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台北美食] 燒酒一杯_SojuHanjan|燒肉拼盤、粉紅部隊鍋、起司炸彈豬軟骨、啵啵蝦干貝、哈尼奶油薯片、焦糖香芒燒酒、李子燒酒、Hite啤酒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燒酒一杯_SojuHanjan】
電話:(02)8787391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27號
時間:晚上17:30至凌晨2:00(週日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sojuhanja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_sojuhanjan



  先前聽常去韓國玩的朋友分享韓國夜生活有很特殊的Hunting Bar文化,是單身男女至酒吧認識新朋友的聯誼方式,Hunting Bar各有特色,大多數都有年齡限制(如:32歲以下),有些要請服務生依照性別比例安排入場,有些則是請服務生告知想認識的桌號...等,還有網友整理各個Hunting Bar的客人風格和搭訕技巧,真的很有趣。

  雖然我知道有Hunting Bar時已經結婚了,很可惜無法到韓國Hunting Bar認識帥氣歐爸,但朋友也推薦我有機會可以去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韓式餐廳「燒酒一杯_SojuHanjan」,是由在韓國生活多年的老闆娘Daisy引進台灣的首家Hunting Bar,結合了聚餐和聯誼的模式,讓客人可以透過桌邊平板和其他桌客人傳訊息,甚至和有興趣的對象併桌,還能運用平板玩小遊戲來破冰。店內的燒酒和韓式創意料理,也提供周邊上班族療癒紓壓的享受,來「燒酒一杯_SojuHanjan」享用美味的晚餐,又能認識新朋友,對平日忙碌工作的單身男女是很有效益的聯誼方式。

  我對於新的事物都很感興趣,因此追蹤「燒酒一杯_SojuHanjan」的粉絲專頁已一段時間,有天跳出「燒酒一杯_SojuHanjan」的套餐貼文,看起來好誘人!忍不住趁回娘家臨托小福寶,約老公於12/18(二)一起前往「燒酒一杯_SojuHanjan」約會,也實際瞭解一下Hunting Bar的面貌。



【環境】

  從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燒酒一杯_SojuHanjan」,門面是沉穩內斂的黑色,遠遠就可以看到知名韓國藝人IU(李知恩)的人形立牌與韓國人超愛喝的燒酒品牌「Hite真露」標示,窗前擺放著韓國黏黏怪物研究所「Sticky Monster Lab」娃娃,在門口就能感受到店家精心妝點的迷人韓國風情。


店門口

Sticky Monster Lab


  進門後,店內整體色調偏暗,櫃檯和牆面的五彩變幻營造了酒吧的浪漫氛圍,餐桌上溫暖的燈光讓人很自然地放鬆身心,將平時對外展現的面具都卸下,容易對人敞開心扉,進而越夜越美麗。


櫃檯

店內空間


  適合聯誼的「燒酒一杯_SojuHanjan」在週末偶爾會舉辦特別主題的活動,如:「萬聖節高校制服派對」、「夏日單身趴」,平日晚上則是有許多剛下班的上班族,來這裡小酌談心,以美食與酒作為生活的調劑。


用餐區

用餐區


  在兩旁座位的中央,有一排啤酒杯是專門用來玩「骨牌式炸彈酒」的,玩法是在啤酒杯和燒酒杯中,分別酌量斟酒,再輕碰第一杯燒酒杯,讓整排燒酒杯陸續掉到啤酒杯中,啤酒和燒酒混合成為調酒,是很適合炒熱氣氛的遊戲。


骨牌式炸彈酒




  店內最吸睛的就是一整面英文字的霓虹燈牆,是在「燒酒一杯_SojuHanjan」的do's and don't's,這也是店內的網美牆,許多客人都會在這面牆拍照打卡。


