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網購美食] 金品茗茶│貴妃紅の烏龍純奶茶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金品茗茶】
官方網站:http://www.kingping.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ingpingbesttea/
產品說明:
http://www.kingping.com.tw/product/%E8%B2%B4%E5%A6%83%E7%B4%85%E3%81%AE%E7%83%8F%E9%BE%8D%E7%B4%94%E5%A5%B6%E8%8C%B6/



  市面上手搖飲料很消暑,但為了節省成本常添加茶精和香精,真正使用茶葉泡製的飲料很少。我以前因為擔心手搖飲料的成分對健康有負面影響,很少喝飲料,但哺乳期間為了發奶,開始常喝鮮奶茶,現在雖然沒有在哺乳了,卻愛上了體驗各種口味的奶茶。

  這次體驗的「金品茗茶」號稱「內行人喝的好茶」,是於1978年成立,至今已有40年的老茶行,「金品茗茶」的每一批茶葉進貨皆通過SGS國家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工廠也通過SGS ISO 9001及SGS ISO 22000國際食品衛生安全認證,所有茶類產品堅持使用純天然茶
葉,絕不添加入人工香料、甘味劑及防腐劑等,是能讓消費者安心享受的高品質好茶。


金品茗茶Logo


  體驗產品「貴妃紅の烏龍純奶茶」,是選用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茶菁,由資深茶師特殊調配,屬重發酵、輕烘焙的烏龍茶,喝得到紅茶般的濃厚滋味,也有烏龍茶的細緻甘甜,據說有愛茶人士鍾情的:「Muscat Flavor(麝香葡萄芳香)」呢!


貴妃紅の烏龍純奶茶(熱飲)
貴妃紅の烏龍純奶茶(冷飲)


【開箱】

  趁小福寶在睡覺,趕快來開箱體驗看看,這次有兩盒正品「貴妃紅の烏龍純奶茶」,包裝盒是很喜氣的紅色,包裝盒封面分別是調製成熱飲和冷飲的樣子,看起來好誘人啊!


包裝盒(正面)


  側面是成分表和沖泡方式,成份非常的單純,僅有:原葉研磨烏龍茶粉、紐西蘭全脂奶粉、細糖、精鹽,不添加奶精及其它人工成分,喝到的就是茶葉和奶粉的原味。

  可以做成熱飲和冷飲,加200-250cc的熱水沖泡就是熱飲,冷飲則是70cc的熱水和適量冰塊。


包裝盒(側面說明)


  準備要從頂部打開蓋子了,好期待呀!


包裝盒頂部


  一盒內有八包茶包,都是鋁箔袋包裝。


包裝盒內部


  鋁箔袋包裝正面是熱飲的照片。


鋁箔袋(正面)


  背面和外盒一樣也是成分表和沖泡方式。


鋁箔袋(背面)


【試喝】

  撕開鋁箔袋,仔細觀察茶粉,相較市面上一般無營養價值的速溶茶粉,「金品茗茶」採類日本抹茶的超研磨技術,將原葉烏龍茶研磨成細微粉末,如此沖泡後才能充分釋放出茶葉的原味與營養。

  奶類的部分並非使用奶精,而是100%紐西蘭進口全脂奶粉,全脂奶粉保留完整的營養成分,香濃、美味又健康,茶粉與奶粉的搭配,可互襯出茶的香醇與奶的濃郁。


原葉研磨茶葉+紐西蘭全脂奶粉


  我從熱飲開始品嚐,由於我喜歡濃一點的味道,選擇倒入200cc的熱水沖泡,綻放甘甜優雅的茶香,熱奶茶呈現茶褐色,這是茶葉的自然顏色,不像一般市面飲料添加人工色素後的亮眼,它代表的是樸實和健康。

  喝一口,甘醇的茶香在口齒留香,茶葉味在喉頭緩緩回甘,大約是微糖的甜度,還喝得到原葉研磨的纖維沈澱,奶香很濃,但明顯的茶香從奶香中脫穎而出。一般市售飲料是喝不到像這樣的茶葉味,「金品茗茶」果然是真材實料。


熱飲


  來試試冷飲,我加70cc熱水和5塊冰塊,調製後的色澤有亮一些,喝起來清涼滑順。熱飲和冷飲兩者相較,倒入熱水的奶茶茶香四溢,加入冰塊則是淡淡的茶香,我個人比較喜歡調製成溫熱的奶茶。


冷飲


  其他口味可參考官網附的創意調配方式,可搭配棉花糖、香蕉,或打成冰沙,但我覺得沖泡成熱飲就已經是極品了!


創意喝法


  在孩子睡著的時候,媽媽抽空喝杯下午茶,真的是輕鬆又愜意啊!「貴妃紅の烏龍純奶茶」的濃郁茶香讓人好滿足。

  後來邀請正在哺乳的朋友來喝看看,意外發現很發奶,下一胎或許可以來試試。


悠閒的下午茶


【總結】

  以一杯不到30元的茶飲,可品味自然茶葉的真實原味與來自紐西蘭的純淨奶香,這杯從生產、採購、分級、包裝都嚴謹把關的精品,實是品茶初心者的實惠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