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網購美食] 青葉食品│枸杞燉銀耳(方便可口的養生點心)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青葉食品】
電話:+886-2-2581-366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8號11樓
E-mail:foods@chinyeh.com.tw
官方網站:http://chinyeh.com.tw/
產品說明:http://chinyeh.com.tw/site/tw/product/%E9%9D%92%E8%91%89%E6%9E%B8%E6%9D%9E%E7%87%89%E9%8A%80%E8%80%B3/



  下午經常帶小福寶出門,需要好攜帶又營養的點心,但小福寶米餅已經吃膩了,今天正好有「青葉食品」寄來的體驗產品「枸杞燉銀耳」,打算下午去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玩時給他試試口味。

  於1970年創立的老品牌「青葉食品」,很多人應該很熟悉,家家戶戶可能都有買過青葉的嚕肉、肉醬、瓜仔肉、麵筋…等調理罐頭,發源地青葉餐廳更是台灣第一家台菜料理餐
廳,許多經典台菜都是從青葉開始的,記得當年在美國留學,只要想念家鄉味時,就會買青葉罐頭入菜。


青葉食品(引用自官網)


  「青葉食品」真的是一間很台灣味的公司,基於對台灣的深厚認同,他們多年來堅持支持台灣在地農業,使用台灣原產食材,由產地新鮮直送製罐。為了讓消費者安心,還特地取得國際食品安​​全HACCP與慈心有機認證雙認證,品管符合國際標準。這個樸實悠久的老品牌,在超市看到它的商標總是有親切感,像老朋友一樣值得信賴。


HACCP認證(引用自官網)
慈心有機驗證(引用自官網)


【開箱】

  這次體驗的「枸杞燉銀耳」雖然是今年七月才開始在全聯販售的新產品,但其實也是家常點心,吃起來很像媽媽的味道。

  上網查詢銀耳相關的資料,發現銀耳真的是個很好的養生食補。銀耳俗稱白木耳,富含植物性膠質(多醣體)以養顏美容,其中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又含維生素D、礦物質和生物鹼,還有可抗癌的硒微量元素,實在是很有營養的優質點心。

  趁小福寶午睡時來開個箱,媽媽我也偷偷享用甜甜的下午茶。

  「枸杞燉銀耳」的罐裝外觀很樸實簡單,就是枸杞燉銀耳的特寫,而且開罐後的內容物是相符的!這是很多產品都沒有的真實。


枸杞燉銀耳


  營養標示上顯示0脂肪,含豐富植物性膠質與多種營養成分,熱量不到120大卡,是對身體有益的無負擔甜點。


營養標示


  成分很單純,只有:水、銀耳、冰糖、枸杞,沒有添加防腐劑、化學色素、人工香料,和自己在家以冰糖慢慢熬煮的原料和滋味一樣,但省去了費時費工的步驟。從食材源頭到產品製程,100%都是台灣在地製造。

  以前有吃過坊間的銀耳露,通常都需要冷藏,而且效期很短,保鮮期限長,青葉的「枸杞燉銀耳」因高溫殺菌技術封存,可常溫保存3年,味道也不會變,是很便利的產品。


成分表


  易開罐上附有湯匙蓋設計,在外隨時要吃都很方便。


易開罐、湯匙


  開罐之後,會看到幾乎滿出來的白木耳。


開罐後


  將「枸杞燉銀耳」倒入瓷杯中,會看到很豐富的白木耳,枸杞的量也給得很大方,實是料多味美。


料多味美的枸杞燉銀耳


  一入口柔潤滑嫩,每口都吃得到滿滿的白木耳,還會生津回甘,很清爽不甜膩,一罐吃完很有飽足感。


大塊的白木耳和豐富的枸杞


【戶外野餐的方便點心】

  下午帶小福寶去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玩,休息的空檔拿出「枸杞燉銀耳」,小福寶很認真地將罐身轉來轉去仔細研究。


小福寶對枸杞燉銀耳很有興趣


  將易開罐打開,就是很輕便的下午茶,「枸杞燉銀耳」的口感像現作的一樣。


出門在外是很方便的點心


  等待許久的小福寶好不容易可以淺嚐一口,Q彈的白木耳滑順入喉。


給小福寶吃一口


  愛上了冰糖的微甜和QQ的白木耳,小福寶張開大嘴準備大吃。


愛上了甜甜的滋味


  我拿過來示意要換我了,小福寶還伸手要拿湯匙,意猶未盡地還想再吃,沒想到這個挑嘴寶這麼捧場啊!


意猶未盡還想吃


【總結】

  老品牌「青葉食品」開發的「枸杞燉銀耳」,除了一直以來的食品安全和衛生值得信賴,可存放三年的罐裝點心隨時隨地食用都很方便,成分單純,用自然的美味取勝,沒有添加防腐劑、化學色素、人工香料,大人和孩子吃了都安心,是下午茶、養生甜點的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