網美牆


  如果需要隱密一點的地方聊心事,可以坐店內最裡面的座位,也可以坐以酒杯牆做隔間的半開放式包廂,三五好友和多人聚會都適合。


用餐區

酒杯牆

包廂


  每個桌子邊的牆上都會有一個平板,是「燒酒一杯_SojuHanjan」很大的特色,可以透過這個平板點菜、玩遊戲、呼叫桌邊服務,還可以看對哪一桌客人有興趣,輸入桌號聊天,如果聊得投緣就可以併桌,這是好適合害羞的台灣人搭訕的方式啊,即便沒回應或被拒絕也不尷尬,可以放膽碰碰運氣。


桌邊平板



點餐

玩遊戲

桌邊服務

聊天


  在裝潢上頗具巧思的「燒酒一杯_SojuHanjan」,洗手間的規劃也不馬虎,有如明星等級的化妝燈和大面全身鏡,讓人感受到巨星般的待遇啊。


洗手台

化妝間

穿衣鏡


【餐點】

  點餐時,我們很幸運由美麗的店長親自服務!店長詳細為我們解說每道菜的特色,我們最後選擇了:燒肉拼盤、粉紅部隊鍋、起司炸彈豬軟骨、啵啵蝦干貝、哈尼奶油薯片、焦糖香芒燒酒、李子燒酒、Hite啤酒。

  不得不提「燒酒一杯_SojuHanjan」貼心的服務,平板上雖有「桌邊服務」的選項,可實際上店內的服務人員都會時時留意客人的需求,收碗盤、補餐具、盛水壺...我們還沒有提出要求,先知先覺的服務人員就已經處理好了,對客人的照顧實在是很細膩。


美麗體貼的店長


  「燒肉拼盤」的擺盤配色很美,肉汁、油脂在烤盤上滋滋作響,令人食指大動。

  「燒肉拼盤」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超大方的「美國頂級Prime肋眼牛排」,使用與米其林一星教父牛排同等級的牛肉,在烤盤上煎烤得香味四溢,吃起來肉質鮮甜多汁、滑嫩細膩,鮮美的口感讓人超滿足。「松阪豬」的鮮甜則不輸「美國頂級Prime肋眼牛排」,上頭分布均勻的霜降油花,嚼感Q彈軟嫩,還帶有一點脆度,層次很豐富。


燒肉拼盤





美國頂級Prime 肋眼牛排

松阪豬肉

煙燻香腸

漢堡肉

韓式泡菜

泡菜

炙燒葡萄柚

配菜


  有別於以韓式辣醬作為紅通通的湯底的「部隊鍋」,「粉紅部隊鍋」是加入牛奶高湯作為湯底,並搭配辣醬和辣粉,互相調和後呈現的顏色,湯頭喝起來相當濃郁滑順,在冷冷的天裡不自覺一碗接一碗,最後竟被我們喝得鍋底朝天。

  豐盛的鍋物配料有午餐肉、五花肉、洋蔥、泡菜、豆腐、年糕、起司片、拉麵,還另外添加西式食材,例如:臘腸、煙燻香腸、培根、通心粉,各種口感、味覺都有,每一口都是驚奇,韓式西式混搭的創意料理意外的美味。


鍋物配料

加入牛奶高湯

沸騰

拉麵

豆腐

午餐肉

通心粉

煙燻香腸

培根

泡菜

寧波年糕


  「起司炸彈豬軟骨」是一道很特別的料理,剖開球形的海苔飯,裡面的半熟溫泉蛋液流淌出來,畫面像是炸彈爆開一樣,與軟嫩微辣的豬軟骨和超牽絲的起司一起攪拌,味道像是有濃郁起司味的韓式海苔飯,像我這樣熱愛起司的起司控簡直可以一個人吃完這一大盤了。


起司炸彈豬軟骨




起司炸彈豬軟骨(撥開)

