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嘉義旅遊]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小火車大探奇特展,適合嘉義半日遊的親子景點,可無限次乘坐小火車,還有氣墊、繩網和打擊樂器讓孩子充分放電!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電話:(05)216-0500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西區616號
門票:全票220元,優待票200元(嘉義縣市民 /學生/兒童),愛心票100元(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1歲以下免費
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
E-mail:g9park@g9park.com
官方網站:https://www.g9park.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9park/
小火車大探奇:https://www.g9park.com/activity.php?137



  「北台南親子共學趣」的社團媽媽們前一陣子熱烈團購「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小火車大探奇特展」的門票,聽去過的媽媽說,這個特展可以無限次乘坐小火車,還有氣墊、繩網和打擊樂器讓孩子充分放電,是很適合親子半日遊的嘉義景點。

「小火車大探奇特展」的展期是2019年6月29日至10月13日,雖然已經知道這個特展一陣子了,但猛然想起已經快尾聲了啊!為了有充裕的時間和空間遊玩,我們特別選在平日上午8/22(四)帶小福寶安排「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一日行程,上午就是在「小火車大探奇特展」。



【門口】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鄰近嘉義火車站步行3分鐘的距離,左右兩旁也有附設停車場,汽車停車是每小時40元,機車是8小時20元,如果在園區消費停車費則是半價,交通相當方便。

  「小火車大探奇特展」招牌上有在天空上飛的火車,大門是熱氣球造型,在門口就已充滿了奇幻的想像空間。


小火車大探奇特展


【歡樂小火車】

  一進展場,眼前有一台近百米的鮮豔「歡樂小火車」,很吸引愛好火車的大人、小孩目光。

  我們搭乘小火車穿越隧道中的各種場景,依序是:「石洞探索」、「樹林秘境」、「奇幻走廊」、「星空隧道」,被魔幻景象包圍的短短2分鐘,感覺像是作夢一樣,是很精緻的設計。

  「歡樂小火車」最棒的是它可以不限次數搭乘,小福寶就搭了五次,有媽媽朋友說超愛車的兒子一天就坐了幾十次,以平常外面50元一次來算,真的超級回本了,很推薦火車控可以平日來玩,幾乎不用排隊就能無限搭火車喔。


歡樂小火車

一家三口準備出發

石洞探索

樹林秘境

奇幻走廊

星空隧道

全家坐火車於隧道前合影


【神秘小矮人屋】

  坐小火車進場後,有塊附著青苔的大石頭上開了扇小門,剛剛好適合小福寶的身高,裡頭是「小矮人屋」,縮小尺寸的復古家具就像為了小孩量身打造的穴居生活,感覺真的像有小矮人住在裡面呢。


神秘小矮人屋

小福寶開門

小矮人生活空間

書桌

地球儀

壁爐


【可愛蘑菇屋】

  一旁的巨大蘑菇是「可愛蘑菇屋」,田園風的蘑菇主題房型超可愛,精緻小巧的家具尺寸很適合小福寶的身形,像是有童話故事場景的兒童房。小福寶在這裡好奇地探索,很喜歡這間房間。


可愛蘑菇屋

蘑菇風格裝潢

床鋪

水果

桌椅


【海綿球池】

  出來後,有個四周都被軟墊包圍的「海綿球池」,孩子在軟軟的海綿球裡嬉戲、翻滾相當安全,躺在裡面好舒服呀,小小孩在這裡玩可以玩很久。


海綿球池

小福寶玩海綿球


【樹洞秘境】

  我們從一樓準備上二樓,工作人員指引我們穿越「樹洞秘境」,爬上以「奇異溫室」為題的樓梯,如夢境般的佈置,彷彿要進入一個奇幻世界了。


樹洞秘境

奇異溫室


  來到二樓,我們被巨大的花草和瓢蟲環繞,小福寶將大瓢蟲當坐騎,像在神奇的巨大森林裡探索,很富有童趣。


巨大植物與瓢蟲

蘑菇與瓢蟲

父子坐瓢蟲


【繽紛彩虹糖】

  孩子們在繽紛的「充氣甜甜圈」上盡情跑跳,小福寶很快也加入大家的行列,在上面順時針奔跑,等我在終點抱他到起點繼續跑,感覺好像在滾輪上自在玩樂的黃金鼠,好可愛。

  看著小福寶從一開始蹦蹦跳個不停,到後來撲進我懷裡時有點腳軟,真的超放電,媽媽暗自開心孩子下午可以秒睡了。


繽紛彩虹糖

小福寶爬行

小福寶奔跑

小福寶跳躍


【森林之網】

  紅色的大繩網是「森林之網」,小福寶一開始看到繩網下空空的,不敢站上去,出動爸爸勸說後,他發現繩網很安全,開心地在上面溜滑梯、跑步和假裝睡覺,多種玩法都在展現孩子驚人的創造力,在繩網上需要出力才能移動,給予明顯的本體覺回饋,是很棒的感覺統合遊戲場。


森林之網

小福寶溜滑梯

小福寶跑步

小福寶假裝睡覺


【破銅亂打】

  「破銅亂打」是超過上百面各式的「鍋碗瓢盆」集結而成的「打擊長城」,可以用海綿球投擲來發出樂音,很挑戰孩子的手眼協調。我覺得這個設計好有創意,幫助孩子了解,生活中有許多日常用品都可以創造好聽的音樂。


鍋碗瓢盆

父子丟球演奏


  再過來有一個「鋼琴腳踏墊」,踩踏就可以發出鋼琴的琴音,小福寶在這裡來回走,像是在演奏鋼琴一樣。


小福寶踩鋼琴腳踏墊


  小福寶平常出去玩時,很喜歡玩「太鼓達人」,看到超巨大的一面「大鼓」,興奮地笑個不停,用兩支鼓棒咚咚咚地敲出節奏,小小人兒敲大鼓的畫面好有趣。


大鼓

小福寶打大鼓


  二樓展場內佈置有大片「打擊樂器叢林」,樹上有非洲鼓、鐵琴、木琴...等打擊樂器,讓孩子走到哪、敲到哪,實在好好玩。


打擊樂器叢林

打擊樂器

打擊樂器

小福寶敲擊打擊樂器


【總結】

  這次帶小福寶來「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小火車大探奇特展」,可無限次乘坐的小火車,對火車控來說非常划算,氣墊、繩網和打擊樂器可讓孩子跑跳、敲打,充分抒發精力,很適合有孩子的家庭安排半天來「小火車大探奇特展」,感受坐小火車的奇幻之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