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手機週邊] NINIPA客製化手機殼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NINIPA客製化手機殼】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11-1號
時間:晚上6:30-12:00
工期:三個工作天
Line:@NINIPA
官方網站:https://ninipa.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nipa.fans/



  小福寶滿一歲時,一直想找時間製作他的成長影片,可工作和家庭每天忙忙忙,實在抽不出時間...現在都快一歲半了,遲遲都還沒做。

  之前回士林娘家時,正好看到附近有「NINIPA客製化手機殼」,可以自己線上設計,還可以放照片,覺得是個不錯的想法。

  最近手機殼被小福寶摔爛了,想買更耐用的手機殼,想起之前路過的NINIPA,雖然自己沒什麼美術天分,但很想把孩子的照片放在手機上,若能隨時看到孩子的照片,感覺很溫馨,哪天手機淘汰掉了,手機殼也可以留下來作紀念。

壽終正寢的手機殼


  我在NINIPA的官方網站找到客製化手機殼操作頁面,可用線上編輯器設計自己的手機殼,再向NINIPA下訂單,操作像一般手機app一樣簡單直覺,也有模板可以套用,很輕鬆就可以設計自己想要的手機殼,以下分享我的操作過程給大家參考吧!

https://ninipa.tw/客製化-手機殼型號


【線上操作流程】

Step 1. 選擇手機型號

  我的是Iphone SE,選擇右下角。

選擇手機型號


Step 2. 選擇止防殼/4角防摔殼

  止防殼全名是止滑防護殼,我喜歡四周平滑的止防殼,選左邊,需要特別加強防撞可以選4角防摔殼。

選擇止防殼/4角防摔殼


Step 3. 選擇顏色和是否展示成品

  顏色目前有黑色邊可選,若選擇展示成品可以折價10元,確認完可以點選「開始設計」。

  展示成品的意思是,在官方網站的下方會展示客人的成品給大家參考,我很歡迎更多人認識可愛的小福寶,所以有選擇要展示,但如果有隱私問題可以選擇不要展示。

選擇顏色和是否展示成品


Step 4. 選擇模板

  開始進入設計的頁面,模板有很多風格,我選了可以放最多照片的圓圈圈款,孩子的照片想放越多越好。

模板


Step 5. 上傳照片

  點選「照片」,按「瀏覽」可以上傳所有可能用到的照片素材,我精選了小福寶從剛出生到現在的十張照片。

照片


Step 6. 放置照片

  我在十個圈圈上分別選取不同的照片,圈圈可以放大、縮小,也可以移動位置。

  因為一開始上傳照片後,線上編輯器上看起來糊糊的,有Line詢問老闆是怎麼回事。在這裡要說明,只要上傳照片大小是超過300kb,印出來都是清晰的!但編輯器顯示是有縮圖過的,看起來才會是模糊的,只要照片解析度高,成品也會是清楚的喔!

調整照片


Step 7. 選擇背景

  點選「背景」,有很多款式可以挑選,我選了繽紛的水彩背景。

背景


Step 8. 選擇裝飾

  點選「裝飾」,有很多可愛的小貼紙,但因為我的畫面已經太多東西了,想說簡單點就沒放。

裝飾


Step 9. 選擇相框

  點選「相框」,有很多類型的相框,我也因為差不多完成了而沒有選。

相框


Step 10. 輸入文字

  點選「文字」,可以輸入對自己有意義的文字,還有諸多中英文字型可選擇。

  我輸入了「My Love,」、「Hsiang」,Hsiang是小福寶的英文名字。

文字

Step 11. 確認Demo

  設計完後會看到初步的Demo,如果確定的話可以點選「保存設計」。

保存設計


Step 12. 下單

  成品已完成,要請店家輸出可點選「去下單」。

去下單


Step 13. 選擇取貨方式

  選擇取貨方式,目前有「7-11超取」、「全家超取」、「掌櫃櫃取貨」、「士林夜市自取」,確認後再點選「前往結帳」。

  由於士林夜市就在我娘家附近,自取免運,我選「士林夜市自取」。

取貨方式


Step 14. 填寫訂單資料

  左側輸入收件人姓名、手機、電子郵件、Line或WeChat帳號,加入會員只要輸入密碼就可以了,右側選取運送方式和付款方式,可選「信用卡」、「台灣銀行ATM」、「7-11 ibon繳費」、「全家FamiPort繳費」、「超商條碼代收繳費」,都確認無誤後點選「下單購買」。

  對我最方便的是「7-11 ibon繳費」。

填寫訂單資料



付款方式


Step 15. 完成訂單

  確認訂單資料是否正確,並記下繳費代碼前往繳費,可以預覽你設計的手機殼,約三個工作天後就可自取,若是要物流寄送則約一週左右。

完成訂單

預覽客製化手機殼


  操作步驟很簡單,可以客製化的選項很多,即便沒有設計背景的人也能輕鬆設計出不錯的成品。

  看到預覽的照片,很期待可以盡快拿到成品。


【成品】

  收到店家通知成品已經做好的E-mail,就可以準備在營業時間取件了,Line傳來包裝好的成品和謝卡,看起來好精緻,好想趕快自取啊!


