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日月潭遊艇] 日月潭新東方號 Oriental Yacht|心旅行(搭乘日月潭最美私人遊艇深度遊湖,享受豪華電動船的高品質旅程)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日月潭新東方號】
電話:0955433650
地址:水社碼頭登船
價位:預約包船可洽詢船家,心旅行450元/人含茶點、3歲以下嬰幼兒100元/人不含茶點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rientalyacht/



  中秋節前夕一家三口在日月潭度假,晚上閒聊時,民宿老闆非常推薦「日月潭新東方號」的深度遊湖,號稱是「日月潭最美遊艇」,因為主要在網路上推廣,沒有實體票亭,大部分都是熟客介紹,也是民宿老闆的珍藏,這麼神秘的私房行程,讓我們很感興趣。

  「日月潭新東方號」於2017年8月下水,為安靜、環保、無異味的電動船,2小時航程中有船長專業導覽私人景點、管家專屬細心服務和手工茶點,是一般日月潭遊艇沒有的高品質散客行程,聽到民宿老闆的衷心推薦讓我好心動。即便價位稍高於交通船,但仍是合理價位,考量全家難得來日月潭一趟,也是小福寶人生第一次搭遊艇,馬上預約9/22(六)下午2:30參加「日月潭新東方號」的「心旅行」航班。



跟著新東方號心旅行


【環境】

  以前來日月潭玩都是搭公家單位的交通船,有點像是水上的公車,既便宜又快速,但需要和許多人一起搭船,還有重重的柴油味。

  「日月潭新東方號」是適合親友預約包船的電動「私人遊艇」,可隨客人的喜好安排開船路線和特殊規劃,玩完景點後不用排隊等交通船,馬上就能前往下一個景點。舒適的空間和自由的行程,對於我們帶著孩子的家庭很方便,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的電動船,對小福寶更是很棒的生態教育。

  我們將車子停在中興停車場,走路到鄰近的「水社碼頭」和船家會合,「新東方號」嶄新潔白的外觀好美,上面的Logo還有小白熊船長,真可愛。


水社碼頭

新東方號


  一上船就被精心的佈景驚豔到,船上竟然有一棵美麗的櫻花樹以及俏皮的台灣黑熊,讓小福寶和老公也少女心大爆發,忍不住和佈景拍照打卡。


迎賓櫻花樹

台灣黑熊

與台灣黑熊合照的父子


  走入船艙,溫馨典雅的裝潢營造出浪漫的氛圍,坐在白色柔軟的皮沙發上,眼前擺放有玫瑰花、燭光以及船家親自手作的茶點,彷彿在西餐廳和情人約會,我們帶著小情人來也是很舒適。總共有6桌,每桌可坐4位,總共24個位子,真的是小而美。


船艙

手工茶點


  船長室的視野遼闊,小福寶坐在這裡戴上船長帽感覺好帥氣啊!看他的表情真的覺得自己開一艘大船很威風。


船長室

小船長


  真正的船長很和藹可親,幾乎問任何關於日月潭的歷史和知識都難不倒他。這艘電動船的造價想必不便宜,我們很好奇船長為什麼願意購入呢?船長說以柴油為動力容易造成污染,柴油燃燒的異味很明顯,電動船對環境友善,也能給客人舒適的旅程,船長看到客人開心的笑容,自己也很滿足喔!


與船長聊天


  牆上貼著「國泰產險」的保險證明,只要是預約上船的客人,每人都會有500萬的乘客險,讓我們可以安心搭乘。


國泰產險


【行程】

  等到所有預約的賓客都上船後,我們準備開始今天2小時的遊湖行程,船長預告途中會停靠日月潭兩個著名碼頭——「玄光寺碼頭」和「伊達邵碼頭」,以及停泊諸多私房景點,「心旅行」的完整行程是:

水社碼頭上船→行經涵碧半島、拉魯島、月牙灣→下玄光寺碼頭(停留30分鐘)→下伊達邵碼頭(停留40分鐘)→行經九蛙、朝霧碼頭→於水社碼頭下船

  「新東方號」行駛時相當安靜平穩,讓人可以感受日月潭的靜謐,也聽得清楚船長於每個景點的專業導覽,如果有任何需求都可以請溫柔親切的管家幫忙。貼心的服務和舒適的空間相當宜人,第一次發現原來在日月潭遊湖可以這麼有氣質。


行駛中

聆聽導覽


  到了風景優美的景點,細心的管家主動詢問我們是否要拍照留念,幫我們留下了珍貴的全家福。


全家合照


  船長在前往「玄光寺碼頭」的途中,特別介紹知名的景點「涵碧半島」、「拉魯島」和「月牙灣」,小福寶在船頭欣賞美麗的景色,感受微風輕拂,好暢快啊!


暢意遊湖

涵碧半島

拉魯島

層層山巒


   以前搭交通船都很難擠到甲板拍照,索性就待在船內,很少有被360度美景環繞的感覺。私人遊艇的乘客少,讓我們可以盡情地在船頭和船尾賞景拍照,日月潭的秀麗與壯闊一覽無遺,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妙體驗。


船頭吹風

超開心的小福寶

與船長合照


   每一個人都有一份口感甘潤的日月潭紅茶和管家親手製作的巧克力蛋糕和餅乾,在遊艇上坐擁如詩如畫的湖光山色,品味美味的午茶時光,真的是太享受了。


遊湖下午茶

手工點心

父子享用點心


  「日月潭新東方號」停泊於「玄光寺碼頭」30分鐘,足以讓我們遊覽主要景點了,以前和老公曾經步行到「玄光寺」和「玄奘寺」,這次帶小福寶來玩步調想放慢一點,買了「阿嬤的香菇茶葉蛋」,坐在廣場欣賞邵族街頭藝人的獨特歌聲與旋律,很有度假的悠閒感。


玄光寺碼頭

阿嬤的香菇茶葉蛋

街頭藝人表演

凡夫的音樂世界

有點睡意的小福寶


  接著搭船至「伊達邵碼頭」,船家停留40分鐘讓我們盡情買買買。街頭有許多風味小吃和特產,很有逛街的趣味,我和老公買了懷念的夾心豆干、飯飯雞翅、山豬肉香腸...並和小福寶分享爸爸、媽媽記憶中的滋味,感覺特別甜蜜。


伊達邵碼頭

愜意逛街

喜孜孜的小福寶


  由於太多好玩的事物讓父子倆聚精會神,兩人一上船就沈沈睡去,我也撿到身為媽媽難得的放風時光,船身寧靜地劃過湖面,此時的氣氛有種恬靜安適的感覺。


父子午睡

難得放風的媽媽


  在回程中,船長詳細介紹「九蛙」和「朝霧碼頭」,這些景點我和老公都曾坐公車和步行來過,乘坐遊艇感覺特別的輕鬆,也能清楚地觀賞。

  最後抵達水社碼頭,我們依依不捨地下船,和專業真誠的船長和溫柔體貼的管家道別,感謝「日月潭新東方號」為我們此行留下美好的回憶。


水蛙頭步道

九蛙疊像


【總結】

  「日月潭新東方號」有質感的裝潢和溫馨的服務,在航程中相當安靜舒適,船長的導覽也能深度瞭解各景點的歷史故事,非常推薦來日月潭遊玩的朋友和他們預約半天的行程,相信「日月潭新東方號」會是行程中的一大亮點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