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高雄家飾家具] 佶豐床墊高雄門市│卡蜜爾獨立筒床墊(台灣製造優質獨立筒乳膠床墊,可針對使用者喜好和睡眠習慣客製化最適合的床墊)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佶豐床墊高雄仁武門市】
電話:0925059853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仁雄路102號
時間:早上10點至晚上9點
官方網站:佶豐高雄床墊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eefuon.kh/



  很多人想到高品質的床墊都是進口品牌,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實台灣品牌「佶豐床墊」做得不輸進口床墊,還省去國際運費,每一分錢買到的都是扎實的材質與工法,CP值非常高!

  工廠設在台中的「佶豐床墊」三十多年了,銷售成績遍及全台灣,各大飯店民宿、政府機關、醫院、學校等都是「佶豐床墊」的忠實客戶,只要是台灣人都很有可能曾經在其招牌卡蜜爾床墊上一夜好眠。近年的床墊設計更是高度專業化,可依據客人床墊的喜好和使用習慣製作客製化床墊,由於使用最佳的材質及老師傅手工製作,流程完全公開透明,也藉由門市和客人分享挑選床墊、床墊結構與材質、床墊製作流程...等專業內涵。


  8/31(五)受邀到「佶豐床墊高雄仁武門市」參訪,覺得很有收穫,特別整理一篇學習到的床墊知識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可以知道怎麼挑選好的床墊喔!


【環境】

  我們來到高雄市仁武區的「佶豐床墊高雄仁武門市」,外觀很低調樸素,經過店面時不太容易注意到,據說來的客人都是從網路上查到資訊特地來的喔!門口就可以停車相當方便。


門口


  營業時間是週一到週日,每天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全年幾乎都有營業。


營業時間


  內部是長型的空間,展示櫥窗內有家中擺設的示意佈景,後方兩旁分別是獨立筒乳膠床墊和獨立筒床墊。


格局

展示品

獨立筒乳膠床墊(左)、獨立筒床墊(右)


  進門市之後要換穿室內拖,踩在木質地板上好像回家一樣舒適輕鬆。


室內拖


  門市最裡面有兒童遊戲區!可以把小孩放在這裡真是太好了!小福寶有事做,爸爸媽媽才有空仔細看床墊啊,好貼心的規劃。

  小福寶一直在帳篷這裡跑進跑出,輪流玩樂高和串珠,忙得不亦樂乎。


兒童遊戲區

玩樂


  掀開帳篷,地上鋪有柔軟的乳膠床墊,孩子在遊戲區玩跌倒也不會太痛,累了還可以放進去小睡一下。這麼小塊的床墊是特別訂製的,平常門市販售的都是一般床墊大小,如果有需要客製化可以請「佶豐床墊」的工廠製作。


訂作床墊


  我們來的時候接待我們的是門市小姐,店員也有幼兒園的小孩,我們聊天聊得很投緣,小福寶也超喜歡店員阿姨。

  店員和我們分享許多挑選床墊的專業知識,現場也有樣品可以幫助理解,是很深入的學習。


店員解說


【床墊知識】

  「你平常是睡什麼床墊呢?」店員問我時,我還真答不出來,床墊不就是床墊嗎?

  大部分的人可能只說得出,平常是睡偏軟還是偏硬的床,再來可能是獨立筒床、彈簧床墊、記憶床墊、乳膠床墊 ...但店員說床墊其實還有更多細節。

  床墊類型有很多種,並沒有什麼床墊就一定好,也沒有某一種床墊適用所有人。挑選床墊時,要找的是適合自己身材曲線且軟硬適中的床墊,在正睡或側睡時都保持脊椎正直,身體獲得充份的休息,睡眠品質才會好;但如果床墊太軟或太硬,無法給予脊椎適當的支撐力,早上睡醒常常會腰痠背痛。因此親自試躺,並請旁人協助觀察脊椎的狀態是很重要的,這樣才能挑到最適合自己的床墊。


脊椎保護


  很多人都一定睡過傳統連結式彈簧床,這是工法最簡單也最便宜的床墊,睡硬床的人通常也很習慣睡這種床墊,只是在躺下去時,傳統連結式彈簧床受到壓力會牽連周圍的彈簧一起凹陷,造成頸椎、腰部、腿部與床之間有空隙,容易引起身體痠痛。

  獨立筒床墊和傳統連結式彈簧床以鋼絲環扣連結彈簧不同,能夠同時平均承受身體各處每一落點的壓力,睡覺時身體更加服貼床面,不會因為懸空而酸痛,也不會受到枕邊人的影響,更舒適,也更加符合人體工學!


