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嘉義美髮] Happy Hair嘉義店│蔡虎牙設計師-基礎頭皮保養、剪髮、電棒燙(嘉義美髮、嘉義剪髮、嘉義燙髮、嘉義護髮)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Happy Hair嘉義店-蔡虎牙】
電話:+886-5-222-4009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477號1樓
官方網站:https://www.happyhair.com.tw/salon/081/info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ka0982057188/
部落格:http://ukahappy1213.pixnet.net/blog



  記得年輕時「女為悅己者容」,每隔一段時間都會進美髮沙龍整理一下髮型,看著鏡中的自己賞心悅目也會很開心。生孩子後,帶著孩子很難長時間坐在沙龍sedo,頭髮都是去100元快剪,只要好整理就好,最近一年多更是沒空去理髮,頂著一頭蓬草抓了小孩就出門了,偶爾Facebook回顧跳出過去青春美麗的照片,令人不勝唏噓...。

  這次歪腰媽揪大家一起去美髮沙龍大改造,才喚起那個愛美的自己,內心很期盼能夠大嬸變女神,但又害怕髮型設計後,發現自己真的回不去了...。

  由於美髮時間長,小福寶可能會把整間店都掀掉,我特地請婆婆幫忙照顧小福寶,懷抱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和大家一起來到「Happy Hair嘉義店」,尋求「蔡虎牙設計師」的救援。



【店外觀】

  一行人開車來到「Happy Hair嘉義店」,店面外觀看來簡約低調,反而凸顯了素雅的質感。


Happy Hair嘉義店

店門口


  門口的價目表價位很可親,果然是嘉義啊!我回台北娘家附近美髮很難找到這個價格。


價目表


【1F】

  櫃檯很閃亮時尚,桌上放置設計師群的名片。


櫃檯


  雖是平日的下午,窗外還下著小雨,一樓的店內卻忙得不可開交,這種離峰時間竟然有很多客人預約美髮!髮型設計師和客戶各種年齡層都有,這天的客戶預估是二十幾到六十幾歲,服務族群很廣。


沙龍


  後方的洗髮區牆面上有草皮佈景,很像咖啡廳的設計,感覺很放鬆。


洗髮區


【2F】

  由於媽媽們帶著孩子,我們來到了二樓,一上樓就有長沙發,很適合放老公和小孩。


沙發


  二樓的沙龍設備也很齊全,大面窗引進自然光有整潔明亮的感覺,包場的感覺真好!


沙龍


  二樓也有洗髮區,客人可在同一樓層美髮、洗髮,非常方便。


洗髮區


【諮詢溝通】

  終於見到蔡虎牙設計師,是個好可愛又活潑的女孩,感覺很容易親近,談起髮型設計時也很專業,首先先請設計師評估我的髮質、頭皮,初步看起來有出油和敏感的狀況。


虎牙設計師評估


【Before】

  美髮前來幾張Before的照片做紀錄,正面看起來額頭很高,讓臉型看來變得很長,斜瀏海已經跑到旁邊不見了,中長髮自然垂下,頭髮扁扁地貼在頭上,沒什麼造型。


Before 正面


  側面因為頭髮很貼,側臉露出部分多,會讓臉型比較大。


Before 側面


  背面可見頭髮出油,自然垂放顯得單調,髮尾太久沒修已經不整齊了。


Before 背面


  頭皮有敏感泛紅的狀況,還有因為用指尖洗頭而留下的抓傷。


頭皮敏感泛紅

抓傷及敏感泛紅


【頭部肌膚檢測-前測】

  為了更能確認髮質和頭皮的詳細狀況,請技術師協助做頭皮檢測,看顯微放大下的頭皮是什麼樣子。


頭部肌膚檢測


  不知道災情有多嚴重的我,一開始和技術師兩人還有說有笑。


有說有笑


  仔細一看畫面,兩人都驚呆了。


驚呆


  我的頭皮超可怕!頭皮滿滿的都是油,還有很多角質層堆積,看起來好髒,奇怪我每天洗頭怎麼會這樣?!


