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清潔產品] JoyLif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氛地板清潔濃縮凝露800ml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JoyLife 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氛地板清潔濃縮凝露】
樂天市場:https://www.rakuten.com.tw/shop/thelife/product/SP0212/



  小福寶的遊戲室在三合院的角落,沒有開窗,比較不通風,雖然我們已經很常清潔了,還是會有點悶悶的味道。

  這次受邀體驗的「JoyLif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氛地板清潔濃縮凝露」,號稱一點點就可以包覆臭味,很快就可以清潔抑菌,而且通過SGS檢驗,沒有有害化學物質,可以放心地在有嬰幼兒的地板擦拭,很期待趕快來試用看看。






【開箱】

  「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氛地板清潔濃縮凝露」寄來的時候,是用透明塑膠袋緊緊包起來,以避免碰撞時清潔劑會滲出。


塑膠袋包裹以防滲出


  清潔劑罐裝正面是小蒼蘭的圖案,小蒼蘭據說是英國流行的香氛味,因為色彩豐富和優雅清香而深受歡迎,散發高雅氣質。


罐裝清潔劑正面


  背面是成份表,成份有:英國梨、小蒼蘭原萃香芬、軟水、包覆型除臭劑、異丙醇、非離子界面活性劑、保存劑,可以保存三年。


罐裝清潔劑背面成分表


  高濃縮配方,每次只要用一點點就可以抑菌除臭,用量很省,800ml可以用非常久。


高濃縮配方


【試用】

  來擦地板試試他除臭的效果,瓶蓋可盛40ml的清潔劑,可以倒一些到瓶蓋裡來控制量,倒太多再倒回瓶子裡。


瓶蓋可盛40ml


  包裝上建議一桶水配40ml清潔劑均勻混合,但濃縮凝露的香味很濃郁,我想要淡一點的味道,只滴幾滴到水裡。

  要注意,使用時不能和氯系洗劑混合使用如漂白水、氯碇等。


倒到水裡


  清潔劑可以擦磁磚、大理石、塑木、塑膠等地板材質,我拿來擦我們家的LG舒適毯,是一種PVC塑膠地墊。

  我用抹布沾一點滴了清潔劑的水,準備來擦地板,沾濕的抹布有淡淡的清香。


沾濕抹布


  才把抹布拿出來,小福寶就搶著要幫忙擦地板。由於1y5m的小福寶對危險的判斷還需要加強,我很留意他有沒有不小心放嘴巴或揉眼睛,要特別機會教育。

  要提醒大家,即便清潔劑沒有有害物質,還是要遠離兒童易取得位置,如果誤食請趕快喝大量開水或牛奶並就醫,如果接觸眼睛要以大量清水沖洗約15分鐘後就醫。我們是沒有過敏現象,但如果發覺對清潔劑過敏,可以帶手套使用。


小福寶搶著擦地板


  擦拭過程中,發現清潔劑沒有泡泡,看說明是因為使用低泡配方,不用擔心清潔時會滑倒。


教小福寶擦地板


  擦地板時,悶悶的味道因為小蒼蘭的芳香開始變得不明顯,除了香味被蓋過去外,清潔劑是利用靜電吸附作用,將空氣中臭味因子包覆帶走,有除臭抑菌的效果。


擦得不亦樂乎


  全室擦拭完畢,包裝上是建議可等待約5-10分鐘自然風乾,也可配合風扇吹乾,但實際上我們試用時大約2分鐘就乾了,真的很快。


電風扇吹乾


  整潔的遊戲室瀰漫著濃郁的香氣,仔細聞還有些微不同,我辨別不出來是什麼味道,但感覺得出來是不同的花香味。

  根據官網說明:前味是英國梨,中味是小蒼蘭,後味是廣藿香。


香氣前中後味(引用自官網)


  帶著小福寶把遊戲室都擦了遍,整個房間都香香的,細小的髒污也去除掉了。


擦地板紀念


  小福寶擦地板有點玩上癮,擦完後還想繼續擦。


小福寶想回去擦地板了


【總結】

  以前擦地板通常是用清水,這次試用「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氛地板清潔濃縮凝露」,感覺地板真的有比較乾淨,踩起來會發出「啾啾」的聲音,小蒼蘭低調的香味不會太強烈,房間的異味也消除了,若家中的地板有除臭抑菌的需求或許可以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