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產品] Plustek 精益科技│Plustek SmartOffice PS186 雙面多功能快速掃描器(快速雙面掃描,超精準OCR辨識可搜索式PDF)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Plustek 精益科技】
電話:(02)26557866
官方網站:https://plustek.com/tc/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lustekTaiwan/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7SggffDIDhbNJoLvvgt_w
產品說明:https://plustek.com/tw/products/workgroup-scanners/smartoffice-ps186/



  小福寶出生後,家裡需要騰出更大的空間,之前常借老公辦公室上萬元的多功能事務機來一一掃描大學、研究所和繼續教育的書面資料,將紙本轉存成電子檔來做資料管理,演講時如果需要調閱也方便在電腦中查找;但資料量真的太大,一直借用老公辦公室的掃描器,我自己很不好意思,存成PDF檔後還要以OCR軟體轉為文字檔,多道程序非常耗時。因為演講工作經常需要整理期刊文獻,我開始找尋有快速雙面掃描、OCR功能的掃描器,可價格都爆預算,遲遲沒有下手。

  收到「Plustek 精益科技」的「Plustek SmartOffice PS186 雙面多功能快速掃描器」體驗邀約,才發現這款市售類似機種中CP值最高的掃描器,經PS186雙面掃描後的PDF檔是可搜式的,可以透過電腦內的關鍵字搜尋找到有相關文字的檔案,也可以直接複製PDF中的段落貼上為文字檔,以實惠的價格購入還可保固三年非常划算,一收到就趕快來掃描看看是否好用。



【開箱】

  收到宅配包裹時,「Plustek SmartOffice PS186 雙面多功能快速掃描器」外盒上載明了主要功能,PS186具有25ppm的掃描速度,並可自動傳送紙張50頁,解析度高達600 x 600 dpi。


宅配包裹

型號說明

產品資訊

限用物質及其化學符號


  打開外箱,內容物主要分作三個部分:掃描器、配件及說明書,全部都以塑膠袋包好,並做好防撞。


開箱

內容物

  硬體有:掃描器、USB連接線、交流變壓器、出紙匣、導紙匣(一對)和清潔布。


配件


  紙本資料有:快速安裝指南、驅動安裝光碟和校正紙。


說明書


【組裝】

  大概瀏覽過「快速安裝指南」,發現組裝步驟很直觀,連我這樣對硬體不熟的媽媽都可以輕鬆DIY。看文字或許會覺得有點複雜,但看圖就容易許多,讓我們循著實際組裝的步驟照片一一組合吧!

  首先,將交流變壓器插入掃描器的電源連接埠。


交流變壓器插入掃描器


  將交流變壓器的另一端插入標準交流電源插座。


插插座


  將USB連接線的方形接頭插入掃描器後方的USB埠。


USB連接線插入掃描器


  將此USB連接線另一端的長方形接頭插入電腦主機後方的USB埠。


USB連接線插入電腦


  按下掃描器後方的電源開關以啟動掃描器電源。


啟動掃描器電源


  拉起蓋板扣打開ADF蓋板。


打開ADF蓋板


  準備好一左一右兩個導紙匣,將帶有卡勾的左邊導紙匣裝在左側的紙張寬度調整邊匣上,右側亦然。


安裝導紙匣


  關上ADF蓋板直至扣入機體。


蓋上ADF蓋板


  將出紙匣的兩個卡勾分別裝入機身下方對應的兩個插孔中。


安裝出紙匣


  組裝完成!