頭皮出油、角質堆積


  頭皮還有很多微血管浮出,很多敏感和抓傷的痕跡,可能是每天和小福寶共浴,洗10分鐘戰鬥澡的慘烈結果,隨便抓抓就洗完了。


敏感泛紅


  比對頭髮及頭皮參考圖鑑,清潔乾淨的頭皮看起來是透亮的膚色,毛囊孔很清爽,也沒有油脂阻塞,我的頭皮完全相反啊!記得年輕時很勤奮保養,沒想到現在已經墮落至此...實在是很久沒好好照顧自己了。


毛髮及頭皮參考圖鑑


【基礎頭皮保養-雙效奇蹟】

  在收拾一地玻璃心後,準備要來好好整頓髮質問題,看到桌上的手冊有個塔羅牌心理測驗,可以了解自己的身心狀態和建議護髮方式,是很有趣的導購。


髮質問題心理測驗

護髮方式選擇


  虎牙設計師和我解釋,我的頭髮表面沒有出油得很嚴重,但顯微檢測時看起來出油狀況很明顯,是因為即便天天洗頭,洗頭方式和洗髮精選擇不正確,還是沒有洗乾淨。我為求快速常用指尖抓頭皮,可正確的洗頭方式應該要用指腹分區洗,家裡的洗髮精也沒有去油的功能,可以考慮換洗髮精。

  一般頭皮養護流程大致是:

  諮詢溝通 → 頭部肌膚檢測 → 複方精油嗅香 → 柯木梳紓緩頭皮 → 全頭分區按摩 → 全頭頭皮紓緩 → 頭部深層刮痧 → 肩頸熱敷與按摩 → 芳香髮浴 → 頭部肌膚檢測 → 居家護理建議

  今天就按照這個流程體驗看看!


虎牙設計師說明


  這次我們先體驗基礎的頭皮保養「雙效奇肌」,是因應頭皮狀況來搭配兩種不同功能的精油,雙管齊下做保養。


建議雙效奇肌


  我的頭皮有過多的油脂、角質和頭氣,基底選擇「檸檬薄荷凝膠」,成份有檸檬、薄荷、胡桃微粒,可以讓頭皮潔淨清爽,並紓解壓力,另外搭配適用敏感頭皮的「德國洋甘菊」精油。


雙效奇蹟-檸檬薄荷凝膠、德國洋甘菊


  虎牙設計師調製「檸檬薄荷凝膠」和「德國洋甘菊」複合精油。


虎牙設計師調製精油


  複方精油裡有很多胡桃微粒,可以溫和地去角質。


複方精油


  首先技術師請我先嗅香,透過精油的香氣放鬆身心,檸檬薄荷的味道聞起來很清新。


複方精油嗅香


  再來用天然原木製成的柯木梳按摩頭皮,柯木梳有綿密的髮梳按摩柱和圓型梳齒,梳髮時可幫助頭皮循環。


柯木梳紓緩頭皮


  全頭分區按摩讓每一塊頭皮都放鬆下來,來美髮沙龍最舒服的就是按摩了,好久沒這麼享受。


全頭分區按摩


  在頭皮塗上複方精油,透過按摩均勻分布到整個頭皮,讓精油徹底放鬆頭部肌膚和去油脂,以胡桃微粒去角質。


塗上複方精油

全頭頭皮紓緩

胡桃微粒


  從頭部的深層刮痧,一直到肩頸熱敷、按摩和刮痧,卸下累積已久的壓力,過程很舒服。


頭部深層刮痧

肩頸熱敷與按摩

肩頸刮痧


  平日的緊繃反映在遍佈通紅的出痧上,刮完痧身體有種輕鬆感。


出痧


  喝著香醇的熱奶茶,感受保養帶來的舒適放鬆,好像貴婦下午茶一樣。


熱奶茶


  整個人舒服到快睡著了...不想睜開眼睛。


很放鬆


  頭皮保養的尾聲,藉由洗髮把頭皮清潔乾淨,技術師專業的力道和手法讓頭部獲得了舒緩,洗完後頭髮清爽不油膩。技術師在洗頭過程中,和我分享如何用指腹洗頭,還有洗頭要洗兩次才能把髒污去除,學到很多!


