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廚具] 清水好鍋│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安全無毒不沾鍋,無鉚釘好清洗,特殊峰谷構造吸油,底部防滑設計)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清水好鍋】
官方網站:https://shimizu.kitchen/
粉絲專頁:https://lihi.cc/PZxLk/53742
產品說明:https://lihi.cc/0X5AG/Jody



  我娘家媽媽很愛蒐集各式鍋具,可鍋具收藏品中唯獨就是沒有不沾鍋!媽媽說主要是擔心不沾鍋塗層可能會致癌,其實之前看新聞和研究,近幾年的不沾鍋塗層也越來越進化,安全無毒是最基本的。最近接觸到老品牌「清水好鍋」,發現清水的不沾鍋品質很不錯,設計還有許多進階功能,決定預定一個給媽媽試用看看。

  「清水好鍋」在上個世代已經是台灣家喻戶曉的品牌,在近年清水不斷地平實創新來接近下廚的人,不單單是製造與販售鍋具,而是推廣生活想法。清水的品牌Slogan為「讓我們一起生活吧!」就是呼應清水訴求下廚與飲食是生活的一部分。期許以沉穩發亮的鍋具、健康紮實的⻝材、創意變化的烹煮來讓人更享受下廚的時光。




【開箱】

  「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的外盒封面註明是台灣製造並通過SGS無毒檢測,安全健康有保證。





  「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在材質表面有多種特點包括:
1.不沾處理
2.鍋面峰谷構造
3.合金鑄造一體成形
4.底部防滑處理
5.修飾塗層處理

  在開箱後,我們一一來確認這些特殊設計!




  另外外盒側面還有說明附加功能,專利鍋蓋頭可放置鍋鏟,鍋具表面獨特凸紋理可減少油吸附,鍋內無鉚釘很方便清洗。




  使用上要注意,「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可適用瓦斯爐加熱,但不適用電磁爐,由於不沾鍋表面有塗層,可以用海綿和鬃刷來清潔,不能用金屬刷和金屬鍋鏟以免刮傷鍋具表面。




  內容物有鍋子和鍋蓋、鍋蓋把手,很簡單直覺就能組合起來了。




  「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的鍋身為一體成型的鑄造,沈穩大方的鍋子和鍋蓋看起來好美啊,流線型的手把觸感很好,符合人體工學的曲線相當好握。





  鍋內沒有鉚釘,清洗時不卡油垢,很方便清潔。




  「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塗層有安全無毒的不沾處理,沒有含PFOA、PFOS等有毒成分,可以安心使用。

  鍋具表面特殊峰谷構造可以吸附多餘油份,可減少食材與油的接觸,等於在烹飪可以輕鬆減油,讓料理吃起來更清爽健康。





  底部的防滑紋路,可以幫助鍋具穩定放置於瓦斯爐上,不用擔心側漏。





  鍋具外層的繁複樹葉花紋,增添鍋具的高雅質感,也有防滑的功能。




  鍋蓋有專利設計的船型鍋蓋頭,這樣蓋上鍋蓋悶煮時,鍋鏟也有可以暫放的地方,匙面是懸空的,不用擔心沾有湯汁或醬料的鍋鏟會弄髒到桌面。





【試用】

  第一次使用,只要簡單以清水或中性清潔劑沖過「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就可以了,我們在早餐時間正好收到不沾鍋,剛好可以拿來煎低油「蔥花蛋餅」。




  由於是不沾鍋,只要在鍋子裡倒入少許的油就可以了,「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導熱均勻快速,我們開中小火熱鍋。




  在碗裡打了兩顆蛋,用筷子攪拌蔥花和蛋液至均勻。





  「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很快就完成熱鍋了!我們以中小火煎蛋餅皮,將蛋餅皮表面煎得金黃焦香。




  我們在蛋餅皮上倒入蛋液,並蓋上鍋蓋加速蛋液凝固。





  打開鍋蓋,在凝結的蛋皮上加入小黃瓜絲,讓口感層次更豐富、營養更均衡。




  不沾鍋的不沾黏特性,讓翻面和捲起蛋餅皮時相當好操作。把蛋餅皮捲好,低油的「蔥花蛋餅」就製作好了!





  「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只需要放比一般鍋子少一些的油或甚至不放油就可以烹飪,鍋具表面特殊峰谷構造還可以在烹調時再瀝油。剛煎好的「蔥花蛋餅」吃起來清爽不油膩,蛋液很鮮嫩滑潤,蔥花也很新鮮。

  「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的不沾塗層不但安全無毒,更能讓大家吃得更健康。




【總結】

  第一次使用不沾鍋烹調的媽媽對「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非常滿意,安全無毒的不沾鍋塗層令人放心,鍋具表面特殊峰谷構造幫料理自然減油,我自己特別讚賞專利設計的船型鍋蓋頭讓鍋鏟有可以乾淨置放的地方,使用時隨時拿起鍋鏟也很方便。媽媽和我都很喜歡老品牌「清水好鍋」的高品質,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清水金鑽鑄造平底鍋24CM」。

--

清水好鍋★美味生活

下廚是生活,飲食是生活。
清水和你一起享受下廚的時光。
讓我們一起生活吧!

清水好鍋★金鑽鑄造平底鍋
https://lihi.cc/0X5AG/Jo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