濃郁起司

起司海苔飯


  「啵啵蝦干貝」的「啵啵」是用韓語撒嬌的語氣說「親親」的意思, 當起司白醬沸騰時發出的「啵啵」聲,好像也是飽滿又大顆的蝦子、干貝誘惑我們一親芳澤啊。

  用韓式辣醬炒過的蝦子和超大多汁的干貝沾上濃郁的起司白醬,微辣的濃濃奶味讓人一吃就上癮,意猶未盡還可以沾墨西哥薄餅、通心粉、蜂蜜蛋糕把起司白醬吃光光。

  墨西哥薄餅和通心粉沾起司白醬像是正餐,蜂蜜蛋糕沾起司白醬則是有特殊鹹甜風味的小點心,是很有創意的搭配。


啵啵蝦干貝





奶油辣蝦

干貝

墨西哥薄餅

通心粉

蜂蜜蛋糕


  甜點「哈尼奶油薯片」的觸感和口感很像「拔絲地瓜」,是將酥脆的馬鈴薯片淋上手工熬煮的蜂蜜奶油醬,經過冷藏,晶瑩剔透的薄脆糖衣裹在馬鈴薯片上,搭著香草冰淇淋和巧克力吃,濃郁香甜又脆口的滋味百吃不膩。


哈尼奶油薯片

馬鈴薯片


  店名都叫「燒酒一杯_SojuHanjan」了,燒酒當然是一定要喝的,盛放在椰子殼裡的「焦糖香芒燒酒」很有熱帶氣息,香濃的芒果香蕉調配韓國小米酒及燒酒,7%的濃度像是在喝芒果冰沙,有芒果鮮甜的味道和非常淡的酒味,像這樣的水果燒酒很受女生歡迎,我個人也非常喜歡這樣水果味重的調酒!如果想喝濃一點的,可以加價100元升級為濃度14%的燒酒喔。

  凡慶生訂位四人或四人以上,店家會贈送仙女棒慶祝,我們今天雖是夫妻兩人聚餐,店長知道我們在生小孩後很難得能夠像這樣約會,竟然一樣給我們仙女棒作為驚喜!真是太感人了!看著仙女棒在兩人的對望中燦爛奔放,感情似乎也升溫不少。


焦糖香芒燒酒




焦糖香芒燒酒(舀一匙)

焦糖香芒燒酒(真露燒酒杯飲用)

  若喝「焦糖香芒燒酒」不覺得像在喝酒,來點韓國流行的「燒酒」加「啤酒」的「燒啤(SOMET)」,喝幾杯很快就會有些醉意。

  店家提供的是「李子燒酒」加「Hite啤酒」,店長教我們以酒杯為工具調配成「燒啤」的黃金比例,首先將燒酒杯交疊,並將「李子燒酒」倒到交界線,再把「李子燒酒」倒到啤酒杯中,「Hite啤酒」則是倒到啤酒杯的Extra頂端,

  神奇的事來了,在啤酒杯中垂直插入一枝筷子,再用另一枝筷子敲打,酒就會立刻起泡,綿密的泡沫讓「燒啤」更好喝。

  「李子燒酒」加「Hite啤酒」的「燒啤」和「焦糖香芒燒酒」都是水果調酒,可「燒啤」的酒精味明顯較重,口內充滿著李子的香甜回甘,甜甜的酒讓人很容易不知不覺就喝到醉。


李子燒酒、Hite啤酒*2

李子燒酒倒到真露燒酒杯的交界

將李子燒酒倒入Hite Extra Cold啤酒杯

倒入Hite啤酒至Extra頂端

敲擊筷子至起泡


白色泡泡


  開瓶後,店長示範「燒酒瓶蓋遊戲」給我們參考。遊戲方式很簡單,扭轉瓶蓋下方的鋁環,接著輪流彈,彈斷鋁環的人要罰酒,或著左右兩邊的人要罰酒,憑運氣感覺好刺激呀。


燒酒瓶蓋遊戲


  老公試著調「燒啤」給我,我平常很少喝酒,但喝到心愛的人調的酒感覺特別好喝。


老公調的酒特別好喝


【總結】

  「燒酒一杯_SojuHanjan」華麗新奇的韓式創意料理,老公一吃就驚為天人地說:「欸!這個厲害!」,在聚餐時很能創造話題來拉近距離,透過桌邊平板的聊天設計還能認識新朋友,是下班後紓壓的好去處,2人約會到多人聚會也很適合,推薦大家可以來台灣首家Hunting Bar——「燒酒一杯_SojuHanjan」享受美食與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