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台北生活] 協弈法律事務所│整合法、理、情的專業法律諮詢,以「最大利益」和「最有效率」的方式找到彼此的平衡來化解衝突!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協弈法律事務所】
電話:(02)7729-2527
傳真:(02)2701-728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43號12樓
時間:早上9:00至下午6:00
Line:0975523638
E-mail:tandemlawservice@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tandemlaw.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ndemlawoffice/



  這些日子家中長輩因為處理親友的跨海遺產忙得焦頭爛額,像是要申請日治時期和台灣光復時的戶籍謄本以證明繼承資格,也要協調手足和各代間不同態度和作法,且美國和台灣的法務和稅務都不一樣,需要了解各項細節...當長輩需要辦理瑣碎的程序時我們這些晚輩責無旁貸得幫忙,可實在太過複雜,經常有請教法律專業的必要。

  多方探聽後,朋友建議我可以運用「協弈法律事務所」的免費法律諮詢,來釐清我們現在在法律上的定位和談判籌碼。看到官網上的經營理念「發揚法律之中的人道精神,建構紛爭解決的共利平台。」有別於一般當事人一定要上法庭求取勝訴的想法,「協弈法律事務所」是以整合法律學、溝通學、談判學、心理學等方式,協助雙方找到迅速圓滿的解決方案,不一定要透過法律程序來解決紛爭。

  由於官網上的專欄文章對於衝突以全方位的觀點來探討,不單單只是法律途徑,而是為當事人爭取最大的利益平衡,對於我們要處理的複雜遺產議題感覺是很合適的。根據官網上的影片,蘇奕全所長在節目上的表現沉穩、宏觀,似乎是有能力協助我們解決問題的律師,且事前透過Line和電話聯繫時,可以感覺到「協弈法律事務所」的團隊相當專業,經過仔細地思索後,終於預約了11/29(四)下午前往諮詢。






【環境】

  「協弈法律事務所」距離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和捷運大安站6號出口都是步行可到的距離,附近也有多班公車可抵達,我們當天很順利按照約定的時間來到事務所。

  「協弈法律事務所」的招牌和大門採金色調設計,有迎向光明和智慧的感覺,Logo使用盾牌、棋盤和金星等元素,隱喻有意涵:「我們在這世界裡,將承襲法律中講究和諧的人道精神,以兼具彈性與堅定的特質,成為最可靠的盾牌與武器,期能完整確保當事人權益,並為當事人帶來幸運的結果。」


協弈法律事務所(門口)

協弈法律事務所(招牌)

協弈法律事務所(入口)


  推開門走進大廳,沙發旁擺放了一尊金色的關公來象徵「正義的化身」,一身正氣的關公很符合律師事務所替人伸張正義的形象,也讓在此等待的客人能夠安心。


大廳


  助理請我們進「所長辦公室」稍候所長蘇奕全律師,並說明所長目前處理的民事案件約佔7至8成、刑事佔2至3成,但大多數時候,會儘可能協助雙方當事人以利益最大化的方式解決衝突,不一定要走法律程序。我們今天預約的諮詢是以法律作為幫助判斷的依據,訴諸司法則是最後底線。

所長辦公室


  初次與蘇奕全律師見面,我們互相自我介紹,蘇奕全律師談到他積極涉獵法律學、溝通學、談判學、心理學等專業內涵,就是期待以整合法、理、情的方式,建構一個紛爭解決的共利平台。因此客戶來此不只得到法律上的建議,而是經過通盤考量後的綜合分析,讓客戶可以清明地選擇最好的解決方案。


蘇奕全所長

蘇奕全律師學經歷


  蘇奕全律師邀請我們到更寬敞舒適的「會議室」繼續詳談,桌上的告示說明「本會會員與當事人討論案情須按章收取談話費」,讓我們有點緊張,但蘇奕全律師笑笑表示前30分鐘內都是免費諮詢,牽涉到較複雜的案件才會收費。


會議室

討論案情須收取談話費


【法律諮詢】


  率真的蘇奕全律師換上一身輕便的白T-shirt,聽我說明長輩處理遺產的現況、各親友的意見和處理過程中出現的變數...等,蘇律師對於每個細節都很積極地傾聽,並立刻指出各個問題的癥結點。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蘇奕全律師可以各利害關係人的角度來剖析每個人可能的訴求,將思維聚焦在解決問題,提供我完整的應對策略,評估提出訴訟會對財務、親情、生活...等層面帶來的影響。蘇律師讓我看到「爭一時不如爭千秋」的胸襟,法律是所有問題的其中一個面向,目標在於如何以「最大利益」和「最有效率」的方式找到彼此的平衡來化解衝突,而不純粹是打贏官司。

  蘇奕全律師一席充滿智慧的話語,彷彿在千絲萬縷的案情中看透世間的真相,諮詢時間才過去十分鐘,沒想到我已經解決大部分的疑惑了。


我與所長討論遺產處理事宜


  由於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請教,最近正在創業的老公決定請教蘇奕全所長和林建宏副所長關於公司法律顧問的相關議題。同樣練國術已久的三人竟找到同樣的語言,開始暢談彼此在練拳過程體悟到的價值觀,以及如何運用在專業上。

  蘇奕全律師並非將訴訟當作一場戰爭,而是追求「外在和諧」與「內在平靜」的辦案哲學,當所有人的需求都能達到生態平衡,包括當事人、甚至法官、律師、檢察官都能共生共榮,紛爭就能一勞永逸地徹底解決,最理想的狀況是船過水無痕,蘇律師扮演其中的協調者後功成身退。


老公與所長、副所長討論創業法律問題


【總結】

  雖然我們是來「協弈法律事務所」尋求法律諮詢,但所長蘇奕全律師提供我們完整的沙盤推演與應對策略,讓我們能夠事先預防並解決可能的衝突。蘇律師用清明的角度為當事人分析利害,將複雜的脈絡簡單化,因而有極高的辦案效率。諮詢過程中,蘇律師引導我們聚焦的並非是在訴訟上爭輸贏,而是人與人之間利益的調和與圓融,令人相當欽佩。

  非常推薦大家有牽涉到法律上的紛爭時,來「協弈法律事務所」找尋圓滿的解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