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光合] 媽媽的溫柔,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unlimitedmoms/photos/a.1862473727385079/1953455711620213/?type=3&theater



  媽媽這個角色讓我們有很多轉變,雖然疲累讓媽媽少了一點耐性,但好像多了一些溫柔,特別是對於其他媽媽的溫柔。
  
  有媽咪開車來回一個小時拿奶粉給我,只因為心疼我帶著孩子外出不方便,但媽咪來時,正在努力安撫車上的三個寶寶,我才知道其實媽咪自己也很不容易。
  
  有些媽咪因為先生長時間輪班或在外地工作,每天幾乎是24小時一打一或一打多的持久戰,媽咪們笑稱自己是「金罵沒ㄤ」,姊妹淘經常抽空相約出遊,給彼此辛苦的生活加油打氣。
  
  因為收到很多媽咪的溫暖,曾長期安胎的我深刻體會到懷孕的辛苦,在出遊的回程,自告奮勇從高雄載下班的孕媽咪回台南,減少孕媽咪路途的奔波。
  
  和很多媽媽聊,大家都沒想過自己當媽之後會有這些暖心的舉動,我們猜想可能源自於媽咪彼此的同理,好好地照顧其他媽咪,彷彿自己也有被呵護的感覺。
  
  謝謝所有的媽媽朋友,因為有妳,讓我們的育兒路途不寂寞,成為支持彼此的溫柔力量。
  
  
平常兇巴巴,但還是努力學著溫柔的 #福寶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