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墾丁住宿] 戀戀白砂La Villa(CP值超高的親子民宿,有游泳池、草坪、沙坑、盪鞦韆且離白沙灣只要3分鐘的私人別墅型民宿,適合和孩子悠閒玩上一整天!)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戀戀白砂La Villa】
電話:(08)8867855;莊聖主 0937213507;蔡明琴 092896667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白砂路30-2號
Line:0928966670;milli.lavilla
WeChat:lavillakenting
E-mail:lavilla_kenting@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lavilla-kenting.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6%88%80%E6%88%80%E7%99%BD%E7%A0%82La-villa-282997195092968/



  近期老公的工作暫時告一段落,在開展新事業之前的空檔,我們準備全家一起去墾丁散散心。由於帶著小福寶不方便跑太遠,最好住處附近就可以讓孩子玩一整天,行前很認真搜尋有公設的旅館,意外找到一間讓人印象深刻的低調民宿「戀戀白砂La Villa」。

  「戀戀白砂La Villa」在訂房網站評價不多卻都很高分,網友紀錄不多卻都有極高的滿意度。根據網友拍的照片,「戀戀白砂La Villa」內有盪鞦韆、大草坪、沙坑、SPA游泳池...等適合親子玩耍的公設,走路3分鐘就可以到白沙灣,且異國風的房型設計好美,房間看起來也很大,是適合全家度假的Villa!


  由於在粉絲專頁和老闆互動時,感到老闆很溫暖、有人情味,價格也比想像中的平價很多,馬上就決定9/4-5要來「戀戀白砂La Villa」享受全家人的悠閒假期。


【停車場】

  經過漫長的車程,終於到了國境之南的「戀戀白砂La Villa」。我們先去停一旁的附設停車場,發現在停車場就看得到海了!停車場相當空曠遼闊,停放多個家庭的車子也很足夠。

  我抱著熟睡的小福寶在車上等老公去check in,老公在停車場正好遇到老闆娘買午餐回來,很快就拿到鑰匙。老闆娘說今天只有我們入住,我們等於是包棟,實在是太幸運了!




【外觀】

  等到小福寶起床,我們迫不及待想趕快入住,探索「戀戀白砂La Villa」的各項設施,讓小福寶徹底放電。

  「戀戀白砂La Villa」的門口看起來像一般民宅一樣隱密,如果不是門口掛著「戀戀白砂」的木牌,我們還真不好意思打擾。


門口


  大門採用磁卡感應,小福寶用磁扣「嗶!」一下就開了。


磁卡感應


  一進門,看到鵝黃色的可愛建築,還以為這裡小小的,沒想到走入深處後別有洞天,超乎我想像的豐富啊!


建築外觀


【庭院】

  剛入門就有陽傘和躺椅,很適合在這歇息納涼,小福寶一看到旁邊的搖搖馬,馬上坐上去前後晃晃,玩得不亦樂乎,我們才剛進來就已經有度假的感覺了!


門廊

搖搖馬


  走進建築右方的林蔭小徑,一路上有各式庭園造景,盎然綠意令人舒暢!可因為花草多蚊蟲也多,我們趕緊幫細皮嫩肉的小福寶噴防蚊液以防萬一。


林蔭小徑

造景


【露天淋浴】

  途中經過木質的廁所和露天淋浴,覺得很貼心。一般在海灘玩沙、玩水後要清潔時,附近很多淋浴間都要收費,但在「戀戀白砂La Villa」住宿,可以回來民宿內沖洗乾淨再進房,還都是免費的!


廁所

露天淋浴


【盪鞦韆】

  再來看到懸掛在屋簷的鞦韆,還有草地上的輪胎鞦韆及搖椅,小福寶很興奮地輪流坐著玩,三種鞦韆一次滿足!


盪鞦韆

小福寶坐盪鞦韆

輪胎鞦韆

小福寶坐輪胎鞦韆

搖椅

小福寶坐搖椅


【大草坪】

  再來我就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了,眼前竟然出現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坪!廣闊得簡直像一座大公園,不像是在私人住宅裡啊!

  因為「戀戀白砂La Villa」裡的草地很乾淨,讓孩子赤腳在上面走路,或是打滾都沒問題,小福寶在草地上踢球、玩耍,在軟軟的草坪上跌倒了也不會太痛。


大草坪

小福寶踢球


  還有一個附有許多玩沙玩具的大沙坑,很多孩子在這裡就可以消磨一個下午了。


沙坑


  草地上有涼亭可以讓大人喝茶閒聊,微微的涼風吹過來好舒服啊。


涼亭


  綠地襯著遠方的山丘和藍天,被大自然環繞的感覺真好。


藍天綠地


  一角的魚池裡有許多小魚和水生植物,孩子很喜歡在這裡觀察悠遊的魚群。


魚池


  小福寶在魚池旁找到一隻鴨子擺飾,開心地一直說:「鴨鴨~鴨鴨~」有好多小地方都可以讓孩子探索。


鴨子擺飾


【SPA游泳池】

  Villa就是要有游泳池才算是Villa!「SPA游泳池」有一個淺池子和一個深池子,可以視身高選擇適合的高度。老闆說無論當天有沒有客人,游泳池都還是天天清理和換水,水質相當乾淨。


SPA游泳池

SPA游泳池


  小福寶看到澄澈的「SPA游泳池」時,竟顧不得身上還穿著衣服馬上想要跳下水!我們把小福寶撈上岸後,他還依依不捨地把腳伸進池子裡...我們趕緊換裝,讓小福寶玩水玩個夠。

