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漂流] 只有媽媽記得...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今天的媽媽沒有極限!!!


  小福寶記憶力還不錯,去過一次的地方,通常再去第二次,都會主動說:「我記得這裡耶!」因此我們很習慣和他擁有一樣的回憶。
  
  這週帶快2y6m的小福寶去宜蘭散心,入住他1y6m曾來過的青年旅館,舊地重遊的福寶媽興高采烈地詢問小福寶:「你記得這裡嗎?」只見小福寶一臉疑惑,摸不著頭緒。福寶媽拿出一年前住宿時的照片,帶他回顧當時的情景,發現小福寶真的完全沒有印象!這讓福寶媽有點惆悵⋯
  
  原來,我一直以為共有的記憶,只存在我的腦海⋯甚至此時此刻可能最終只有我一人記得。
  
  雖然小福寶的照片和影片已經很多了,但突然意識到他純真的童年很快就會消逝,多希望當時能再多拍一些,盡可能完整紀錄親子時光。
  
  時間能不能過慢一點,讓彼此留在心裡多一點呢?
  
突然感到該好好陪伴孩子的 #福寶媽


「山啄木青年旅館」親子入住回顧:
https://simplejellyfish.blogspot.com/2018/08/central-woods-hoste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