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嘉義旅遊]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瘋狂泡泡實驗室,欣賞漫天飛舞的美麗泡泡,各式泡泡主題遊戲讓孩子在玩中學科學!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電話:(05)216-0500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西區616號
門票:全票220元,優待票200元(嘉義縣市民 /學生),兒童票180元(3-12歲兒童),愛心票130元(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3歲以下免費
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18:00
E-mail:g9park@g9park.com
官方網站:https://www.g9park.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9park/
瘋狂泡泡實驗室:https://www.g9park.com/activity.php?131



  小福寶1歲半時,我們曾經去看過士林科教館的「瘋狂泡泡實驗室」,是全台首創以泡泡為主的情境式展覽。當時,將我和小福寶包裹住的超大泡泡和漫天飛舞的泡泡場景,讓我至今印象深刻,真的超好玩!可惜那時候是有洶湧人潮的假日,每項設施都要排隊半小時以上,要等很久才有辦法玩到。

  共學社團近期在熱烈團購門票,我才知道「瘋狂泡泡實驗室」最近來到「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了,又燃起想帶2歲半的小福寶重溫泡泡樂園的美好回憶,聽去過的媽媽說平日人不多,幾乎都不用排隊,可以玩半天以上,就和「小火車大探奇」排同一天,這樣兩個展交互玩可以玩一整天,於是在8/22(四)一家三口來看看嘉義的「瘋狂泡泡實驗室」。



泡泡全家福

全身在大泡泡中

夢幻泡泡

吹泡泡


【門口】

  下午我們來到「瘋狂泡泡實驗室」入口,門口繽紛的大型看板很有趣味,經過的人忍不住都會多看幾眼。

  比起士林科教館的快閃泡泡展,「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瘋狂泡泡實驗室」展期是2019年6月7日至2月9日,展期時間非常長,如果是熱愛玩泡泡的孩子,可以當室內樂園一樣經常來玩。


瘋狂泡泡實驗室


  我們搭電梯到二樓,門口有親切的哥哥幫忙蓋可重複入場的手章,接著小福寶就迫不期待地往裡面狂奔啦。


入口


【泡泡羅馬柱】

  一進門,兩排的羅馬柱裡有許多會變幻色彩的氣泡,小福寶趴在柱子上觀察泡泡往上升,感覺像是來到了奇幻的宮殿。


泡泡羅馬柱

小福寶看氣泡


【泡泡實驗室】

  在「泡泡實驗室」,可以穿實驗衣和戴護目鏡在實驗室場景拍照,本來就是科學家的老公穿上後,看起來更專業了!孩子穿上也會很可愛呦。


瘋狂泡泡實驗室

泡泡實驗室

科學家


  旁邊的牆上有「泡泡的科學」,說明與泡泡相關的科學小知識,光折射、光干涉、表面張力和伯努力定律,很多知識我也是今天才注意到,家長可以解釋給較大的孩子聽,幫助孩子在玩中學。


泡泡的科學

光折射、光干涉

表面張力

伯努力定律


【泡泡的日常】

  「泡泡的日常」有三個主要的打卡場景,分別是藍綠色調的浴室、白色大浴缸和粉紅色調的客廳,以球池作為妝點。

  這些場景我們在士林科教館沒看過,是「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這場獨有,隨意拍一張照片都很適合上傳到IG分享,當天有好多年輕妹妹在這裡拍網美照,小福寶則是很投入在大小球池裡玩耍。


浴室

淋浴間

小福寶泡澡

小福寶用電腦

大浴缸

小福寶玩鴨子

埋在球池裡

喜歡玩球

客廳

母子合影


【啵啵球池】

  「啵啵球池」有透明的旋轉溜滑梯和粉紅色、黃色和白色球的大球池,粉嫩的顏色看起來好夢幻,小福寶爬上爬下溜滑梯,在徜徉在充滿童趣的球池裡,玩得不亦樂乎。


啵啵球池

透明溜滑梯

溜到底

小福寶游泳


【泡泡雪花球】

  「泡泡雪花球」是我們當時在士林科教館最愛的設計,記得那時要排半小時以上,才能和許多人入場一起玩,很高興這裡也有,而且完全不用排隊!每次入場限定3人、每次5分鐘的規定,讓大家都能享有有品質的玩樂。

