寶的照片過了,但我的護照照片竟然被退!當時隔幾天就要去日本,實在是很緊張,幸好後來重新沖洗的照片通過了,才順利出國,這個經驗也讓我考慮去照相館拍證件照的必要性。

  因為手機攝影普及和印刷門檻降低,現代人拍證件照很多都是用app自拍,或是到快照機拍,很少有人會去照相館找專業攝影師。在台灣的照相館越來越沒落時,創立於1974年的「光美數位影像攝影照相館(內湖康寧店)」,由第二代「李秉徽Marco攝影師」接手,將傳統照片印刷轉型為「高質感人像攝影」,可拍攝精緻的證件照、形象照、全家福、婚禮紀錄等,店面裝潢也以「日系雜貨風」取代一般人對照相館幽暗的印象,希望能保留上一代傳承的照相館文化,也持續創新改進服務和產品以跟上時代潮流。

  證件照通常是要用好幾年的,如果能夠有好看的證件照,放在履歷上可以增加面試官的好感度,出示證件也賞心悅目。這次體驗的「韓風精修式證件照」,可以保留人像重要特徵、修掉細部瑕疵,讓證件照整體質感更好,而且價格非常平價,今天就來體驗看看不用去韓國也能有「韓風精修式證件照」品質的證件照拍攝和印刷囉!




【店面】

  在熙來攘往的康寧市場裡,「光美數位影像攝影照相館(內湖康寧店)」的外觀很樸實,就像一般照相館一樣,經過不太容易注意到。


「光美數位影像」招牌

「光美數位影像」門口


  店門口貼了手機洗照片的服務,可以用Line傳照片給「光美數位影像」,預定在店內印刷,完成後直接到店取成品,不用跑兩趟。


手機洗照片


  推開門走入大廳,看到牆面上滿滿的人像照。


大廳


  店內走日系雜貨風,溫潤的木頭地板、美麗的乾燥花和雜貨小物的點綴,讓整個空間都溫暖了起來。


日系雜貨風


  有很多醫師、空姐、上班族都會來「光美數位影像」拍形象照,放在展示空間、網路、看板等地方,可以展現專業形象,並得到更多合作機會和客戶。


形象照


  「光美數位影像」也有拍攝全家福,畫面看起來好生動活潑,能夠表現出每位家人的氣質和個性,是很寫實的紀錄,每年來一張感覺很有紀念價值!


全家福


  牆上的書法作品寫著「創立於63年」,真的是老店了,但整間店面感覺像是文青咖啡館,完全不像是老照相館。


光美攝影書法


  櫃檯有許多各式造型的椅子,擺在一起意外地協調,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一張。


櫃檯


  牆上有許多知名明星、主播、民代的簽名,表示他們曾在這裡拍過照片,店員說沒有特別行銷,都是熟客介紹來的,看來連公眾人物都滿意的品質應該不錯。


名人簽名

名人簽名

名人簽名

名人簽名


  攝影棚的專業設備都已經擺設好,可以準備開拍了。


攝影棚(攝影師視角)

攝影棚(模特視角)


  攝影師李秉徽Marco正在修照片,專注的身影讓人好期待待會的拍攝啊。


修圖中的攝影師


【拍攝】

  先來整理儀容,鏡子前面有個有趣的標示是「禁止配戴變色片」,提醒大家證件照要把角膜變色片取下才符合證件照的規定。


鏡前的禁止配戴變色片標示


  先用手機自拍一張來做對比,差不多就是平常自己拍證件照的品質,看著大小眼、毛躁的頭髮和不均勻的光影,只能說我盡力了...


自拍


  要準備開拍了,攝影師很細心地以梳子幫我梳理頭髮,盡量整理整齊。


整理髮型


  最後確認整體造型是否符合證件照需求。


確認儀容


  正式開拍,攝影師給我的指導是這樣的:右邊肩膀高一點、微笑但不要笑太開、眼睛睜開一點、臉側左邊一點...等等,好多細微的表情和動作,我才知道原來臉和五官要端正這麼難啊!


拍攝


  拍完之後可以在平板上挑選最喜歡的照片,八張照片中,我的表情是後面幾張比較自然。


挑片


  選了最端正好看的一張來修圖。


確認照片


  再來選擇證件照格式,這會影響到照片剪裁的方式,我選大頭2吋,是台灣大部分證件最常用的證件照尺寸。


選擇證件照格式


  攝影師以PhotoShop進行人像修圖,將眼袋、皺紋、嘴角、頭的角度、頭髮空隙等瑕疵都修掉了,看攝影師用滑鼠點點點就迅速完成修圖,為什麼我電腦裡也有PhotoShop就做不到呢...果然要交給專業的來。


攝影師修圖

韓風精修


  在攝影師修圖時,可以坐在大廳沙發上悠閒地享用咖啡,不過攝影師修圖速度相當快,一杯咖啡還沒喝完就修好了,大約才十分鐘吧!


喝咖啡等待完成


  韓風精修的特色是風格清新和畫面簡潔,修好的照片看起來很乾淨,五官的感覺更細緻了,真的有韓風的味道。


修圖前後



【成品】

  看到修完的電子檔,讓人好驚艷啊!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最美的證件照了!我不好意思稱讚自己...但這張證件照真的很漂亮,看起來眼神明亮、氣質優雅,雖然五官都是自己的沒錯,可這真的是我嗎?!


證件照成品


  來回顧一下自拍和修圖前後的差別,簡直是歐巴桑變女神,實在是太神奇了。一把變身系列照片放到媽媽群組分享,大家都瘋了!紛紛問是在哪裡拍的,大家也都想拍韓風精修式證件照,發掘自己女神的一面。

  我以前本來對證件照沒有什麼期待,覺得看起來都差不多,自己拍就好,這次看到專業和自拍的差別,馬上決定以後都要請攝影師拍證件照,實在差太多了啊。


自拍、棚拍、修片


  證件照印製好了,還附有文青感的小紙袋和光碟,光碟底板有證件照的圖案以供辨識。


光碟底板有照片做辨識

光碟


  看著自己剛拍完的「韓風精修式證件照」,心情特別好,沒想到自己的證件照可以這麼有質感,好想趕快把所有證件都換成這一張。


大頭2吋證件照


【總結】

  這次在「光美數位影像攝影照相館(內湖康寧店)」體驗的「韓風精修式證件照」,由從小對攝影耳濡目染的照相館第二代「李秉徽Marco攝影師」掌鏡,攝影和修圖技術非常專業且快速,拍出來的證件照保留人像特質卻更精緻,難怪是許多知名人士指定拍正式照片的攝影師。

  我對這次的證件照成果非常滿意!未來有機會希望能再請攝影師拍形象照和全家福,若有高質感人像攝影的需求,誠摯推薦給大家「光美數位影像攝影照相館(內湖康寧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