  池邊有汽車造型的充氣泳圈,小福寶開著心愛的車車漂浮在水上,顯得相當開心。這天主要都是在「SPA游泳池」放電的,小福寶從下午玩到傍晚還不想離開。


小福寶玩游泳圈

親子戲水


【十里洋場(2人房+4人房+客廳)】

  老闆給我們的房型是「十里洋場」的雙人房,從命名就聽得出來是上海復古風的設計,果然走進客廳就看到許多古董傢俱,老闆說有一些還是從上海運來的,造價不斐。

  溫暖色調的客廳很大,大多都是木質傢俱,小福寶目不轉睛地觀察魚缸裡的魚,這個溫馨的畫面讓人很有家的感覺。


建築外觀

客廳

魚缸

餐廳

復古落地鐘、留聲機


  左側門口的兩側分別有雙人房和四人房,我們走進今晚要入住的雙人房仔細看看...


房門口


  淡粉紅色的房間好夢幻啊!床的四周還有紗幔,甜美的風格佈置得好像蜜月套房。

  床鋪很大又舒適,睡我們兩大一小後,還有空間可以讓小福寶滾來滾去。


雙人房

雙人房

電視牆


  浴室是用粉紅色的紗簾當作門,光線從紗簾透進來,讓整間房間都暈染著美麗的粉紅色。


浴室門口(關)

浴室門口(開)


  浴室天花板是半透明的,自然光灑落在周圍的抿石子上,感覺仿若在露天沐浴,是很特別的感覺。


浴室(朝內)

浴室(朝外)

花灑和天花板


  由於今天只有我們入住,老闆說所有的房間都可以參觀,我們到「十里洋場」的另一間四人房,有兩張雙人床,整體也是採粉紅色系的設計,浴室裡有很大的浴缸可以泡澡。


四人房

四人房

浴室(朝內)

浴室(朝外)


【花樣年華(2人房)】

  從「十里洋場」出門往右轉,會到靜謐的「花樣年華」雙人房。

  「花樣年華」有浪漫的四柱公主床,旁邊有小客廳可以鋪床墊加床,浴室的衛浴設備充分利用小空間,外頭還有自己的小庭院,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雙人房

雙人房

浴室

庭院


【陽光峇里(4人房2間+客廳)】

  「陽光峇里」是可以容納最多人的房型了,有兩間四人房和可以加超多床的大客廳!門一開就是「SPA游泳池」,加上峇里島風的裝潢,真的好像到東南亞的豪華Villa度假!自成一戶的獨棟別墅很適合和親朋好友一同入住。


客廳

客廳

四人房

浴室

四人房

浴室


【囍室(2人房)】

  「囍室」是整合古典和現代的中國風,一推開木門會先看到大按摩浴缸,接著才是進到有復古傢俱的臥室,浴室和臥室之間沒有遮蔽,我們在猜房型會稱作「囍室」,會不會是因為害羞的格局,很適合新婚的小倆口住在這裡呢?


浴室

雙人房


【庭園居(2人房2間+客廳)】

  在草坪的一角,有一間遺世而獨立的小木屋特別幽靜,這是有兩間雙人房的「庭園居」,分別有一間兩張單人床和一間雙人床的房型,中間的客廳還有沙發床可以加床,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觀很美,遼闊的草坪滿是生機。


庭園居外觀

客廳

兩張單人床

浴室

雙人房

浴室


【早餐】

  由於有許多設施可供親子遊戲,在「戀戀白砂La Villa」就可以待上一整天,幾乎都不用出門就很好玩了。在「SPA游泳池」玩水玩得很盡興的小福寶,晚上睡得很沉,我們一家人在棉柔的床鋪上度過了舒適安穩的一夜。

  隔天的早餐,是老闆娘等我們起床後親手現作的,有果汁、水果、荷包蛋、吐司、培根、雞塊,是很豐盛均衡的一餐,連挑嘴的小福寶也吃得津津有味。


餐廳

三份早餐

營養均衡

小福寶愛吃


【白沙灣】

  早餐吃飽後,我們走路3分鐘到鄰近的白沙灣,這是曾因電影「海角七號」而相當出名的海灘,阿嘉和友子就是在白沙灣拍攝擁抱的鏡頭,是許多觀光客會來朝聖的知名景點。

  踩著乾淨的沙灘,遠眺一望無際的大海,讓心情都開闊了起來。走回「戀戀白砂La Villa」再作清理也很方便,民宿就在海邊好棒啊。


步行至沙灘

白沙灣

父子倆

全家福


【總結】

  在墾丁「戀戀白砂La Villa」與一家人創造出的美好回憶,至今仍回味無窮。小福寶在民宿內的游泳池、草坪、沙坑、盪鞦韆玩得流連忘返,步行3分鐘就可以到白沙灣看海,異國情調的房間令人仿若置身國外。

  在「戀戀白砂La Villa」的日子好放鬆、好悠閒,也感到老闆夫妻經營得很用心。離開前很好奇地問老闆:「這麼好的地方,為什麼網路上資訊不多?」老闆說他們上了年紀,不太熟網路,通常都是熟客口耳相傳,很少有陌生客人。這番話讓我感到自己好幸運,能找到一個環境這麼優美的民宿,希望能介紹給更多朋友知道。非常推薦位於墾丁的「戀戀白砂La Villa」,相信只要入住過,一定會難以忘懷她帶給你的驚艷。


合影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