  悠揚的音樂結合泡泡紛飛的美景,有浪漫唯美的感覺,我們一家人在裡面玩泡泡和大球,充分享受天倫之樂,是很推薦一定要玩到的設施。


泡泡雪花球

小福寶開心玩泡泡

父子嬉戲

母子嬉戲


【DIY研究室】

  「DIY研究室」提供泡泡水池及各式泡泡道具,讓孩子可以揮舞泡泡道具來製造各種效果和形狀的泡泡。

  小福寶在這裡觀察其他哥哥怎麼玩,試著模仿吹出小泡泡和揮出大泡泡,被自製的泡泡所包圍,也學到需要斜45度拿起泡泡道具才有最好的效果。對平常在家裡很節儉地用泡泡水的爸爸、媽媽來說,有無限量的泡泡水讓小福寶可以盡情嘗試,真的很棒啊。


DIY研究室

小福寶研究吹泡泡工具

小福寶玩泡泡

爸爸示範吹泡泡

泡泡技巧


  之前在科教館玩的超大泡泡是由工作人員幫忙製造,「啵!」破掉就要離場了。這邊可以不限時盡情玩,可以挑戰看看泡泡能否把人體包住,也可以讓孩子自己製造大泡泡,特別有成就感喔!


超大泡泡

小福寶製造超大泡泡


【漂漂泡沫河】

  「漂漂泡沫河」是許多泡沫的泡泡水,可以用觸覺感受泡泡的綿密感。老公還用手當泡泡道具吹出大泡泡,讓小福寶嘖嘖稱奇,原來身體也可以當泡泡道具啊。


漂漂泡沫河

用手吹泡泡


【泡泡劇場】

  一般週末會有兩場「泡泡劇場」,分別是下午2:00-2:30和下午4:00-4:30。我們今天很幸運,正好遇到平日下午2點加開的「泡泡劇場」,有泡泡表演藝術家在舞台上表演泡泡創作藝術!

  看著藝術家吹出超大泡泡、大泡泡包小泡泡,還做出可以當球拍的乾冰泡泡和兔耳造型泡泡,宛如一場泡泡藝術視覺饗宴。藝術家同時會邀請現場小朋友上台參與表演,每個孩子都熱烈地搶著舉手,連小福寶都說:「我要上去!」氣氛好熱鬧啊!


泡泡劇場

親子觀賞

超大泡泡

乾冰泡泡

乾冰小泡泡

觀眾拍泡泡

兔子造型泡泡


【工作坊】

  服務人員說,週二、週三下午2:40有「玩美泡泡DIY」的免費工作坊,可以做泡泡畫創作、泡泡土捏塑及製作泡泡有關的產品,我們來的時候是週四,如果有機會再來,也好想參加啊。


玩美泡泡DIY


【休息區】

  玩累了,可以在休息區坐著看卡通影片,或是運用旁邊的姓名貼、相片列印機、拍貼機留念。每一處都有泡泡主題的規劃,相信對孩子來說,心中一定會留下歡樂的泡泡回憶吧!


親子看影片

姓名貼、相片列印機、拍貼機


【總結】

  再度來到「瘋狂泡泡實驗室」,覺得「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票價便宜,平日設施幾乎都不用排隊就可以玩到,CP值更高。

  大人、小孩都可以盡情地吹泡泡、玩球池、拍網美照,「泡泡劇場」魔幻的泡泡藝術相當值得一看,推薦大家可以安排半天帶孩子來「瘋狂泡泡實驗室」走走喔!

1 則留言:

  1. 您好,嘉義文創園區官網與聯絡信箱已更改(https://www.g9cip.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