芳香髮浴


  設計師和技術師用兩台沙龍級吹風機幫我吹乾頭髮,吹風機風力很強,又有負離子修護毛鱗片,頭髮很快就乾了,髮質摸起來也有變好的感覺。


吹乾頭髮


【剪髮】

  設計師和我討論髮型時,我只有「簡單好整理」的要求,想當年出門前還要用一小時的時間吹整頭髮和抹造型品,現在當媽後很難有時間造型。

  虎牙設計師幫我修剪原本參差不齊的髮尾,還有稍微打層次讓髮型線條變清爽。


修剪髮尾

打層次


  虎牙設計師是很好聊的鄰家女孩,剪髮時,我們從求學、設計師的養成直到做人處事的態度,她的幽默和大方,給人的感覺很親近,但詢問髮型設計相關議題時,又可以立即回到專業形象,給我中肯的建議,是很迷人的設計師。


幽默風趣

專業形象


  中間有個有趣的細節,我的頭髮撩起來時,可以看到太陽穴禿一塊,虎牙設計師幫我修剪成韓式鬢角,把禿禿的地方藏起來,頭髮線條變平順了。


太陽穴禿一塊

韓式鬢角


  把過去的瀏海放下來,有種草長得和人一樣高的雜草叢生感,把臉都遮住了,真的放任頭髮恣意生長太久啦!


超長的古早瀏海


  虎牙設計師修剪成齊劉海,妹妹頭的瀏海彷彿重返二十歲。


修剪瀏海


  影片中可以看到虎牙設計師俐落的修剪瀏海。





  接著,用電棒燙讓頭髮有活潑的蓬鬆C字彎,再用造型產品抓一下,營造出瀏海和捲髮的空氣感,看起來從學生妹變俏麗了。


電棒燙

抓造型


  紀錄影片可以看到虎牙設計師好厲害呀,三兩下就用電棒燙塑型,好想學起來回家自己燙。





【頭部肌膚檢測-後測】

  保養和造型後,再來做頭部肌膚檢測,看看頭皮和髮質狀況是否有改善。


頭部肌膚檢測

用探頭看細部


  螢幕上的頭皮變得好透亮!堆積的油脂和角質不見了,表示保養有產生效果,洗髮確實洗得很乾淨。


頭皮變乾淨,角質和出油不見了


  抓傷的血痕仍舊清晰可見,虎牙設計師特別叮嚀,回家後要多多留意用指腹洗頭,和用可去油的洗髮精。


抓傷,建議自行洗髮須用指腹不用指尖


【After】

  拍攝After照時,明明是同一個人,空氣感的髮型看起來好像日系雜誌上會出現的!瀏海讓高額頭不見了,整個人亮了起來,笑容都變得自信許多。


After 正面


  頭髮遮住一部分的側臉,看起來臉變小了。


After 側面


  背面也有多層次的捲髮,感覺蓬鬆飄逸,不像原來那樣扁塌油膩了。


After 背面


  做一下造形前後的對比,臉是一樣的,但不同的髮型讓我看來簡直判若兩人,比較有質感了,可能因為按摩後血液循環好,氣色也變紅潤一些。


Before & After


【總結】


與虎牙設計師合照


  這次美髮體驗,要很感謝虎牙設計師和技術師的耐心溝通和專業技術,協助我意識到頭皮、頭髮真的需要好好保養了!虎牙設計師針對臉型和髮質個別化設計出的造型我非常滿意!空氣感的瀏海和捲髮讓人年輕很多,在朋友間也廣受好評,誠摯推薦有機會到嘉義的朋友可以找蔡虎牙設計師為您客製化適合您的髮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