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清潔產品] Daily Water│韓國拋棄式抗菌菜瓜布(一般款/含清潔液款)、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廚房用/浴廁用)、韓國居家型萬用紙抹布(一般款/加大款)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粉絲專頁: Daily Water|最省事的清潔專家
Instagram:Daily Water Instagram
Youtube頻道:Daily Water Youtube



  常帶小福寶出門旅遊,最近也考慮帶他去挑戰看看露營,我自己小時候經常有露營的經驗,野炊後要清潔油膩的鍋具和碗盤很麻煩,清潔用品也得精簡自然不破壞生態,在只有化學洗碗精的年代,以前我們是用廚房紙巾擦擦再用水清洗,帶回家後再用洗碗精洗。

  看到幾位愛露營的媽咪在電商平台買「Daily Water」拋棄式菜瓜布、菜瓜布濕紙巾和紙抹布,只要帶薄薄的幾張,在戶外就可以輕省的方式做清潔,聽起來是很好用的清潔用品。「Daily Water」的品牌理念是與大自然共存,研究對人體無害及尊重環境的環保產品,感覺帶去露營使用相當合適,於是各預訂了一份拋棄式抗菌菜瓜布(一般款/含清潔液款)、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廚房用/浴廁用)、居家型萬用紙抹布(一般款/加大款)來試試。



【開箱】

  產品是以郵局box2便利箱寄出,一打開,菜瓜布、菜瓜布濕紙巾和紙抹布是剛好裝滿盒子的。


便利箱box2

內容物


  裡面的產品有六種,分別是拋棄式抗菌菜瓜布(一般款)、拋棄式抗菌菜瓜布(含清潔液款)、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廚房用)、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浴廁用)、居家型萬用紙抹布(一般款)、居家型萬用紙抹布(加大款)。


韓國拋棄式抗菌菜瓜布(一般款/含清潔液款)、
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廚房用/浴廁用)、
韓國居家型萬用紙抹布(一般款/加大款)


【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抗菌菜瓜布】

  首先試試「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抗菌菜瓜布」,封面上的圖案是各種可以使用拋棄式菜瓜布清潔的物品,根據官方說明有:根莖與葉菜類、水果表皮、婦幼用品、加皂液後可清潔鍋碗瓢盆筷、加皂液後可做重油污清潔,基本上就是平常廚房菜瓜布可以做到的,都沒問題。

  這款是沒有清潔液的,可以自行依需求加適合的皂液使用。


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抗菌菜瓜布


  包裝背面的產品資訊提到可以隨身攜帶,野營、露營和戶外都可使用。


產品資訊


  取出一張菜瓜布,外觀看起來像黃色的廚房紙巾,摸起來一面粗糙、一面柔軟,纖維質感很細緻,有點懷疑像紙一樣的菜瓜布洗得乾淨嗎?


拋棄式菜瓜布外觀


  由於官方說明可以清潔根莖類,拿了一顆沾滿塵土的生薑來試試清潔效果。


生薑


  用拋棄式菜瓜布粗糙的一面包裹生薑,經過簡單搓揉後...


搓洗生薑


  出乎意料還蠻乾淨的!拋棄式菜瓜布的清潔力很好,可以看到泥巴都掉在菜瓜布上,生薑的表面很潔淨,可以削皮或不削皮來切片做料理。


清除塵土


【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抗菌菜瓜布(含清潔液)】

  除了精簡菜瓜布的體積,清潔液通常也是很佔空間的產品,「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抗菌菜瓜布(含清潔液)」是把濃縮清潔液直接融合在菜瓜布上,出門時也是只要帶薄薄的菜瓜布就可以了,不用帶一大罐清潔液喔!


