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網購美食] 弘昌碾米工廠│金色穗月 / 台南16號 / 臺南越光米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弘昌碾米工廠】
電話:(06)6892138
地址:台南市下營區下橋頭1之9號
Line:@irice
官方網站:http://www.bigpower-rice.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irice/



  我從小就很愛吃白米飯,吃便當時甚至會把菜吃光光,再來好好享受白米飯的自然香氣和甜味,每餐只要有飯就好滿足。小福寶似乎也遺傳到我,雖然愛吃不愛玩,但用餐時特別喜歡吃飯,沒有菜和肉都沒關係,只要有飯吃他就很買單。

  台南人都知道,要買米就要買烏山頭水庫流域一帶的種植的稻米,那裡的水最清澈、土壤肥沃,種出來的稻米最飽滿Q彈。於下營區與六甲區的交接處的「弘昌碾米工廠」,所契作的稻米,就是來自於烏山頭水庫最上游的良質米適栽區,以高有機質的肥沃黏土栽種出來的「台南16號」稻米品質特別好,因而以「金色穗月」為名,號稱「臺南越光米」,目前已外銷到中國大陸、澳洲、香港、新加坡…等國際市場,是大獲好評的台灣之光。

  收到「好集市」邀請體驗「金色穗月」,對於愛吃飯的我來說很開心,宅配一到就趕快煮來試吃。



【開箱】

  體驗的產品有1.2公斤的「金色穗月」兩包,還附上一份DM做說明,只見小福寶認真研究包裝上的圖案和文字,看看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金色穗月

小福寶認真研究


  「金色穗月」的外包裝是金黃色的,以飽滿的稻穗為封面,黃澄澄的意象讓人聯想到大豐收的美麗風景。

  「金色穗月」是真空包裝後,再加入脫氧劑來製造無氧狀態,讓稻米可以保鮮,並預防蟲卵孵化,讓消費者可以吃到最新鮮健康的稻米。


包裝封面


  封面上有QR code,掃描後可以看到「金色穗月」的生產履歷。

  「金色穗月」的「台南16號」種植於烏山頭水庫流域有機質高於3%以上之土壤,是相當肥沃的土壤,生產出優質營養的稻米。「弘昌碾米工廠」的一條龍生產加工流程與設備,可供應長期且穩定的高品質稻米,除了有ISO22000和HACCP,也通過產銷履歷與CAS的認證,每年「弘昌碾米工廠」也都會針對土壤與水質進行檢驗,以確保生產環境的安全,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生產履歷

  包裝背面有建議的烹煮方式:

Step 1 以清水,快速輕柔撥洗1-2次後瀝乾。
Step 2 煮飯時以米量與水量1:1,直接電鍋烹煮。
Step 3 烹煮完成後請勿馬上開啟,需先靜置15分鐘。
Step 4 打開鍋蓋,快速將米飯均勻撥鬆後再將鍋蓋蓋上,再靜置5-10分鐘即可開鍋享用。

  可根據個人喜好微調口感,如果想吃軟一點,可以水加多一點點,想吃Q一點,水可以少加一點點。


產品資訊


  查官網資料了解到「弘昌碾米工廠」是由阿公傳承到爸爸,現由三兄弟接手繼承家業,將米的文化發揚光大。DM上說明「弘昌碾米工廠」以「家」為核心,應就是源自於血脈相傳的家族情感。


府城特選好米

來自烏山頭流域


  從包裝中倒一些「台南16號」出來,稻米看起來粒粒飽滿,外表呈現晶瑩剔透的半透明光澤,心腹白,具備標準好米的特徵。


粒粒飽滿

米粒近照


【試吃】

  根據外包裝建議的烹煮方式,我們將「金色穗月」和水以1:1的比例下去用電鍋煮,電鍋跳起來後靜置15分鐘再打開鍋蓋,撥鬆米飯蓋上再靜置10分鐘。


電鍋蒸煮

散發米香


  煮好的白米飯,散發著甜美的飯香,吃起來Q彈有嚼勁,有微微的甘甜和迷人的黏度,單吃白飯就好美味啊!


白飯

Q彈有勁


  炒成蝦仁炒飯,粒粒分明的飯粒吸飽了醬油醬汁與蝦仁鮮甜,又有濃濃的蛋香,香Q夠味的好滋味讓人可以連吃好幾碗。


蝦仁炒飯


【總結】

  這次體驗「弘昌碾米工廠」百年傳承的「金色穗月」,是以烏山頭水庫流域的水清土沃所栽種,擁有迷人的稻香和口感,飽滿的米粒吃起來Q彈有嚼勁。推薦號稱「臺南越光米」的台南16號好米——「金色穗月」,給愛吃優質米飯的朋友喔!


--

∎ 弘昌碾米工廠
   訂購電話:06-6892138
   官方網站:https://www.bigpower-ric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irice/

∎ 好集市 Free Trial Offer 會員獨享免費體驗與徵文活動
   官方網站:http://www.allcheers.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lCheers.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