連結式v.s.獨立筒

  店內有一小塊床墊的剖面來讓客人更明白床墊的結構,床墊每一層材質都符合國際各項規範,確保健康無毒,床墊結構從內層到外層總共有六層,依序是:
1. 獨立筒彈簧
2. 不織布層
3. PE網層
4. 針扎纖維棉層
5. 高密度泡棉
6. 緹花布


床墊剖面

床墊剖面近照


  首先最內部的是「獨立筒彈簧」,彈簧可以說是一張床最重要的命脈,「佶豐床墊」一律使用對鋼材品質管理嚴謹的「中鋼」所製造的彈簧,高品質與穩定度可以讓床墊不容易變形。床墊中彈簧的線徑及直徑和彈簧的顆數會影響軟硬度,線徑是彈簧的粗細,如:圖中的線徑分別為1.8mm和2.4mm,直徑也不同。

  一般而言獨立筒彈簧的線徑越粗、支撐性越好,越小顆彈簧數量越多、也就越硬。


彈簧直徑


  床墊中彈簧的排列方式也會影響軟硬度,一般有「蜂巢式獨立筒床墊」和「直排式獨立筒床墊」。

  蜂巢式獨立筒床墊因為彈簧顆數較多,密度高,支撐力較強,睡起來則會比較硬、彈性好。

  直排式獨立筒床墊彈簧顆數一般較少,密度低,支撐力較小,睡起來比較軟。


彈簧蜂巢式、直排式排列


  「佶豐床墊」使用M型、S型輔助彈簧強化床墊邊框,M型弧度硬度越高,S形弧度硬度越軟,一般短邊用2支、長邊用3支,「佶豐床墊」甚至可以客製化強化邊框,增加到4支、5支,增加床邊保護及床墊壽命。


床緣強化高支撐M型、S型彈簧邊框


  位於獨立筒彈簧、不織布與高密度泡棉之間的「針扎纖維棉」可以作為耐磨層,是獨立筒的防護衣,可以保護彈簧和泡棉間不直接接觸而受力。

  「佶豐床墊」的「針扎纖維棉」使用韌性高不易斷裂的「長纖維棉」,使用年限超過十年。有些品質較差的床墊使用碎布打散製成的「短纖維棉」,輕輕撕就斷裂,摩擦久了容易產生棉絮,床墊一下就壞了。


長纖維棉v.s.短纖維棉

  「佶豐床墊」使用「高密度泡棉」作為墊材,由於「高密度泡棉」的回彈性與支撐性很好,躺過不易出現壓痕,能緩衝彈簧受到的壓力,給人體服貼的舒適感。

  若是使用「中低密度泡棉」,使用期限則較短,容易產生彈性疲乏或是床墊凹陷的問題。

  「佶豐床墊」的「高密度泡棉」經過SGS八萬次壓力測試檢驗合格,壓了8萬次後整塊高密度泡綿產生輕微塌陷的部分僅僅只有5.88%,符合歐盟SVHC(無毒)和ROHS(無重金屬)測試標準,彈性非常良好,也相當耐用。


高密度泡棉v.s.低密度泡棉


  床墊最外層的「緹花布」,有很多種美麗的車花可以選擇,織法很縝密,有抗塵蟎效果。


緹花布

織法縝密


  床墊側邊可以看到有孔洞的金色鈕釦,這是因應台灣海島型潮濕氣候而特殊設計的「透氣孔」,能夠排除濕氣,對身體健康和避免塵蟎滋生有幫助,也可以延長床墊使用壽命。


透氣孔

  有些人會在獨立筒床墊上加一層乳膠床墊,縫合起來稱作「獨立筒乳膠床墊」。

  「佶豐床墊」採用的「乳膠床墊」有三個重要特色:天然環保防塵蟎、舒適不燥熱、抗噪吸震。

天然環保防塵蟎
  乳膠床墊是天然有機橡膠汁液加發泡劑製成,其橡膠蛋白酶有自然抗菌能力,能夠預防塵蟎,日曬會自然分解,不會對環境造成負擔。

舒適不燥熱
  天然乳膠床墊不易彈性疲乏而變形,有極佳的支撐力能平均分散重量,讓身體能完全地放鬆。還能控制溫度,當溫度與人體溫度一樣時就不會再繼續升溫,加上能夠排除濕氣的透氣孔設計,不會越睡越熱。

