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產品體驗] B.I.R. 自然棉麻品牌童裝(綠色時尚童裝第一品牌,100%原創設計,讓孩子的童年生活更環保天然!)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B.I.R 自然棉麻品牌童裝】
電話:0905-58003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R.Cotton/



  以前雖然知道環保很重要,但是遲遲沒有改變的行動,直到生了小福寶之後,才真正意識到我們該為環境負起責任,對於給孩子吃的、用的東西會特別留意是否天然無毒以及製造過程對生態的影響。

  記得前一陣子,看到「成衣業是全球第二大污染源」、「我們身上穿的衣服正在污染海洋」等新聞,文中提到衣物從材質、製造、一直到運送、清洗等過程中會增加大量的水污染、有毒化學品和紡織廢棄物,部分衣物染劑甚至是在各國禁止或嚴格管制的致癌物。想到小福寶生長的土地已經不純淨,更是重視我們身上穿的衣服材質,希望可以在有生之年盡可能留給他乾淨永續的環境。

  在網路上看到「B.I.R. 自然棉麻品牌童裝」,這個最近在華德福媽媽圈興起的綠色時尚品牌,是以天然棉花與麻的質料製作的兒童服飾,製作過程不使用農藥與化學染劑,不會造成健康與環境負擔。有別於卡通圖案的童衣,B.I.R.的設計是成熟有質感的文化路線,日系混搭中國文藝風格讓孩子穿起來就像雜誌上的小model,透氣清爽的材質即便在炎熱的天氣都不容易悶熱起汗疹。


  基於共學社團越來越多媽媽討論起台灣品牌「B.I.R. 自然棉麻品牌童裝」,讓我非常好奇,和官方了解後得知他們主要是電商販售和參展,暫時沒有實體店面。由於是給孩子穿的衣服,我個人會比較慎重,於是親自去高雄B.I.R. 總公司看看衣服的質料,想說如果質感不錯的話,也可以討論團購事宜。


B.I.R 自然棉麻品牌童裝


【品牌介紹】

  「B.I.R. 自然棉麻品牌童裝」總公司是辦公室和倉儲空間,翻了幾件架上的衣服,發現設計和質料都媲美百貨公司專櫃的質感,很讓我驚訝!果然還是要摸到實體才知道真的好!

  和創辦人聊到品牌創立的初衷,她提到自己也是媽媽,孩子在華德福的人性化自然教育體系成長,自己的親子生活也崇尚回歸自然,因此希望給孩子最好、最天然的服裝,品牌名稱B.I.R. 就是共同創辦人三個孩子的名字縮寫。


品牌故事


  B.I.R. 的服飾都經過嚴格的國際檢驗,確保沒有農藥、化學染劑、重金屬、芳香胺致癌物質,完全符合歐共體紡織生化標規定,可以說是真正的綠色生態時尚紡織珍品。


產品檢測報告

天然材質


  創辦人表示衣服都是100%台灣原創設計,設計師掌握每季市場流行趨勢,以清新的日系與中國風文藝氣息為發想概念,每季都有不同的文化主題,尺寸從1歲-5歲的小童、到5歲-10歲的中童都可以穿,款式相當多樣化。


針織刺繡棉麻上衣


  我翻看了幾件在網路上熱銷的兒童服飾,日系簡約風格、中國風的文青圖案很有國際品牌的格局。像是小女生的棉麻材質洋裝,上面有鳥兒自在飛翔的圖樣,文雅又有氣質。


飛翔鳥兒棉麻洋裝


  現今孩子的衣服很多都是卡通圖案,這件水墨畫的兒童棉衫在市場上很稀有,樸質色調有種沉穩的感覺。我覺得孩子若穿著這件,會自然散發出文化內涵,如果再加上讀經,簡直就是儒家的經典畫面了!


水墨畫棉衫(灰)


  白色棉T上的花鳥與蝴蝶刺繡,以中華傳統文化工藝做點綴,內斂的優雅,讓人感受到對孩子曖曖內含光的期許。


針織刺繡棉T(白)


  色調濃郁的薑黃色是近年日韓很流行的色系,娃娃衫款式可以凸顯出女孩的甜美感。


小公主娃娃衫(薑黃)


  「異材質拼接紗裙洋裝」是很有特色的一款洋裝,上身採棉麻材質,裙子內裡是純棉材質,襯著使用柔軟親膚的空氣紗裙,穿起來像是夢幻飄逸的小仙子。


異材質拼接紗裙洋裝

空氣紗裙


  小福寶現場試穿了一件柳黃色的棉麻衫,寬鬆版型和透氣材質相當清爽,棉麻親膚的特性感覺好舒服,就算流汗身體還是可以保持乾爽,是好適合夏天的衣服啊。


小福寶試穿棉麻衫


【試穿】

我一直想給小福寶添一件稍微正式,但休閒時也可以穿著的衣服,看到套裝組中有一件白色棉麻襯衫,這樣簡單又百搭的款式讓我好喜歡哪!最近小福寶正好要進棚當DM小model,應該會很適合,馬上決定帶這件回家。


套裝組

透氣親膚的棉麻襯衫

舒適寬大的褲款


  平常太熱時,小福寶都會嚷著要脫衣服,我們拍攝當天一直在炙熱的燈光下,清透的棉麻襯衫讓小福寶的身體依然保持涼爽舒適,再熱都可以穿得住。


自然環保的紡織品

適合孩子的穿著


  棉麻材質是比較沒有彈性的,但寬大版型讓好動的小福寶活動不受限,可以自在地跑跑跳跳。小福寶穿這件學爸爸打太極拳,白色棉麻襯衫反倒有點像功夫裝,讓他打拳的姿勢看來更專業了。


舒適透氣

戶外活動

學爸爸打太極拳


【總結】

  「B.I.R. 自然棉麻品牌童裝」源自於父母對孩子的愛,從品牌理念到服裝設計都有種幸福的自然舒適感,與國際潮流同步的文藝風格很有質感,天然棉麻材質相當透氣,讓孩子穿起來清爽舒服。

  以環保的觀點來看,為孩子選擇自然材質的衣服,可以讓環境更為永續,是很值得推廣的綠色時尚,很推薦爸爸、媽媽參考台灣原創品牌「B.I.R. 自然棉麻品牌童裝」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