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高雄桌遊] 桌癮桌遊休閒空間|高雄最大桌遊店,高達600多款桌遊任你選,適合各種年齡層同樂休閒的好地方!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桌癮桌遊休閒空間】
電話:(07)380802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德路1號
時間:中午12:00至晚上11:00
Line:@joinfriend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oinboardgame/
場地預訂:http://goo.gl/rDjGcD



  雖然自己有朋友在開桌遊店,也經常看到朋友揪團玩桌遊,但我長這麼大都還沒去過桌遊店,一直感到很好奇。最近快1y10m的小福寶逐漸可以坐得住了,想藉由桌遊鍛煉一下他的邏輯策略和反應能力。但桌遊價格一般都不便宜,比起自己家裡買一堆桌遊,在桌遊店裡暢玩各式桌遊對媽媽我來說CP值更高。

  到高雄出差時,朋友很推薦三民區的「桌癮桌遊休閒空間」,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樂的桌遊店,桌遊高達600多款,有全高雄最大的桌遊場地,還有免費Wifi、飛鏢機、各式餐點與專業桌遊教學,舒適的空間和多元的活動很容易讓人在這玩得意猶未盡。



【環境】

  位於高雄市三民區的「桌癮桌遊休閒空間」,鄰近許多學校,是靜謐的文教區,門口就可以停車,騎車和開車來都方便。

  消費方式是1小時40元,平日包日150元,假日包日200元,假日4小時150元,個人覺得以小時計費價格稍高,但算包日就比較平價了,若是和親友來玩建議直接包日喔。


桌癮桌遊休閒空間

消費方式


  門上註明有免費WIFI、冷氣和電源,但禁止抽菸和外食,如果餓了店內都有餐點可以選擇。


門口

注意事項


  一進店內,兩台飛鏢機立刻吸引父子倆的目光,飛鏢是在全世界都很流行的運動競賽,很能炒熱活動氣氛。


飛鏢機

射飛鏢


  一樓座位區的間隔寬敞,可以保有部分私人空間,不太會彼此打擾,柔軟有支撐的椅子坐起來很舒服,和親友玩桌遊幾小時都沒問題,還貼心備有置物籃可放私人物品。


1F座位區

置物籃


  店內玲瑯滿目的桌遊多達600多款,還在持續增加中,從小小孩到成人的桌遊都有,因此無論是年輕人揪三五好友一起來,或是像我們一樣全家來玩,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桌遊喔!


桌遊


  若是玩到餓了,可以在「櫃檯」點套餐、輕食、飲料,價位都算平價,且全店空間都有免費Wifi,老闆說有時也會有客人在這裡吃飯和辦公,不一定是玩桌遊。


櫃檯

菜單

促銷

WIFI密碼


  二樓的大型空間很寬敞,設置有投影機,很適合辦理會議、活動和課程,經常有公司、團體來租借這層樓。


2樓座位區


  二樓另有一個10人的包廂,有沙發、抱枕和電視,和親友在此聚會好像在家裡一樣自在。


2樓包廂


【桌遊】

  準備開始全家初次的桌遊體驗了!父子倆在架上精挑細選,加上老闆建議適合小小孩玩的遊戲,數款桌遊很夠我們消磨一個下午,對小福寶來說更是有很多新玩具可以玩。親切的老闆為我們仔細介紹每一款桌遊,幫助我們很快就能上手。


挑選桌遊

適合闔家同樂的桌遊


  「著色快手」的規則很簡單也很刺激,桌上放置一疊牌卡,每位玩家需要記住自己牌卡上圖案的顏色,接著在未著色那面塗上相同的顏色,越快越正確的玩家就獲勝!可以訓練玩家的記憶力和反應力,還可訓練小孩視知覺和手眼協調。

  小福寶已經會命名顏色和塗鴉,我們調整後的作法不比快,而是塗顏色在框框裡,小福寶塗得很認真,也會挑喜歡的圖案。


著色快手

塗和記憶中一樣的顏色


  「翻滾路易」在兒童遊戲排行榜一直是很受歡迎的桌遊,開電源後,路易會開始旋轉飛行,把所有玩家雞舍裡的雞撞下來。玩家要趕快在路易飛過來時按下雞舍前的機關,將路易踢走來保護自己的雞,最後留下越多雞的玩家就獲勝了!很挑戰玩家的反應和視覺空間能力。

