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產品] 美猴王|防脹氣奶瓶(多功能除泡過濾網)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美猴王】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nkeykingbaby/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82601064



  記得小福寶6個月以前,常因為喝奶時吞下空氣而脹氣,需要拍很久的嗝,那時候其實有想,如果有方法可以減少泡奶所產生的氣泡,孩子會不會比較不容易脹氣呢?

  收到「美猴王」的「防脹氣奶瓶(多功能除泡過濾網)」體驗邀約,是有多國嬰兒用品專利並外銷的「愷恩國際」研發團隊所研發,透過專利除泡過濾網,可以避免奶粉塊堵住奶嘴孔,並破除因泡奶搖晃及吸吮時對流所產生的氣泡,避免寶寶吸入空氣而脹氣,是個很聰明的設計!雖然小福寶已經長大了,但看到新的發明,還是好奇地想試試看,說不定可以介紹給共學團其他有小寶寶的媽媽呢。



【開箱】

  收到一藍一粉紅的奶瓶,外盒的Logo是一隻可愛的小猴子,粉嫩的色調讓人聯想到新生嬰兒。這款是270ml的寬口奶瓶,我一直很習慣用大容量的寬口奶瓶,寬口奶瓶比較好抓握,隨著孩子食量變大,奶瓶也可以用久一點。



外盒正面


  外盒標示有奶瓶各部位的詳細材質,例如:奶嘴是有母乳質感的矽膠、多功能除泡濾網是TPE,中蓋、奶瓶蓋、奶瓶是食品級PP,不含雙酚A。整支奶瓶可以耐-20度至120度,放進冰箱冷凍和消毒鍋消毒都沒問題,是可以放心讓孩子使用的無毒安全奶瓶。


材質


  看了外盒側面,才知道整支奶瓶都是台灣製造的用心設計,除泡過濾網和防脹氣奶嘴還都是有多國專利的!真是一支面面俱到的奶瓶,沒想到奶瓶的設計也要考慮這麼多。


〔多功能除泡過濾網〕
食品級軟性材質,安全無毒無雙酚A。
能阻隔及破除因泡奶搖晃及吸吮時對流所產生的氣泡,避免寶寶吸入空氣而脹氣。
有效緩衝因沖泡奶粉而噴濺的熱水。
濾除奶粉不均的結塊及異物,避免結塊堵住奶嘴孔,影響寶寶食慾。

〔奶瓶特點〕
瓶身輕巧堅固耐用,適合外出內用。
材質不含雙酚A,雙酚S,使用更安心。
嚴選符合美國FDA檢驗認可食品級PP耐熱原料。
奶瓶搭配母乳質感寬口型奶嘴。

〔奶嘴特點〕
透氣管原創專利,順暢導流氣體,減少寶寶脹氣。
導流線設計,寶寶喝奶更順暢,並加強奶嘴不易塌陷。
霧面設計,吸吮時不黏住嘴唇。

除泡過濾網專利字號:106211211
防脹氣奶嘴專利字號:142380


特點


  第一次使用時可搓揉奶嘴,將透氣孔搓開保持通暢,並在消毒後給孩子使用。


使用方法


  打開有可愛小猴子的外盒頂部,就可以拿出奶瓶了。


外盒頂部


  奶瓶外觀顏色很粉嫩,看到瓶身Dad和Mom的圖樣忍不住會心一笑,「美猴王」以爸、媽各自專屬的奶瓶,提醒爸爸、媽媽都可以照顧寶寶。


奶瓶外觀

圖案


  大小和一般寬口奶瓶差不多,刻度到270ml,全部裝滿可到300ml,是大容量的奶瓶。


Dad奶瓶外觀

刻度


  奶嘴表面是不易黏嘴巴的霧面,側面有導流線導流至奶嘴孔,也不會因為寶寶用力吸而塌陷。


奶嘴


  「多功能除泡過濾網」的巧思是設計者在買西瓜汁時,看到店家用濾網過濾泡泡而衍生的想法,可以避免奶粉塊堵住奶嘴孔和破除氣泡,讓寶寶可以喝得順暢又不易喝到空氣。

  「多功能除泡過濾網」的邊緣有洞口,洞口穿出奶嘴的「透氣管」,可以導流氣泡到「透氣管」附近,減少寶寶喝到空氣的機會。


多功能除泡過濾網


  「多功能除泡過濾網」也可拆下來清洗。


濾網可拆卸


【試用】

  1y7m的小福寶剩下早安奶和睡前奶,這天睡前讓小福寶試試「美猴王」的「防脹氣奶瓶」,並事先裝上「多功能除泡過濾網」,可以看到剛泡完的奶都有很多的氣泡,還有一點點沒溶解的奶粉塊殘渣。


防脹氣奶瓶(多功能除泡過濾網)


  流線型的瓶身很好抓握,不易手滑掉落,很符合人體工學。


流線瓶身


  試著以「防脹氣奶瓶」餵小福寶喝睡前奶,小福寶看到喝奶也要拍照,擺出了「噢,天哪」的表情,哈哈哈。


餵小福寶喝睡前奶

噢,天哪


  小福寶對新的奶瓶接受度很高,可以自己單手拿得很好,很順暢地喝完。


自己拿奶瓶


  小福寶喝光光後,可以看到濾網上有奶粉塊殘渣,剛剛喝奶都沒有被堵住,就是因為殘渣被濾掉,氣泡也被濾網破除了。


喝完奶後的奶粉塊殘渣


  即便使用他牌寬口奶瓶,也可以加裝「多功能除泡過濾網」來過濾奶粉塊殘渣和破除氣泡,但若搭配「美猴王」有「透氣管」的奶嘴效果會更好喔!


一般無濾網奶瓶


可加裝濾網


【總結】

  這次試用「美猴王」附有「多功能除泡過濾網」的「防脹氣奶瓶」,覺得是很貼心的台灣設計,「多功能除泡過濾網」可以濾掉奶粉塊殘渣和破除氣泡,奶嘴有「透氣管」可以導流氣體,大大減少寶寶脹氣的可能,推薦有還在喝奶的寶寶的家庭可以參考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