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嘉義按摩] 好員外養生館|腳底按摩、全身指壓、全身推拿、刮痧拔罐、修腳指甲皮、生薑精油泡腳(全台灣第一家有免費接駁的五星級專業按摩店!)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好員外養生館】
電話:(05)2340088
地址:嘉義市西區興達路413號
時間:下午1點至凌晨12點



  旅途中經過嘉義火車站時,想起附近有家按摩店在地的朋友很推薦,由於長期用電腦和抱小孩肩頸痠痛,加上難得渡假老公買單,和朋友確認一下實際位置後,於12/27(四)晚上驅車前往「好員外養生館」。

  「好員外養生館」在網路上沒有很多資料,朋友卻是強力推薦,「好員外養生館」在地經營14年多,價位平實,卻有仿效五星級飯店的舒適環境,有資深師傅提供腳底按摩、經絡推拿、刮痧拔罐、修腳指甲皮...等專業服務,朋友很常來此光顧,據說每次按摩完都很好睡,整個人很放鬆,讓平日生活緊繃的我很想親身體驗看看。



【外觀】

  「好員外養生館」離嘉義火車站步行15分鐘的距離,附近有友愛公有停車場,而且還有免費「市區接駁車」和「代客泊車」,交通相當方便。


好員外養生館


  門口懸掛著大紅燈籠,整潔明亮的大面落地窗,透出店內溫暖的燈光,經過時很容易會想一探究竟。


門口


  立牌上寫著可「代客泊車」,我們馬上到店裡請服務人員幫忙,這樣就可以直接入店,不用抱著小福寶走太遠了,是很貼心的服務。


代客泊車


  價目清楚地陳列在門口,讓客人進店前心裡可以有個預算,娘家在士林的我覺得便宜,但朋友說在嘉義算是中等至中上。


服務項目


【1F 櫃檯】


  聽到店名「好員外養生館」,會以為店內裝潢是中國風,但實際上是結合了東方和西方的現代設計,如:整合中式和歐式風格的櫃檯,以古樸木扇為主題,天花板上則是奢華的水晶吊燈,讓人一走進來就感受到精緻的質感。


櫃檯

水晶吊燈


  牆上是「好員外養生館」的合法認證和老闆「盧延慶」的專業證照,我們在此認真端詳,也引起盧老闆的注意,親切地和我們聊了起來。

  盧老闆說自己曾在台北從事流行時尚產業數年,因為興趣而潛心研究傳統整復,後來回嘉義照顧家人時,就決定整合設計和整復的專業開按摩店,沒想到一轉眼就14年了,靠著高質感和高CP值的在地口碑,許多企業老闆、上班族都會來此舒緩筋骨痠痛,有養生概念的長輩時常會來保養身體,連飯店都會主動介紹觀光客,讓盧老闆很感恩客戶多年的支持和推薦。


專業證照


  身為士林人,我看到「好員外養生館」的價目表真的覺得很吃驚,實在是很平價啊!會員享有的平均價位更是不可思議!老闆說物價飛漲,但他們的按摩已經很多年都沒調整價格了,還時常有優惠和加入官方Line@集點,讓客人可以毫無負擔地放鬆身心。


優惠項目

Line@


  大張海報說明了按摩後的反應,疲倦、口乾、酸痛、胃口變好、手心發汗、全身流汗、尿液變色、舒服、輕鬆、好睡...等都是屬正常現象,按摩後要記得多喝水幫助排泄順暢。


按摩後反應


  另有精油的詳細說明,店內使用的是美商dōTERRA調理級精油,我很驚訝盧老闆怎麼會採用這麼高成本的直銷精油,盧老闆說是自己使用過後很喜歡,希望分享給客人,但在店內是以按摩服務為主,除非客人主動詢問,不會主動推銷精油喔。


精油介紹

複方精油


  小福寶感興趣地到處東摸摸西摸摸,我一開始有點擔心小福寶把店裡的物品玩壞,但盧老闆溫柔地拿了一把烏克麗麗給小福寶玩,笑笑說自己的小孩也是這樣,對孩子友善的店家,在媽媽心裡總是會大大加分哪。


小福寶觀察精油

小福寶彈吉他


【1F 泡腳區】

  我今天預定的是「腳底按摩」和「全身推拿」,一樓是「腳底按摩」,「全身推拿」則是要到二樓。

  一樓主設計是溫馨的黃白色調,牆邊擺放著銀柳、綠色盆栽、吉他...創造出雅致和諧的景觀,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植物精油芳香,有來到書局、咖啡廳的寧靜感,光是走進來就已感覺到舒適放鬆了。

  我留意到正在播放的背景音樂是鄧麗君悠揚的老歌,盧老闆說這是因為上一位的客人是上了年紀的婦女,服務人員會觀察客人的喜好來放音樂,如果是年輕人就會放流行歌曲。聽起來很符合音樂治療的概念!每個人對音樂的感覺是不同的,會感到舒服的音樂也會不一樣,盧老闆連客人喜歡的音樂都關注到,實在是很細膩。


一樓空間

  師傅請我先到裡頭的「泡腳區」,我把雙腳泡在倒入生薑精油的溫熱水裡,感覺全身逐漸暖起來了,加上舒緩緊繃的肩頸按摩,更是一大享受。

  師傅說泡腳精油會隨季節更換,例如:冬天會用生薑、春天會用檸檬草,另有其他十幾種精油會輪替。我覺得用熱水做足浴就很棒了,以精油泡腳真是太奢侈了啊。


泡腳區

肩頸按摩

泡腳dōTERRA精油


  或許是泡腳出了些汗,我有點渴,拿起瓷杯喝了一口枸杞茶,感覺溫潤甘甜流入喉間。盧老闆表示會泡枸杞茶給客人,是因為現代人都經常滑手機,希望能為客人的視力保健盡一份心力,連小細節都好細膩。


貓咪杯蓋

枸杞茶


  泡腳時,正好看到前方的飲水機上有紫外線消毒烘乾機,原來我用的瓷杯是以紫外線消毒過的,衛生乾淨看得見!


