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光合] 「社區長者健康關懷——方案創新設計思考與資源連結工作坊」Day1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194126753935779&set=a.988570391158094&type=3&theater




  下午帶領「社區長者健康關懷——方案創新設計思考與資源連結工作坊」Day1,引導社區據點、社區醫療、高齡教育⋯等在地深耕的工作者從「人」出發,以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同理社區成員的需求,並提出創新方案。
  
  社區除了共餐、課程、電話關懷⋯還可以有什麼規劃來做長輩的健康促進?跨界、跨世代的腦力激盪,產出了可託付長輩的角落咖啡館、倡導正向支持長輩的正能量激勵團、增進長輩自信的化妝舞會、交流情感與生命經驗的烹飪聯誼會⋯
  
  原來,讓整個團隊都能貢獻想法,可以有這麼不一樣的火花,期待下週一起促成方案的行動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