  其實很多配件都可以憑著接口的形狀組裝,蠻簡單的,但看一下說明書還是比較安心。


組裝完成


【安裝驅動程式-Mac版】

  驅動程式可以從隨貨附的「驅動安裝光碟」下載,或是上官方網站選取適合的版本下載,有Windows和Mac的版本可以選擇。

  我的電腦是沒有光碟機的MacBook Air,因此是上官方網站下載Mac版本的驅動程式。

驅動程式與下載:
https://plustek.com/tc/support/drivers-and-downloads.html

驅動安裝光碟

驅動程式與下載


  下載驅動程式後,持續循著指示點選「繼續」和「安裝」,並輸入密碼來允許安裝,很快就成功安裝完成。


下載完成

開啟資料夾

驅動安裝畫面

標準安裝說明

輸入密碼以允許安裝

已成功安裝


  第一次使用時,會需要開啟校正精靈,放入校正紙後按「Scan」掃描一遍,就順利完成校正程序了。


驅動程式

校正精靈

放入校正紙

掃描校正紙

校正程序完成


【試用 -可搜索式PDF】

  設定好「Plustek SmartOffice PS186 雙面多功能快速掃描器」,我興奮地拿出堆積如山的講義,希望趕快把它們通通變成PDF檔。


堆積如山的紙本講義


  第一次測試,我使用預設的灰階300dpi、可搜索PDF模式,看看都沒有更改任何設定的效果如何。


掃描器設定


  按壓「Scan」,實測雙面掃描的作業時間,一頁雙面約6秒,還算快,一次可自動傳送50頁,也可以掃描250公分的超長紙張。


按壓「Scan」





  掃描完後,螢幕上會出現「正在進行掃描做文字辨識(OCR)」的處理提示。


正在掃描做文字辨識(OCR)


  打開掃描好的PDF檔,搜尋關鍵字,真的可以找到指定的文字耶!測試了一下,所有英文印刷體都可以檢索,若是字跡工整也可以成功辨識,還能一字不漏地複製貼上,顯示OCR的辨識功能非常精準。

  以前用過很多OCR軟體,「Plustek SmartOffice PS186 雙面多功能快速掃描器」內建的OCR功能我很滿意,讓紙本文件轉為可檢索全文的PDF檔,對於整理資料和做講義非常方便。


可搜索式PDF

精準辨識並可複製全文


【試用 -名片】

  在說明書上看到也可掃描名片,我也想試試把各行各業的名片做歸檔,能夠檢索PDF檔的文字比一張一張找紙本名片應該還省時。


堆積如山的名片


  掃描名片時,輕輕地把兩側「導紙匣」夾住名片即可,按下「Scan」掃描。


掃描名片


  「自動影像智慧優化功能」讓掃描好的名片PDF檔色調很接近紙本,要找特定人名或聯絡資訊時,用關鍵字搜尋,很快就可以從PDF檔中找到,讓客戶關係管理更有效益。


清晰度高


【日常使用】

  「Plustek SmartOffice PS186 雙面多功能快速掃描器」很輕巧,要用時拿出來接插頭和電腦的USB就可以掃描。

  我自己大多是掃描紙本講義,用途很單純,都是使用基礎掃描功能和經OCR精準辨識的「可搜式PDF」就很夠用了,但其實內建功能還有很多,像是可設定9組客製化的掃描快捷鍵、批次條碼命名存檔,以及內建圖像自動旋轉、自動裁剪、自動歪斜、空白頁面移除和文字增強等,詳細軟硬體說明可以觀看官方網站Youtube影片來瞭解看看。

Plustek SmartOffice PS186 雙面多功能快速掃描器
https://plustek.com/tw/products/workgroup-scanners/smartoffice-ps186

Plustek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7SggffDIDhbNJoLvvgt_w


實際使用狀況

與小福寶一起工作

OCR功能好厲害!


【總結】

  這次體驗「Plustek 精益科技」所出的「Plustek SmartOffice PS186 雙面多功能快速掃描器」可以快速雙面掃描,以及非常精準OCR辨識轉為「可搜索式PDF」,對於我這樣需要閱讀大量期刊文獻的工作者,可以更方便做全文檢索和資料管理,而且平實的價位可保固三年,在類似功能的掃描器機種中,價格很有競爭力!很推薦經常需要將紙本資料電子化管理的朋友瞭解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