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高雄美食] 左飲右食輕食文化館(文化店)|欣賞高雄文化中心的綠意美景,享受悠閒自在的氛圍與精緻美味餐點,超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聊天的好地方!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左飲右食輕食文化館(文化店)】
電話:(07)722-6785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號2樓
時間:早上11點至晚上9點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9124.JY/



  在墾丁旅遊時,民宿老闆知道我們回程會經過高雄,推薦我們他的私房景點「左飲右食輕食文化館(文化店)」,鄰近高雄市文化中心,提供平價的各式飲品、輕食和套餐等。我和媽媽朋友討論了一下,考量我們經過高雄時正好是中午,於是決定安排在此午餐,發現真的是很適合和好朋友聚餐和下午茶的好地方!要不是趕著回台南,真想在這裡無限暢談。



【環境】

  位於高雄市文化中心旁的「左飲右食輕食文化館(文化店)」,是很多喜好文藝表演的在地人常聚會的地方。以木質門面營造出自然休閒的氛圍,我們拾階而上,二樓的餐廳別有洞天!


左飲右食輕食文化館

二樓門口


  走入二樓的用餐區,明亮寬敞的格局相當舒適宜人,裝潢風格兼具溫馨與現代感,座位安排從四人到多人都有,可以根據喜好選擇不同的特色座位,適合三五好友或全家聚餐。


用餐區

窗邊四人座

窗邊多人座


  窗邊的沙發是很慵懶迷人的區域,斜倚其上,欣賞窗外的綠意美景,悠閒的氛圍讓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了。


窗邊大沙發

窗邊沙發區


  如果有任何需要,在櫃台和吧台都有服務人員可以詢問,態度很親切,對孩子們都很友善。


櫃檯

吧台


【菜單】

  菜單上有各種雙人套餐,分別是499元、599元和699元,適合不同預算的約會,看到下午茶套餐有蜜糖吐司,實在誘人,但老公對鹹食更感興趣,想吃得飽一點,我們直上699元的雙人套餐。

  這個空間很適合與朋友聚會,我們注意到只要點低消80元就可以久坐,真的很划算啊。


菜單

義麵燉飯

飲品


【餐點】

  「主廚沙拉」有多種清脆的蔬菜和水果,繽紛的色彩好美,淋上酸甜的優格醬,是營養滿分的開胃前菜!


主廚沙拉


  「主廚濃湯」有濃濃的奶香和融化的濃郁馬鈴薯,喝在口中很溫潤,像是在替待會的美味做個暖身。


主廚濃湯


  「紅醬義式香草辣味嫩雞義大利麵」的Q彈麵體上吸附了手工熬煮的酸甜番茄醬汁,搭配微辣香嫩的雞肉塊和滿滿的現烤時蔬,鮮甜爽口的滋味讓人意猶未盡。


紅醬義式香草辣味嫩雞義大利麵


  「脆皮酸菜豬腳」有香酥的外皮包裹著Q彈的肉質,膠質很是滋潤,搭配酸菜清爽不膩口,皮酥脆、肉多汁獲得大家一致的贊美。


脆皮酸菜豬腳


  外酥脆、內鬆軟的「金黃薯條」,沾著酸甜的手作莎莎醬一起吃,口感清爽,一吃就上癮,是很適合夏日的點心。


金黃薯條


  「鮮桔柳橙」就是金桔柳橙汁!散發酸酸甜甜的柑橘香,甜度調和適中,入口能清熱除燥、生津止渴,是很消暑的聖品!


鮮桔柳橙


  「蜂蜜檸檬」是以新鮮檸檬拌入甜蜜的蜂蜜,入喉清爽酸甜,柔潤而不澀,香醇好喝。


蜂蜜檸檬


【親子友善】

  這一餐吃得好滿足,連挑嘴的小福寶都大快朵頤,我們選擇讓孩子坐在沙發上,比兒童座椅更舒適,一家人都很自在愜意地享用大餐。


分頭享用美食的父子

一起研究飲料


  吃飽喝足的小福寶隔著沙發,想拿跑跑手上的氣球,孩子們飯後的遊戲好有趣。


和隔壁的小伙伴一起玩


【總結】

  這次和媽媽朋友來「左飲右食輕食文化館(文化店)」,在寬敞舒適的空間享受精緻餐點,孩子們在沙發上自在用餐,邊聊天邊欣賞窗外的綠意景致,真的有度假的悠閒氛圍,是意外發現的好地方,很推薦可以和三五好友來這裡聚餐喔!


親子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