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網購美食] 百喬生醫│OHBA歐爸三分鐘手打優格粉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百喬生醫】
電話:+886-800-882 886
官方網站:https://www.emom.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mom.net/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biojoy_official/?hl=zh-tw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4ymrpF3BgbsZF8NoXpnyw
產品說明:https://goo.gl/TZvKYt



  市售優格通常都有很多的添加物,之前懷孕時為了補充益生菌常在自製優格,為了品質穩定,還特地買優格機DIY,但一次製作都要至少8-24小時,有時不同季節的濕度和溫度差異,做出來的優格口感也不一樣,要成功不是很容易。

  這次接到「百喬生醫」從韓國進口的「OHBA歐爸三分鐘手打優格粉」邀約,覺得是很有趣的新產品,號稱不用優格機,只要攪拌3分鐘就有美味的優格可以吃,還可以用簡單的配方調配成優格、優酪乳、冰淇淋、起司蛋糕。後來問有在做韓國代購的朋友,她說這個優格粉在韓國很受歡迎,好奇心驅使我們來體驗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






【開箱】

  「OHBA歐爸三分鐘手打優格粉」是益生菌專家首爾大學池根億教授所研發,具有兩項韓國專利,且包括牛津期刊等多篇國際論文發表,內含的BBA三益菌可以協同好菌改變腸道菌叢生態,促進消化道機能以利營養吸收和排便順暢,由韓國益生菌領導品牌BIFIDO大廠出品,經過數十年研發及生產,品質有保障。

  這天來總爺開箱「OHBA歐爸三分鐘手打優格粉」,可以看到外盒上有誘人的水果優格沙拉。


外盒


  外盒背面有韓文的DIY說明。


韓文DIY說明


  外盒側面有韓文的成份說明。


韓文成份說明


  外盒另一面有中文成份說明,產品主要包含添加BBA三益菌(BGN4比菲德氏菌、BORI龍根菌、AD031嗜酸乳桿菌)和富含膳食纖維的益生質。


中文產品資訊


  盒內的優格粉蠻大包的,每包有20公克的優格粉。


優格粉包裝


  優格粉包裝背面也有韓文DIY說明。


優格粉DIY說明


  倒出來的潔白優格粉,散發甜甜的優格氣味。


優格粉


  DM和官網上都有詳細的DIY說明,我們就依照這個配方來試試看吧!


食譜


【水果優格沙拉】

  優格的配方是「80ml牛奶+一包優格粉」,攪拌均勻就完成了,沒想到就這麼簡單!以前都還要等好幾個小時的發酵。

  趁小福寶睡著後來玩玩看優格粉,我沒有專業量杯,僅用小福寶的奶瓶量80ml的牛奶。


80ml牛奶


  將80ml牛奶倒入一包優格粉裡。


80ml牛奶+一包優格粉


  攪拌均勻後就是優格了,感覺綿密濃稠,不是固體狀的優格,可以作為優格醬。


優格醬完成


  加優格醬到切塊的水果裡,就是水果優格沙拉了!優格的微酸中和了水果的甜度,吃起來很清爽!很合適作為減重時期的水果餐。


水果優格沙拉


【芒果優格冰淇淋】

  以前在洛杉磯時,常去吃Yogurtland的優格冰淇淋,那種酸甜冰涼的口感很讓人懷念。

  用「OHBA歐爸三分鐘手打優格粉」製作優格冰淇淋也很簡單,配方和優格一樣是「80ml牛奶+一包優格粉」,我在攪拌均勻後加入芒果塊。


和優格一樣的配方,80ml牛奶+一包優格粉,再加芒果塊


  把芒果優格冰入冰箱冷凍庫冷凍30分鐘。


置於冷凍庫30分鐘


  從冰箱再拿出來時,就是芒果優格冰淇淋了!酸酸甜甜的冰淇淋吃起來滑潤順口,搭配芒果迷人的香氣,好美味呀!讓人想起以前在洛杉磯沈迷於優格冰淇淋的美好時光。


芒果優格冰淇淋


【優酪乳】

  優酪乳也很簡單,是「100ml牛奶+一包優格粉」,比優格多20ml的牛奶就好,攪拌均勻後就是優酪乳了,吃起來是微糖的甜度,很香濃好喝。


100ml牛奶+一包優格粉


【起司蛋糕】

  優格粉還可以做起司蛋糕,實在是很神奇,這是最讓我期待的甜點了。配方是「100ml牛奶+兩包優格粉」,由於優格粉比較多,攪拌均勻後是呈現固體的狀態。

  本以為吃起來會像是味道重一點的優格,沒想到是紮實的乳酪口感,味道很濃郁。感覺和優格是截然不同的東西,加一包和兩包優格粉竟然這麼不一樣。


100ml牛奶+兩包優格粉


  我一個晚上30分鐘的時間就製作了四種優格製品,這是以前用優格機發酵辦不到的啊!在孩子睡著後,享用健康營養的點心,身心都沒有負擔,感覺特別好吃。


【野餐】

  由於優格的製作方式真的很簡單,像沖泡式飲品一樣,很快就可以完成,這天野餐我想試試隨興地DIY,反正不同的比例不是優格、優酪乳,就是起司蛋糕,那就隨意加吧。

  我拿了三個透明杯子,各盛了適量牛奶。


在杯子倒入適量牛奶


  將一包優格粉分成三等份,平均倒入三杯牛奶裡,但不小心加多、加少也都沒關係,各有不同的風味。


將優格粉平均倒入三杯牛奶中


  用筷子攪拌均勻。


用筷子攪拌均勻


  優格完成後呈現半固態狀。


優格完成


  我將其中一杯優格冷凍起來作冰淇淋,兩杯優格帶去野餐,這樣待會回家還有冰淇淋可以吃。


其中一杯冰起來作冰淇淋

兩杯帶去野餐


  這天我們到總爺藝文中心野餐,在草地上吃優格,很符合優格自然原味的感覺。


自然原味的優格


  吃起來酸甜溫潤的優格,是女生都很喜歡的口味。


健康清爽的點心


  小福寶看到媽媽在吃點心,好奇地也想吃一口。


小福寶發現媽媽在獨享點心

小福寶很有興趣也想吃


  對於一歲以下的孩子能否吃優格,一直存在兩派意見,一派認為在歐美、日本,四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食用優酪,攝取益生菌、蛋白質和鈣對寶寶的發育是很有益的,但也有另一派認為,寶寶吃了優格很可能會拉肚子,因此要一歲以上再吃比較好。

  小福寶已經一歲五個月多了,吃優格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會介意的媽媽,也可以等孩子一歲以上再吃優格喔。


跟著吃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優格


  回到家,冷凍庫裡的優格冰淇淋已經做好了,同一包優格粉可以有兩種享受真方便。


回到家,冰淇淋已經做好了


【總結】

  還記得以前做優格時,總是叫小福寶不要靠近優格機,就怕一旦掀開會影響優格品質,優格就失敗了。

  「OHBA歐爸三分鐘手打優格粉」的製作過程像是沖泡式飲品,加入牛奶攪拌就完成了,可以帶著孩子親子DIY,幾乎不用等,成功率也很高,推薦給喜歡優格、也想嘗試便利DIY的朋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