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光合] 轉個念,小惡魔也可以是小天使。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今天的媽媽沒有極限!!!


  上週帶小福寶參加自學講座,由於主要是大人的交流討論,小福寶感到有點無聊,一直好動地在會場跑來跑去,還大聲地唱歌。由於已經干擾到演講了,在多次提醒後小福寶都不配合,福寶媽忍不住有點惱怒。
  
  福寶媽雖然很想專注聆聽講座,為不打擾到大家,只好拿了幾本動物和恐龍的繪本輕聲與小福寶共讀。沒想到原本很難靜下來的小福寶,竟能坐著認真聆聽,好奇地提問許多有趣的議題,乖巧懂事的模樣好討人喜歡,而且福寶媽還能側耳聽到大部分的演講內容,一舉兩得。
  
  原來小福寶只是想要讓媽媽注意他,福寶媽在想,如果方才直覺地斥責小福寶,小福寶絕對會嚎啕大哭,接下來可能也無法參與講座了...怎麼用正向支持的方式協助孩子有好表現,真的是門學問啊!
  
  有品質的陪伴,讓小惡魔也可以是小天使。
  
得時時提醒自己轉個彎的 #福寶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