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台南美容] 眉密蜜Mei Mimi│霧眉(全台灣第一家親子友善的半永久紋繡美睫店,天天擁有資深新秘老師設計的美麗眉型,超推薦台南粉色夢幻的女人專屬秘境!)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眉密蜜Mei Mimi】
電話:(06)2649369;0913526789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36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10點至晚上8點
Line:http://line.me/ti/p/F3KH8z1nxR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oanneMeiMimi/



  我的眉毛相當稀疏,每次化妝時都要耗費一番工夫在畫眉上,但偏偏我又不太會畫眉,都要特地請專業美容師修。當媽媽後沒空化妝,最近美睫之後,睫毛是變纖長捲翹了,可美麗的睫毛更凸顯上頭空洞的眉毛...

  最近在親子共學社團的媽媽朋友忽然吹起一陣「霧眉」風,說是很多明星都去霧眉,施術過程幾乎無痛,且會有像眉粉刷過的自然妝感,半永久霧眉可維持一年半到兩年左右,之後還可以根據流行改變眉型,這對沒在趕美妝流行的我來說是很新奇的技術。


  我上網研究了一下紋眉、繡眉、飄眉和霧眉的差別,作了簡要的整理:

紋眉:
  是最早期的技術,將針垂直刺在皮膚上色,過程非常痛,由於是將整條眉型填色,效果生硬不自然,屬永久染,時間長會變藍。

繡眉:
  以機器排針造出眉毛,眉毛效果較細緻,但線條以直線為主,呆板無層次,屬半永久染,時間長會變藍或變紅。

飄眉:
  以飄的手法將色乳一條條地飄出眉型,能做出粗細長短不一的線條,根據眉毛自然生長方向落針,屬半永久染,隨著時間過去,色素會自然代謝排出體外。

霧眉:
  以排針刺入皮膚上色,將整條眉型打霧,完成後會有像用眉粉掃過,像霧般朦朦朧朧的效果,屬半永久染,隨著時間過去,色素會自然代謝排出體外。

  看了資料後,感覺有自然妝感的「霧眉」會最適合沒空化妝、又想快速打理好外貌的我,有媽媽推薦全台唯一的「親子友善」半永久紋繡美睫店「眉密蜜Mei Mimi」,是由有15年以上美妝教學經驗的資深新秘老師Joanne專業霧眉,能依據每個人的外型和需求打造適合的眉型。據說老師霧眉過的客戶都很滿意,而且場地有孩子可以玩的沙坑和玩具,大人和小孩都開心,加上近期剛開幕的優惠活動價格相當漂亮。由於各方面條件看起來都很棒,就直接上「眉密蜜Mei Mimi」Facebook粉絲專頁和Joanne老師私訊預約了。


【秘境】

  10/4(四)早上11點前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369號」的「眉密蜜Mei Mimi」,雖然地點在南區,但其實很靠近中西區,附近的人潮很多,幸好「眉密蜜Mei Mimi」是要預約才能進來的,可以享受私密的女性專屬空間。

  「眉密蜜Mei Mimi」所在的地點「秘境」有三間店,包括:提供霧眉和美睫服務的「眉密蜜Mei Mimi」、提供通靈諮商和塔羅占卜的「XUAN 靈量空間」、販售精品服飾的「Vi.com」,粉白色調的門口看起來好夢幻。


「秘境」門口

粉紅色公園椅


  走進「秘境」,早晨的陽光灑落在翠綠的草地上,左側是戶外座位,右側是粉紅色的「眉密蜜Mei Mimi」,不說還以為是庭園咖啡廳,好想在這裡喝個下午茶啊。後來問Joanne,未來的確會找精緻的特色點心與造型咖啡攤車合作,讓人非常期待!


戶外座位


  沿著小徑再往內走,左側有乾淨的小沙坑,還附有色彩繽紛的玩具,小福寶一看到就興奮地跑過來玩沙,沙坑果然是孩子們的天堂,今天消耗小福寶體力的地方有著落了。


沙坑


  Joanne補充說明,若客人在天氣熱時帶孩子來,也有充氣游泳池可供孩子玩耍,別人是「親子餐廳」、「親子民宿」,「眉密蜜Mei Mimi」簡直是「親子半永久紋繡美睫店」了!把媽媽和孩子都照顧得好好。


充氣游泳池


【眉密蜜Mei Mimi】

  「秘境」裡,最顯眼的就屬粉紅色玻璃屋「眉密蜜Mei Mimi」了!Joanne笑稱她想打造公主的家,讓每個女人都能憶起心中那份想當公主的夢想,即便當媽媽還是可以很浪漫唯美。