飲水機

紫外線消毒


【1F 腳底按摩區】

  師傅請我移位到「腳底按摩區」的沙發上坐,不得不說這套沙發真的很舒服,既柔軟又能適當支撐腰背,坐臥著看電視都感覺自己快要睡著了,師傅說真的睡著也沒關係,可以戴眼罩好好休息。


腳底按摩區

舒適看電視

智慧電視

眼罩


  我的手機用了一天正好沒電了,和櫃檯借充電器在沙發旁的插座充電,店內的Wi-Fi很流暢,在沙發上看手機影片也沒問題。


手機充電

  師傅看來年輕,但腳底按摩按的穴點都很到位,會持續確認目前的痛感我是否能承受,反映出的身體狀況都很準確,手法相當專業。我發現師傅沒有用計時器,而是約略看一下時鐘,因此避免了計時器嗶嗶叫讓客人緊張的狀況,為了完整地做完一整套流程,甚至超出一點點時間就是要服務到好。

  盧老闆說店內的師傅無論資歷深淺,都會經過嚴謹的培訓和考核,來確保提供給客人的是高水準的專業服務,不會有參差不齊的狀況。


腳底按摩

服務親切


  在腳底按摩的同時,前方飄散著精油的芳香,看著老闆精心的擺設,彷彿全身的感官都放鬆了。


精油

精心擺設


【1F 洗手間】

  在上樓進行全身推拿前,我經過轉角的洗手間,好奇地進去參觀了一下。

  乾淨的洗手間沒有任何異味和水漬,還擺設了畫作和裝飾品讓人欣賞,盧老闆打趣地要我猜猜角落的仿真薰衣草多少錢...結果竟然要一萬多元!原因是質感相當真實,而且符合老闆對「美」的追求,老闆覺得很值得,但廁所裡竟擺了一萬多元的薰衣草對我實在是非常震驚啊!


洗手間

乾淨

薰衣草


  洗手間裡放的是小野麗莎的歌曲,溫柔慵懶的聲線給人悠閒的渡假感,也有遮蓋如廁聲響的音姬作用。


音響


  離去前,我發現小小的洗手間竟然有烘手機!老闆說這是希望客人能有如置身飯店的感受,在洗手間的細節規劃也如此用心,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烘手機


【樓梯】

  走上花崗石樓梯,轉角處有各種裝飾品擺設,使得上樓梯的過程也饒富趣味。

  調皮的小福寶還在樓梯上蹦蹦跳,幸好堅實的花崗石讓他的腳步聲不至於太大。


樓梯

小福寶跳下樓梯


【2F 全身推拿區】

  在二樓的「全身推拿區」很乾淨又安靜,有「個人包廂」和「雙人包廂」,可以在獨立空間內享有隱私。

  我預定的是「個人包廂」,橘黃色調和向日葵的點綴,讓包廂有種溫暖的氛圍。


個人包廂


  日本浴衣擺放在復古木質衣架上,頗有傳統日式風情,是很有意思的風景。


日式浴衣

  在換上浴衣後,女師傅以傳統整復手法為我放鬆長期緊繃的筋骨,整個過程也會視我的反應調整力道,我感覺很多累積已久的酸痛點都被按壓到,因為徹底消除疲勞,一直在很想入睡的狀態,迫不及待要回家進入沉沉的夢鄉了。

  詢問師傅為什麼會選擇在「好員外養生館」工作?師傅表示環境乾淨優雅,工作時的心情舒暢,提供給客人的服務才會好,且老闆及同事都很單純善良,都是專注在專業上,她很喜歡這樣的工作氣氛。


大面積按壓

梳理經絡

肌肉放鬆

拉筋


  結束「全身推拿」後,參觀了隔壁的「雙人包廂」,裝潢風格和「個人包廂」一致,兩張按摩床很適合夫妻、情侶、家人、朋友同行,按摩時還可以交換心得。


雙人包廂


【2F 浴室】

  「全身推拿」時塗抹在身上的精油其實可以不用洗掉,但有些客人也會在二樓的浴室洗澡後再回家。

  浴室裝飾有花朵和雜貨,營造出自然優美的氣氛,乾濕分離的淋浴間裡備有洗髮精和沐浴乳,洗手台上方也有吹風機,讓客人可以在這裡把自己打理好,再漂漂亮亮地出門。


浴室

沐浴乳、洗髮精


【總結】

  「好員外養生館」果然名不虛傳,是會讓客人明顯感受到的感動服務!我個人覺得盧老闆對美的敏銳度是這裡最大的特色,從服務、裝潢、設備、音樂、香氛、茶水...都追求最好的極致水準,無論全台首創免費接駁市區客人到店、不吝成本給客人高品質精油做保養、主動選播客人喜好的音樂、媲美五星級飯店的設施...都是其他按摩店少見的貼心規劃。很推薦嘉義的朋友可以預約「好員外養生館」的專業按摩,讓所有感官自然放鬆,重拾身心平衡再出發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