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漂流] 我只要這個就好了...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2y6m14d,到了爸媽要小心迴避玩具店的年紀...
  
  明明就已經在室內樂園裡了,小福寶偏要跑去對面的玩具店,一一鑑賞情有獨鍾的恐龍。最後抱著一大箱豪華恐龍組合,以很無辜的眼神看著我:「我只要這個就好了...其他恐龍沒有沒關係...這個就好。媽媽可以買給我嗎?我只要這個就好...」
  
  我很驚訝小福寶竟然用苦肉計,並沒有大吵大鬧,或許是這樣被爸媽拖走的可能性小很多,還有點微薄的希望可以買到?
  
  孩子,雖然你可憐兮兮地只要一個玩具就好,但你知道你想要的百貨公司專櫃玩具貴翻天了嗎...百貨公司一隻恐龍,我們平常可以買超過一百隻...
  
  媽媽成功抵擋住這波溫情攻勢,後來小福寶跑去盧他爸...
  
  以後的路線要特別對玩具店提高警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