  小福寶對飛來飛去的路易很感興趣,一直拍打機關想讓路易彈起來,要抓到剛剛好的時機很不容易喔。


翻滾路易

小福寶拍打機關


  「彈指賽車」也是簡單又刺激的遊戲,拼好賽道後,每位玩家輪流彈射自己的賽車, 最先跑完三圈的玩家就獲勝 ! 需要懂得利用彎道柵欄和彈射巧勁,很考驗策略思考和手部靈巧度。

  小福寶看我們用手指彈賽車,很快就掌握到要領,知道要對準柵欄彈射才會前進,但還需要多磨練一下,老公覺得玩「彈指賽車」也能讓孩子建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概念。


彈指賽車


手指彈圓形賽車

小福寶也會彈


  「快手疊杯」是每位玩家用五個不同顏色的杯子,以題目卡上的順序儘速疊好,可能是樹上的五隻鳥,或是牆上掛的五件外套,一排好馬上按鈴就獲勝!從複雜的圖案中找出指定的顏色挑戰的是主題背景視知覺,疊杯子時需要手眼協調和反應能力。

  小福寶會按照一樣的顏色順序排杯子,但還在發展手部控制能力,疊杯子時的速度不快,我們引導他疊和圖片上一樣的顏色順序,操作得有越來越順暢喔!


快手疊杯

疊一樣的顏色排列


  「諾亞方舟」是在搖晃的方舟上放上指定的動物,保持方舟的平衡,如果方舟倒了就輸了。這款桌遊精緻的動物模型和各種語言及圖形的動物介紹對孩子很吸睛,無論大人小孩都能在玩這個遊戲時學到知識,可以提升孩子的策略思考、空間和重量的因果關係、手部靈巧度。

  栩栩如生的精巧動物模型深受小福寶的喜愛,一隻一隻地拿在手中研究,引導他放上方舟,放了幾隻後發現會掉下來,捨不得小動物跌倒,乾脆把方舟放在桌上,這款桌遊光是收藏也很值得呀。


諾亞方舟

放在方舟上

小福寶將方舟放桌上

非常多種類的動物


  「猴子翻斗 Tumblin Monkeys」高高的椰子樹很能吸引小福寶的注意,這棵中空的椰子樹插滿3種顏色的樹枝,有許多猴子掛在樹枝上,遊戲進行時玩家輪流抽出樹枝,如果抽取後有猴子掉落就要收到該玩家桌前,猴子數量最少的就贏了。這款遊戲有點像是創新版本的疊疊樂,很考驗孩子的觀察能力和策略思考。

  小福寶對於抽樹枝猴子就會掉下來,覺得很有趣,可以聽我們描述的顏色抽樹枝,還可以點數掉下幾隻猴子,這款很像玩具的桌遊很適合闔家同歡。


猴子翻斗

抽取樹枝

猴子掉下來


【飛鏢機】

  「飛鏢機」是很多男生的愛,父子倆在這裡玩了好久,很享受射飛鏢時帥氣的感覺。

  飛鏢尖端是渾圓的塑膠標針,雖然相較鐵針式的飛鏢安全很多,但還是要小心不要射到人喔!佈滿小洞的靶面可以牢牢抓住飛鏢,螢幕上也會出現分數,老公和小福寶玩得很盡興,在桌遊店還能玩飛鏢實在是太棒了。


飛鏢機

射飛鏢

看得分

換小福寶射飛鏢

靠近標靶

直接戳上去


【總結】

  初次造訪桌遊店,很幸運就是高雄場地最大的「桌癮桌遊休閒空間」,經過店家親切專業的桌遊教學,一家人在寬敞的空間裡盡情投入多種桌遊和飛鏢機,好玩到讓我們不想回家。高達600多款的桌遊,有符合各種年齡層的選擇,很適合和親友一起同樂、紓壓。舒適的座位、免費Wifi和各式餐點,讓在店內的時光好像在家一樣放鬆。

  這次一家大小來「桌癮桌遊休閒空間」玩得非常盡興,非常推薦高雄的朋友有空可以來玩玩喔!


全家大小同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