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保健] Coclean│韓國原裝進口 Coclean Bear 電動吸鼻器 COBR-100(胖胖熊造型)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Coclean電動吸鼻器】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cleanTaiwan/



  常在媽媽群組裡看到,有小孩因電動吸鼻器吸力太強導致鼻黏膜受傷流血,所以之前小福寶感冒時,我們一直都用日本品牌的調整式吸鼻器,透過大人的口腔吸力來控制力道。雖然這樣很安全,但隨著小福寶越來越好動,一看到吸鼻器就準備要大哭掙扎,抓都抓不住,需要一個更有效率又不傷鼻黏膜的吸鼻器。

  正好韓國進口的Coclean電動吸鼻器剛進入台灣,邀請我們體驗看看在韓國評價很好的「Coclean Bear 電動吸鼻器 COBR-100」,據說它的真空最大吸力495mmHg是根據韓國研究最適合嬰幼兒的力道,不會傷害鼻黏膜,又能把鼻涕吸乾淨,並通過美國FDA、歐洲CE許可和GMP認證。由於是安全性很高的產品,小福寶第一次嘗試電動吸鼻器就決定是Coclean了。






【藥局】

  看官方資訊,Coclean有在全台灣各大藥局和婦嬰用品店鋪貨,我們這天經過大樹藥局,因為好奇Coclean和其他電動吸鼻器的品牌和價位就走進去問看看。


大樹藥局


  進去看到電動吸鼻器大約都是1000-2000左右,以歐美進口居多,但找不到Coclean。詢問門市人員,才知道很多產品雖然大樹總公司有進,但要門市主動進貨才會擺放在架上,如果在門市看到沒有Coclean的產品,可以請門市幫忙調貨,一到貨就會主動通知。詢問Coclean在大樹藥局的的價位,約是一千出頭,在眾多電動吸鼻器產品中算是平實的價位。


調貨

  目前Coclean的電動吸鼻器主要有兩種,分別是「Coclean Bear COBR-100(胖胖熊造型)」和「Coclean Duck CODK-100(俏皮鴨)」,另外還有音樂電動吸鼻器。由於胖胖熊的淺藍色圓圓外型看起來很療癒,因此我和廠商預訂了胖胖熊。


胖胖熊v.s.俏皮鴨


【開箱】

  「Coclean Bear 電動吸鼻器 COBR-100(胖胖熊造型)」的外盒就是一個冷靜的嬰兒正在被電動吸鼻器吸鼻子,寶寶被吸鼻子時要是真的這麼乖就好了啊!實際上應該都是狂哭扭動的狀態...不過如果Coclean Bear電動吸鼻器的吸力適中,或許寶寶有機會乖乖吸鼻子?


Coclean Bear


  背面是使用示意圖,說明要吸鼻涕時,把寶寶放在懷裡,用「Coclean Bear電動吸鼻器」快速輕鬆地放進鼻子吸一下就好了。


簡易操作方式


  外盒側面有各個配件拆解後的樣子。


配件說明

  外盒另一個側面是產品資訊,有用途和用法說明,用途是用來吸嬰幼兒鼻涕,用法很簡單,只要把電動吸鼻器電源打開,放在鼻孔就可以了。


產品資訊

中文說明


  打開後,主要內容物有Coclean Bear 電動吸鼻器和兩顆AA 3號電池、矽膠頭、矽膠圈、說明書。


內容物


  Coclean Bear 電動吸鼻器各個配件都是可以拆開的,方便消毒和清潔。


主機說明(引用自官網)

配件說明(引用自官網)


拆解


  一開始要先打開吸鼻器主體的電池蓋,將兩顆AA 3號電池裝進去。


電池蓋

裝AA 3號電池


  再來是選用矽膠頭組合,左邊葫蘆型的矽膠頭建議是給0-2歲的嬰幼兒,右邊漏斗狀的是給2-7歲的幼兒,看得出來葫蘆型是因為嬰兒的鼻孔小,要預防吸鼻器吸太裡面的設計,但根據之前用吸鼻器的經驗,小福寶可以接受吸深一些,我給一歲半的小福寶直接用右邊漏斗狀的矽膠頭。


矽膠頭


  將所有配件組合起來,就是一台可使用的「Coclean Bear 電動吸鼻器 COBR-100」了,可愛的造型與其說是熊,我覺得長長的矽膠頭更像一頭藍色的大象,機體本身有紋路可以防手滑,符合人體工學的曲線,握起來質感很好。


符合人體工學


  按一下底部的電源鍵,就會有抽吸空氣的聲音,但大致是安靜的,應該不會讓孩子感到害怕。


開關


【試用】

  來試試看小福寶的接受度,以前吸鼻子都要呼天搶地掙扎個半天,我們這次來說故事。

  我拿著「Coclean Bear 電動吸鼻器 COBR-100」,跟小福寶說:「這是一頭有長長鼻子的大象,大象要幫我們把鼻子裡的鼻涕蟲蟲吸光光,我們的鼻子就會好舒服!」小福寶有聽懂,也摸摸自己的鼻子表示知道。


長鼻子的大象


  接著我將電動吸鼻器靠在自己的鼻孔邊,做出很愉悅的樣子,告訴小福寶:「大象正在幫媽媽抓蟲蟲,媽媽很舒服喔!」


大象幫忙抓蟲蟲


  果不其然,看起來很好玩的電動吸鼻器有誘發小福寶的興趣,主動伸手想拿。


小福寶也想玩


  小福寶很謹慎地放在自己的鼻孔裡,仔細觀察是否有異樣。


小福寶吸自己的鼻子


  小福寶經過自己的人體實驗,發現這是一個好玩的玩具,鼻孔裡咻咻咻地感覺很有趣,對「Coclean Bear 電動吸鼻器 COBR-100」很有好感。


很喜歡Coclean Bear電動吸鼻器

有好感


  再試一次,不小心沒對準,戳到鼻孔外面。


沒對準鼻子


  小福寶調整一下角度,對準鼻孔,這次終於放進去了,而且放得有點深。由於真空吸力最大就是495mmHg,是適合嬰幼兒的適中吸力,給小福寶自己吸也很放心,鼻黏膜不會受傷。


自己吸鼻子


  後來很習慣這樣的吸力,小福寶還自己換個鼻孔吸,對「Coclean Bear 電動吸鼻器 COBR-100」的接受度很高。


習慣成自然


  吸完鼻涕之後,可以把鼻涕儲存槽旋轉開來,將鼻涕倒掉,並替鼻涕儲存槽清潔和消毒,讓Coclean Bear乾淨又衛生。


鼻涕儲存槽




【總結】

  沒想到小福寶第一次試用「Coclean Bear 電動吸鼻器 COBR-100」,竟然全程是笑笑的,還可以自己吸鼻子!Coclean Bear的安全性通過多國嚴格檢驗,適合嬰幼兒的適中吸力讓孩子自己操作也很放心,重點是價格在電動吸鼻器當中算是平價的。推薦爸爸、媽媽若想要找不傷寶貝鼻黏膜的電動吸鼻器,可以試試Coclean的電動吸鼻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