E-mail取件通知

Line傳來的成品照


【店面】

  我們一出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就直奔NINIPA在士林夜市的店面,店面從大東路口左側走進去一點點就到了,雖然是色彩很繽紛的小櫃位,但在熙來攘往的夜市不容易被注意到,要找一下。

NINIPA士林夜市店面


  招牌上有註明服務項目,如:四角防摔殼、客製手機殼、惡搞透明軟殼、照片轉手繪、造型抱枕...等,有實體販售和網路販售。


招牌上的服務項目


  幾乎各種手機型號都可以製作手機殼。


多款手機型號都有


  櫃位上有多款手機殼現貨,全部都是老闆設計的!如果想買客製化手機殼,則需要上網自行設計後再取貨。


展示品一覽


  有一區展示客人自己設計的客製化手機殼,讓大家可以想像DIY的款式可以有哪些。


客製化手機殼


  負責在店面銷售的是老闆娘,老闆則是負責網路銷售,老闆娘說明老闆沒有受過正規設計教育,但對設計很有興趣,櫃位上看到的手機殼全是老闆獨家設計的。相對於市面上幾乎都是和設計師買圖或大陸批過來的現貨,這裡看到的款式只有NINIPA獨家販售。

  印刷墨水是使用美國進口的頂級墨水,所以成品顏色比起一般市面上客製化手機殼來的出彩很多,即便客人是自行設計,還是會經過老闆ICC校色,確保成品的顏色是美觀的。

  至於客製化手機殼的服務,都是單獨為客戶印製,並有特別訂製的線上編輯器軟體,可以讓客人自行設計,操作流程簡單直覺,成品都是全彩印刷。一般其他店家所謂的客製化都是不幫忙排圖、設計,或是要另外收取設計費用。所以許多觀光客看到NINIPA的成品和價位,都會馬上付款製作,老闆也有寄送至海外的服務,海外的朋友就算下訂後離開台灣也可以收到自己設計的手機殼。


老闆獨家設計手機殼


  聽完老闆和老闆娘的解說,了解他們對高品質的堅持和用心,迫不及待想趕快開箱來看看。

  小福寶對於手機殼上有很多張自己的照片感到好奇,更是愛不釋手。


小福寶對印有自己照片的手機殼感到好奇

和客製化手機殼合影


【開箱】

  回到家後興奮地開箱,NINIPA提供的提袋是藍白色圓點。

提袋


  提袋裡面有牛皮紙袋,上面寫著「Your Present」。


牛皮紙袋


  牛皮紙袋裡有手機殼和謝卡,看到謝卡讓人覺得好窩心。


手機殼和謝卡


  手機殼包覆在透明的包裝袋裡,加上底部的褐色紙板,質感很好。


手機殼包裝


  終於看到手機殼了!顏色很鮮豔亮眼,印刷得很細緻,照片細節都能看得很清楚。


手機殼


  表面的星閃效果看起來像是灑了細細的亮粉一樣,好美啊!一上傳成品照片到共學社團與大家分享,很多媽媽紛紛問我是哪裡買的,大家當天晚上都熬夜來設計有孩子照片的手機殼,精緻的質感實在太吸引人了。


手機殼表面有星閃效果


  據老闆說側邊材質為TPU軟邊,背板為PC硬板。仔細看手機殼細節,手機殼握起來的觸感很好,很防滑好握。背面有高起保護鏡頭,正面高於螢幕,側邊都有防滑顆粒,按鍵是全包的,孔位也很精準,感覺非常耐用。

  要是早點買到,我的手機螢幕就不會摔碎了,真是相見恨晚哪。


背面高起保護鏡頭

正面高於螢幕

頂部全鍵包覆開關

底部孔位精準

側邊有防滑顆粒,全鍵包覆音量鍵

另一側面也有防滑顆粒


【總結】




  總體而言,NINIPA客製化的手機殼雖略高市價一些,但線上編輯器的素材選擇眾多,可以依喜好設計個別化款式,印刷品質極佳,手機殼的材質和設計耐用,CP值很高,相當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