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台北美容] 依黎娜美甲附設美睫工作室│6D 400根(捷運中山站高質感平價美睫)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依黎娜美甲附設美睫工作室】
電話:0967-117-256
Line:iolv080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1號2樓(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981982308510789/



  以前年輕時,還會和朋友團購假睫毛和睫毛膏,出門前一定要話看身邊很多媽媽朋友,都會趕在產前趕快去嫁接睫毛,這樣在生產時還有之後忙亂的育兒生活,還可以保持美美的儀態。我就是來不及接睫毛的那個人,經常衣服一穿、孩子一抱就出門了,更別提梳妝打扮...有時候猛然看到鏡中狼狽的自己,都快認不出來了。

  這次趁回台北娘家,小孩可以請家人幫忙顧一下,自己偷溜出門體驗「依黎娜美甲附設美睫工作室」的雅雅美睫師嫁接「6D 400根」睫毛,據說可以不上妝,眼睛看起來還是很有神,適合忙碌中仍希望保持迷人美目的女生。



【工作室】

  「依黎娜美甲附設美睫工作室」位於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附近,或是可以坐公車到中山市場,在巷弄的公寓門口,就可以看到「依黎娜美甲附設美睫工作室」的招牌。


工作室大門


  「依黎娜美甲附設美睫工作室」位於2樓,走上去第一間就到了。


位於2樓


  工作室門口標語說可以自行開門,我直接推門走進去。


工作室門口


  玄關已經有雅雅美睫師幫我準備的拖鞋了。


玄關


  小而美的工作室有美容床,有提供美甲和美睫服務。


美容床


  感覺是很溫馨又精緻的地方,很多可愛的小擺飾,好像走到少女的閨房。


工作室環境

【諮詢溝通】

  看到優雅的雅雅美睫師走過來好像仙女,輕移蓮步好有氣質,可一開口哈哈哈的爽朗笑聲,讓人感覺很熱情奔放,是很大方好相處的姊姊。


雅雅美睫師


  雅雅美睫師仔細地詢問和說明,了解我過去是否有美睫的經驗和喜歡的長度、捲度。


細心說明


  在服務前都要填寫詳盡的「嫁接睫毛諮詢同意書」,感覺很專業,這是幫助彼此了解的表格。若有過敏、眼疾、隱形眼鏡、眼鏡、妝容、卸妝品、揉眼睛...等等和眼睛相關的議題,都要事先跟美睫師說,而客戶也需要知道每個人的嫁接效果和體質會不一樣,過程中保持放鬆閉眼才能有最好的美睫成果。


嫁接睫毛諮詢同意書

瞭解自身狀況

  嫁接睫毛常見以下這幾種方式:

  3D是指單根嫁接在每根真睫毛上,每根真睫毛不超過3根假睫毛,適合原本睫毛就濃密的人。

3D 單根嫁接
- 150根 (自然型)
- 200根 (輕濃型 )
- 250根 (濃密型)

  6D是一次取3-5根睫毛,利用開花技巧,製作成一朵朵的睫毛花,嫁接在每根真睫毛上,打造綿密多層次的效果,適合睫毛細軟稀疏的人。

6D 多根層次嫁接
- 400根(自然型)
- 500根(輕濃型)
- 600根(濃密型)

  我是睫毛稀疏的人,平常都素顏,因此需要自然一點才不會太突兀,雅雅美睫師建議我選擇6D 400根。

  捲度通常有C捲和B捲,C捲通常是拋拋的單眼皮,透過稍大的捲度來美化眼形。只有微翹的B捲看起來比較自然,是很多軍公教人員指定的捲度。我的眼睛有些浮腫又內雙,因此用C捲。

  在睫毛長度上,通常沒戴眼鏡的女生睫毛可以長一些,長度約在9mm-14mm,有戴眼鏡長度約在9-11mm,避免睫毛撞到眼鏡。

  雅雅美睫師建議我可以嘗試11mm,是戴眼鏡的選擇裡最長的長度。


6D 400根(9mm、10mm、11mm


【Before】

  先拍美睫前的照片作記錄,我的眼皮有點浮腫,睫毛很短又稀疏,只要沒睡好,看起來就兩眼無神。


Before(閉眼)

Before(微睜)


【美睫】

  雅雅美睫師先幫我清潔眼睛周遭,保持乾淨,待會比較好上膠和黏睫毛。


清潔


  接著用膠帶把眼睛附近撐著,避免睫毛沾黏。


膠帶固定避免沾黏


  再來就是嫁接睫毛...整個過程為時1個小時,雅雅美睫師就是這樣一根一根地把睫毛黏上去,我很驚訝她一直盯著這麼細小的睫毛,手眼協調可以這麼穩定和精準,真的好專業啊。


嫁接睫毛


  接睫毛後的右眼和接睫毛前的左眼一做對比,右眼的長睫毛好像睡美人一樣,左眼則是光禿禿的,看到對比照覺得差異好大,立刻請雅雅美睫師幫忙把左眼也接完。


接睫毛前後對比


【After】

  經過一個小時後,接完睫毛的眼睛看起來變得撫媚動人,即便不上妝也很有女人味。而且雅雅美睫師讓睫毛開花開得很自然,好像自己長出來的睫毛一樣,我對接睫毛的成果很滿意!


After(閉眼)

After(微睜)


【日常保養】

  雅雅美睫師說,不會照顧嫁接睫毛的人,有些糾結在一起,有些一個禮拜就掉了,懂得怎麼保養,有些還可以維持幾個月到半年以上,因此特地教我要怎麼維持。

  平常可以用海棉棒和睫毛梳來整理睫毛。


海綿和睫毛梳

  雅雅美睫師示範睫毛梳的使用方法,用手頂住睫毛下方,用睫毛梳像梳頭髮一樣由內向外刷,這樣可以讓睫毛分開不糾結,也可以把髒東西清掉。


睫毛梳

梳理睫毛


【總結】

  這次體驗「雅雅美睫師」嫁接的6D400根睫毛,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美睫,「雅雅美睫師」很開朗直率,是很容易親近的人,讓我對於美睫初體驗交給她很放心。嫁接好的睫毛的長度、捲度和排列都很自然,好像是天生的一樣,後來就算沒有化妝,拍照起來眼睛都還是很有神。

  接完睫毛後,每次匆忙出門,看起來像是有化淡妝,不會失禮,拍照起來也不太需要修圖,真的很方便!沒想到當媽媽後還可以美美的上街,謝謝「雅雅美睫師」的細心與專業,誠摯推薦給大家「 依黎娜美甲附設美睫工作室」的高質感平價美睫。


美睫前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