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抗菌菜瓜布(含清潔液)


  包裝背面的產品資訊也是提到可以隨身攜帶在戶外使用。

  根據官方資訊,「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抗菌菜瓜布(含清潔液)」可以清潔鍋碗瓢盆筷、抽油煙機濾網、抽油煙機、瓦斯爐、流理台、電器用品表面與內部、重油污等,只要是油膩的地方都可以。


產品資訊


  取出一張含清潔液的粉紅色菜瓜布,摸起來和不含清潔液的黃色菜瓜布一樣,都是一面粗糙、一面柔軟的設計,不知道真的有清潔劑嗎?


拋棄式菜瓜布外觀


  將含清潔液的菜瓜布拿到水龍頭下滴一點水,稍微搓揉一下就有很多泡泡了!測試後發現只要加一點點水泡沫量就很夠了,加太多水泡泡反而會被沖掉。


沾水
搓揉起泡


  將有清潔液泡沫的菜瓜布拿來洗碗,泡沫有股檸檬的清新香氣,而且去油膩的效果很好,清洗後摸起來很乾淨。


洗碗

泡沫

已清潔的碗


【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廚房用)】

  「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廚房用)」是一種很特別的產品,是介於菜瓜布及濕紙巾功能的新概念雙面濕紙巾,可以清除油汙、水漬及頑垢,在韓國是近期很熱銷的居家清潔用品。

  根據官方資訊,可以拿來清潔:抽油煙機濾網、瓦斯爐檯面、流理檯面、廚房水槽與水龍頭、廚房電器用品表面、烤箱與微波爐內部、廚房烤漆玻璃面,廚房的設備大部分都可以。


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廚房用)


  其實我們日常使用的傳統菜瓜布,因為潮濕和重複使用,很容易滋生細菌,拋棄式的菜瓜布濕紙巾相較衛生。

  看成份有添加多項花果萃取物,和六段純化後提煉之純水,沒有有害物質和螢光物質,使用上很讓人放心。

  根據官網,「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廚房用)」有通過多項國內外認證,包括:SGS(螢光劑/生菌數/大腸桿菌)檢驗合格、韓國政府最高標準檢驗單位 -FITI檢測、美國食品藥管理局 (FDA)檢測、DERMATEST德國肌膚敏感性測試、美國 EWG綠色等級標準等。

  很少看到一塊菜瓜布通過這麼多高規格的檢驗啊!安全衛生很有保障。


產品資訊

草本萃取成份

檢驗通過無添加有害物質的水(引用自官網)


  「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廚房用)」外包裝像濕紙巾,還有濕紙巾專用盒蓋,很方便抽取和保存。


濕紙巾專用盒蓋


  抽出一張廚房用的菜瓜布濕紙巾,藍色的紙張散發淡淡的植物精油的清香,摸起來一面的觸感像是粗糙的菜瓜布,一面是柔軟的濕紙巾,可以根據想要清潔的地方選擇要用哪一面清理。


菜瓜布濕紙巾外觀


  我拿一張「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廚房用)」來試擦平常被油滴噴濺的瓦斯爐檯面,上面有很多油污的痕跡。


瓦斯爐檯面污漬


  稍微輕輕擦拭,菜瓜布濕紙巾上就出現許多黑黑的油污,好驚人!比我想像中的還髒!


擦拭瓦斯爐

將污漬擦起


  清潔過的瓦斯爐檯面,上面有些水氣,但油污都被擦掉了!不用很費力擦拭,整個檯面就亮晶晶的。


已清潔的瓦斯爐檯面


【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浴廁用)】

  以前清除浴室時,經常是用同一塊傳統菜瓜布四處擦,表面上髒汙是被水沖掉了,但有些地方反而造成二次汙染。

  「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浴廁用)」一面有菜瓜布功能,一面有濕紙巾功能,可以用菜瓜布清除厚重污垢後,再用濕紙巾那面擦拭髒污,使用不同功能的兩面輪流擦拭,可以確保清潔後的乾淨衛生。

  「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浴廁用)」也像是濕紙巾的包裝,根據官方資訊,可以用來清潔洗臉盆與浴缸、馬桶內外與水箱、浴廁不繡鋼水龍頭、地板與牆面、浴廁內不鏽鋼製品等,只要是浴室、廁所相關設備都可以使用。


