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光合] 「北台南親子共學趣」的育兒奇幻旅程,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 今天的媽媽沒有極限!!!




  週六下午,我們在三合院前聆聽香港知名講師分享帶兒女單車環島的親子冒險,孩子們在一旁的草地上奔跑嬉戲,這一切對我來說,美好得不可思議⋯
  
  記得二月初,小福寶快滿一歲時,我也在鄉下度過寂寞的育兒生活快一年了,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每天都會想念都市的步調和娘家的支持,感覺無論過了多久,始終無法在麻豆找到歸屬感。
  
  因為實在太孤單,忍不住在ptt上徵求有相近年齡孩子的麻豆媽媽,希望能幫小福寶找個玩伴,沒想到有許多台南溪北地區的爸爸、媽媽們紛紛響應成立「北台南親子共學趣」社團,大家雖互不相識,卻很有人情味和信任感,隨時願意彼此支援和鼓勵,就因為「我們一樣是媽媽(爸爸)。」
  
  在資源不像市區豐富的北台南,我們輪流為孩子講故事繪本、英文帶動唱、做餅乾甜點、嬰幼兒按摩、帶親子遊戲⋯幾位愛四處走跳的媽媽,揪團帶著孩子一起上山下海,體驗各種生活方式,也因為教養的全方位需要,爸爸、媽媽們無私分享自己的專業,為彼此做培力,如:兒童發展、感覺統合、家庭關係、體驗教育、嬰幼兒急救、父母情緒管理、小兒中醫保健⋯,甚至請到有海外經驗的講師與我們討論國際競爭力及舉辦親子音樂會。
  
  由於經濟和育兒習習相關,我們有了「買賣市集」,讓媽媽們可以販賣自己的手作商品、主辦團購及代購,幫忙托育鄰近媽媽的孩子,儼然是網路小商圈。而即將到來的「親子部落客入門」課程,將培養媽媽們的第二專長,可以多一份專業與收入。
  
  這九個月,我們與孩子一起充實地成長,讓育兒生活變得好精彩,一同在鄉間培養出多元觀點和全球視野。原來北台南不是沒有資源,最珍貴的資源其實就是當我們串連時的力量。
  
  謝謝所有爸爸、媽媽們的共同參與,讓我們與孩子可以在彼此愛的澆灌中長大。
  
  謝謝大家的溫暖陪伴,讓我覺得這塊原本陌生的土地,開始有家的感覺了。
  
  
  
享受育兒奇幻旅程的 #福寶媽
  
  
北台南親子共學趣: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9547671119628/?ref=group_header&view=gro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