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台南住宿] 正興延平民宿|美式工業風樓中樓,中西區周邊古蹟、小吃步行可到,高CP值設計感民宿!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正興延平民宿】
電話:0985-25438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36巷7號
時間:下午3點至10點入住,中午12點前退房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hengxingYenpingHotel/



  11/7(三)晚上我在台南市區有個工作,考量到回麻豆太晚,需要在市區有個便宜舒適、交通便利的住宿,由於帶著小福寶不適合住背包客房,我們在訂房網站往CP值高的套房去搜尋。查到「赤崁璽樓」的關係企業「正興延平民宿」,基於之前在赤崁璽樓用餐的感覺很好,是很有文化氣息的地方,經營得很用心,就仔細研究了一下「正興延平民宿」。

  「正興延平民宿」附近走路可以到正興街、國華街、神農街一帶,若要古蹟之旅也能步行到孔廟、赤崁樓,文青的行程可以到林百貨、台灣文學館,巷口就有公車站牌,交通相當方便,而且是樓中樓的套房,適合我們這樣的小家庭,價格又很漂亮,直接預訂住一晚感受一下觀光客的視角。



【外觀】

  「正興延平民宿」在有點隱密的巷子內,來之前需要打電話請民宿管家帶路,民宿外觀可見一大面鐵鏽色的牆,沿著牆走,會有一扇黑色的門,要磁卡感應才能進入,感覺好神秘呀!


正興延平民宿

門口

小福寶開門

磁卡感應


【走廊】

  入門後,在門邊有按鈕,如果要出門可以按鈕開門,進門再用磁卡感應。


按鈕開門


  眼前是一條狹長的黑白色調走廊,頂上有粗獷的燈飾,牆上則是撲克牌的金屬裝飾,門號以紅色盾牌標示,地上有暗紅色照明,是許多不同元素碰撞出的美式工業風格,非常特別。


美式工業風走廊

燈飾


  每間房門口都有動物頭掛飾,小福寶一看到就一直說:「白色~犀牛~」、「黑色~牛~」


動物頭掛飾


  管家已經將房間準備好了!我們以磁卡感應後,滿懷期待地走入107號房。


房門口

107號房


【107號房】

  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黑白紅色調的工業風裝潢,古董風家具和赭紅色磁磚地板讓整體在新意中又有一點復古,出乎意料地協調。


房間格局


  這是樓中樓的房型,天花板特別挑高。


樓中樓


  先來看一下大致格局,一樓是小客廳和浴室,很少看到浴室是這樣穿透的。


浴室及客廳


  在門邊有電燈開關、房門的按鈕、插卡取電、避難逃生圖和入住須知,重要的資訊和功能都在這裡。


按鈕開門

避難逃生圖

注意事項


  左側天花板上有衣架可以吊掛衣物,將小空間運用得很徹底。


衣架


  紅色置物架上有礦泉水、盥洗用品、遙控器、熱水壺、紙拖鞋、玻璃盤和吹風機,其中有一般旅館沒有的盤子讓我們很驚訝!可能是因為附近很多小吃,方便客人帶宵夜回來用餐吧?


紅色置物架

礦泉水、盥洗用品及遙控器

熱水壺

紙拖鞋

水果盤

吹風機


  吹風機是Panasonic的EH-ND51,風力很強也夠熱,一下就能把好動的小福寶吹乾,可以很有效率地吹頭髮這點我很喜歡。


熱風大


  一旁有椅子、櫃子和小冰箱,我們都坐椅子用櫃子墊腳,或是把行李放在櫃子上,冰箱是一般冷藏室的溫度,我們拿來冰隔天要喝的牛奶剛剛好。


椅子及冰箱

冰箱


  外出旅遊時,很需要幫各種電器充電,房內有USB充電插座、三孔插座和萬國插座,無論是什麼規格的電器都有辦法充電,是考慮很周到的設計。


USB充電插座

萬國插座


  以浴室而言,淋浴區和馬桶算是沒有乾濕分離,但浴室和小客廳中間有拉簾,可以避免洗澡時濺濕客廳。大紅色的熱水器很搶眼,既具功能性也是有個性的裝飾。


馬桶

熱水器

淋浴設備

拉簾


  步上旋轉樓梯可走上樓中樓的二樓,坡度有點陡,在入住須知有註明小孩和老人要小心,但小福寶竟然毫不害怕地一直在上面爬上爬下,今天主要消耗體力的地方反而在這裡。


旋轉樓梯


小心登階

二樓掛畫


  樓梯階面的邊緣貼有螢光貼條,晚上燈關暗時,也看得到樓梯,提升了安全性。


小心下樓

螢光貼條


  二樓主要是一張柔軟的雙人床和電視,床鋪很夠我們兩大一小睡,床頭有兩盞可調角度的床頭燈,可調整成間接照明或是閱讀燈。


二樓

柔軟舒適的床鋪

床頭燈


  床尾的電視可隨心所欲調整距離和角度,原先的電視位置在大腿的地方,我們為了保護視力,刻意推到腳邊遠一點的地方。


從床鋪往樓梯看

電視可調整距離及角度

將電視推遠一些


  床尾有插座、衛生紙和垃圾桶,即便在二樓,日常需要也都有照顧到。


插座、衛生紙及垃圾桶


  小福寶平常在家都是睡一樓,很少在樓中樓睡二樓,覺得很新奇,一直興奮地蹦蹦跳。


小福寶探索二樓

開心玩耍


  雖然「正興延平民宿」附近很多觀光景點,但位於巷弄間的住宅區,晚上很安靜,我們的睡眠品質還不錯,早上再走到鄰近知名的早餐店用餐,逛街、觀光都是走路就可到,以觀光客來說適合住上兩三天來好好探索台南。


【總結】

  這次入住「正興延平民宿」,覺得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日常用品都有,空間機能性相當好,將小空間的功能運用到最大,良好的室內設計很有特色,也不會有壓迫感。高CP值的雙人套房適合情侶、夫妻、小家庭住宿,鄰近觀光景點多,對以步行和大眾運輸工具為主的觀光客很方便。除上下樓要稍微注意一下安全,整體來說我們相當滿意,推薦給來台南旅遊的朋友參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