Daily Water 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浴廁用)


  包裝背面標注成分:洋甘菊、蘆薈、桉樹、迷迭香、薰衣草等提取物和小蘇打及精緻水。

  和廚房用的菜瓜布濕紙巾一樣,有通過多項國內外高規格認證。


產品資訊

草本萃取成份

檢驗通過無添加有害物質的水(引用自官網)


  打開濕紙巾專用蓋,抽取出一張浴廁用菜瓜布濕紙巾,表面是綠色的,一樣是一面是粗糙的菜瓜布、一面是柔軟的濕紙巾設計。

  廚房用的是藍色,衛浴用的是綠色,有區分顏色讓人覺得很貼心,不容易拿錯。


濕紙巾專用盒蓋

菜瓜布濕紙巾外觀


  正好看到廁所的洗手台邊緣有微黃污漬,我先用粗糙那面菜瓜布擦拭過,再用柔軟那面濕紙巾最後擦一次,洗手台的黃漬很容易就被擦掉了,感覺乾淨許多。


洗手台污漬

擦拭洗手台

已清潔的洗手台


【Daily Water 韓國居家型萬用紙抹布(一般款/加大款)】

  Daily Water除了出菜瓜布濕紙巾這樣的創新產品外,還出了紙抹布!可以拿來清潔居家環境和各式傢俱地板,例如:木質與金屬傢俱、塑膠與玻璃傢俱、皮質沙發與皮件表面、流理台面及餐桌...等。

  「Daily Water 韓國居家型萬用紙抹布」有「一般款」和「加大款」,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挑選適合的尺寸。


Daily Water 韓國居家型萬用紙抹布(一般款)
Daily Water 韓國居家型萬用紙抹布(加大款)


  成份有添加多項草本萃取物和進口小蘇打,不含螢光漂白劑、防腐劑、色素、酒精、甲醛等,符合SGS認證檢驗合格,通過多項國內外認證,可放心在居家使用。


產品資訊
產品資訊


  取出「Daily Water 韓國居家型萬用紙抹布」,質感像是濕紙巾,「一般款」和「加大款」基本上是一樣的,差別在於一般款的尺寸是160mm*200mm,加大款則是180mm*200mm。


紙抹布外觀
紙抹布外觀

紙抹布尺寸


  由於產品說明上擦拭一般居家環境的物品都可以,我們拿「Daily Water 韓國居家型萬用紙抹布」來擦拭看看家裡的皮沙發和玻璃桌面。

  我拿一般款的紙抹布擦去沙發上的灰塵、髒汙和食物碎屑,在擦拭轉彎處和縫隙處很順手,一下皮沙發就從髒兮兮看起來光亮潔淨!質感提昇了不少!


積灰塵的沙發

擦拭沙發

已清潔的沙發


  再來拿加大款的紙抹布擦拭平常用餐的玻璃桌面,上面充滿了油漬。用紙抹布朝同一個方向擦,只有在油污比較頑固的地方小範圍來回擦,玻璃桌面很快就恢復晶亮透明了!


有油漬的桌面

擦拭桌面

已清潔的桌面


【總結】

  這次試用Daily Water的「韓國拋棄式抗菌菜瓜布(一般款/含清潔液款)」、「韓國拋棄式雙面菜瓜布濕紙巾(廚房用/浴廁用)」、「韓國居家型萬用紙抹布(一般款/加大款)」,通過國內外高規格檢驗讓人使用上對人體健康很安心,無論是可帶至戶外方便使用的菜瓜布、確保衛生清潔的雙面菜瓜布濕紙巾和居家環境都能擦拭萬用紙抹布,都讓人感到設計上的便利性,而且只要薄薄一張就可以擦得很乾淨,清潔效果很好!

  推薦需要在戶外和居家清潔的朋友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Daily Water的產品喔!



#Daily Water #濕紙巾 #韓國 濕紙巾 #拋棄式菜瓜布 #居家清潔 #紙抹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