抗噪吸震
  天然乳膠床墊柔軟彈性好,能夠吸收震動與噪音,就算在睡眠中翻身也不會影響到伴侶。貼合人體身形,即便改變睡姿依然舒適。


回彈力佳

乳膠床墊


  小福寶拿著長條狀的乳膠樣本玩,覺得Q彈的觸感很有趣。


乳膠

長條乳膠


  店員特別說明,很多人誤以為乳膠床墊上的小圓洞是透氣孔,其實它是模具的形狀,成型之後自然有許多小圓洞。


乳膠模具孔


  「獨立筒床墊」和「乳膠床墊」介紹完後,「枕頭」也是睡眠品質重要的一環,必須配合床的軟硬度挑選,正確高度的枕頭能讓睡眠時頸椎與脊椎自然成一直線,頭部肌肉與神經才會處於最正確與最放鬆的姿勢,因此枕頭與床墊都一樣需要試躺挑選,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身型的枕頭。


枕頭高度

枕頭


【試躺】

  終於來到令人期待的試躺時間!長期睡眠不足的我,可以有正當理由稍微休息一下了。

  店內兩邊的床邊分別是「獨立筒床墊」和「獨立筒乳膠床墊」,獨立筒床墊的硬度是一樣的,差別在於上面是否有縫一層「乳膠床墊」。


獨立筒床墊(硬度3、4、3.5、5)

獨立筒乳膠床墊(硬度3、4、3.5、5)

獨立筒乳膠床墊(硬度6)


  硬度總共有3、4、3.5、5、6,店員建議我可以從適合大多數人的「獨立筒床墊」硬度3開始試躺,若喜歡軟一點的,可往前躺較軟的硬度2,或是往後陸續試躺硬度4、硬度3.5、硬度5至最硬的硬度6。在「獨立筒床墊」躺到合適的硬度後,再試躺對面的「獨立筒乳膠床墊」。


蜂巢式獨立筒床墊(硬度3)

獨立筒床墊(硬度3)
蜂巢式獨立筒乳膠床墊(硬度3)

獨立筒乳膠床墊(硬度3)


  店員表示選購床墊,只用手、腳、臀部的力量去感受床墊,沒辦法真正感受到彈簧的軟硬度,不像平躺在床上時有許多彈簧分散身體的重量,所以試躺一定要全身放鬆,至少躺十分鐘以上,用常用的睡姿去試床墊,才知道哪張床墊最適合自己。

  試躺床墊也一定要用枕頭,還要配合適合自己的枕頭,這樣可讓肩頸感受到完全放鬆,試躺的感覺才會準確。

  我才剛躺下來要感受床墊,小福寶趕緊爬上床滾來滾去,跟著我一起試躺。平常睡前兩個人都是排列整齊的,醒來時小福寶都會滾到奇妙的位置,小福寶的姿勢實在是很符合日常情境。


跟著媽媽一起試躺

平常醒來的睡姿


  我試著正躺和側躺,請老公幫忙觀察脊椎是否正直,結果發現第一張硬度3就很符合我的需求,和後來其他軟硬度相較,躺起來也是最舒服的。

  老公喜歡的硬度則是4,比我的稍硬一點,但兩個人平常睡在同一張雙人床怎麼辦呢?店員說也可以特別訂製兩張不同的床墊合併起來。


正躺

側躺

觀察脊椎是否正直


  小福寶看到爸爸、媽媽輪流躺在不同的床上,跑來學我們正躺和側躺,真是愛模仿的小皮蛋。


小福寶正躺

小福寶側躺


  在床墊當中,有個很特別的硬度3.5,這是「三段式獨立筒床墊」,這通常是給體重比較重,或是腰部經常痠痛的人能得到更好的支撐。「三段式獨立筒床墊」的彈簧線徑粗細分為三部分,特別在腰部到臀部這部分做床墊彈簧線徑的加粗,以支撐著最重及最需要受保護的部位,保持脊椎平直,不易腰酸背痛。


三段式獨立筒床墊

三段式獨立筒


  獨立筒床墊下訂後會以貨運送到家,一般床墊都僅保固彈簧,但「佶豐床墊」只要不是人為因素破壞,都可以享有整張床墊三年保固,保固期間如有任何非人為損壞的狀況,都會無條件重新製作新床墊做更換,讓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


【總結】

  這次來「佶豐床墊高雄仁武門市」參觀,舒適寬敞的環境和非常貼心的兒童遊戲區,讓我們能夠在安頓好孩子的狀況下,學習到不少挑選床墊的寶貴知識,了解到高品質的床墊設計確實可以促進身體健康和睡眠品質。「佶豐床墊」以詳細的口頭解說和樣品展示,用心教育消費者床墊的專業資訊,相信也是因為使用最好的材質和工法,才有自信完全公開透明地分享。

  下次換床墊時,「佶豐床墊」會是我們家很好的選擇,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佶豐床墊高雄仁武門市」試躺看看喔!


全家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