  聽到連建築本身的設計都是有巧思的,令人好想趕快走入公主的香閨,不知道自己平常扮演灰姑娘久了,今天能否擁有公主的美麗情懷。


「眉密蜜Mei Mimi」建築外觀

大面落地窗

粉紅色穿鞋椅


  門口有個可愛的小帥哥老闆幫我們開門,是Joanne的小兒子,很活潑大方又有禮貌,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孩子。

  根據多年職能治療師的臨床經驗,我發現孩子的行事態度很能反映父母的身教,後來看Joanne跟小兒子的互動,兩人都是用大人的口吻對答,Joanne允許孩子做真實的自己,但也提醒孩子尊重別人,是讓我很讚賞的教養方式,相信在服務和管理上也是很優秀的。

  從孩子身上,和Joanne聊到為何會打造這個親子友善空間。Joanne過去帶領新秘團隊和教學,即便再累再忙碌,都一定會回家幫孩子洗澡和陪孩子睡覺,努力扮演好領導者和媽媽的角色,但後來為了孩子,選擇在事業最顛峰時放下工作,全心擔任全職媽媽陪伴兩個寶貝。許多人都替她感到惋惜,可她從不後悔,只因孩子的成長點滴是不等人的,她的記憶裡保存著孩子珍貴的每一刻,這樣就足夠了。

  也因為從資深新秘成為了媽媽,Joanne了解許多媽媽為了孩子放下了自己的所有,包括自己原本動人的容貌,她很希望打造一個媽媽和孩子都能放鬆的空間,讓媽媽能夠重拾自信、看見自己的美麗,孩子也能玩得開心。因而有了全台灣第一家親子友善的半永久紋繡美睫店「眉密蜜Mei Mimi」。


小老闆開門


   輕推門扉,眼前盡是粉紅色和白色的裝潢,還有愛心點綴。天哪,這樣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氛圍,我過大學時代後就沒有接觸到了,真的是能喚起媽媽的少女心啊!


櫃檯


   櫃檯右側的小客廳的兩面落地窗採光明亮,白色沙發上有可愛的抱枕,通常客人或與客人同行的親友會在此等候,即便在這裡發呆一整天,都會舒適得捨不得離開。

   Joanne的小兒子和小福寶分享許多心愛的玩具,是很好的小哥哥。


小客廳

採光良好

小哥哥陪小福寶玩


   「眉密蜜Mei Mimi」是一個長形的空間,櫃檯左側就是美容區,一般客人會在這裡施術「霧眉」和「美睫」。比較特別的規劃是Joanne以粉紅色沙發取代美容床,她認為客人坐沙發會更放鬆舒服,從大片玻璃窗看出去的盎然綠意,也會讓心情開闊起來。如此有同理心的設計,讓我在心裡默默地被她的貼心所打動,Joanne真是位好溫柔的女性。


長型空間

美容椅

窗景


【霧眉】

   稍作參觀後,終於來到「霧眉」的時刻了,從未「霧眉」過的我說實在有點緊張,但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眼前的大面窗景輕輕灑落自然光,心情有稍微輕鬆一些。


美容椅


   在「霧眉」前,需要填寫「客戶諮詢同意書」和「半永久定妝術顧客資料卡」,內容主要是說:霧眉有個別差異,有過敏及皮膚疾病、蟹足腫、心臟病、糖尿病、血液傳播疾病、高血壓、免疫力失調、凝血功能不全、酒精過敏等疾病者不適宜施術,三個月內可免費補色一次。


客戶諮詢同意書

半永久定妝術顧客資料卡


  雖然「眉密蜜Mei Mimi」是親子友善空間,但太小的孩子還是需要有親友隨行看顧,在等老公來顧小福寶前,我先抱著小福寶拍張Before照做紀錄,素顏的狀況下,可以看到我的眉毛稀疏、眉色很淡,相對有美睫過的眼睛,反而有點突兀了。


Before與小福寶合照

Before


  Joanne拿出手機照上的各種眉型與我討論,一般而言,眉型會和臉型做搭配,經過雙方溝通後,Joanne替我設計眉尾微彎的改良版歐美眉型。


眉型範例


  當Joanne在我臉上用黑筆標記出眉頭、眉峰、眉尾以及定框時,平常皮皮的小福寶竟然哭了!而且Joanne每畫一筆就哭一下,可能是捨不得媽媽被畫臉?幸好老公及時趕到來救援,霧眉過程才得以順利進展,所以說有帶小孩的媽媽,親友同行真的很重要啊!


溝通眉型


  眉型定框後,Joanne讓我照鏡子仔細端詳,看眉型是否有要修正的地方,如果確定都沒問題,就可以開始「霧眉」了!


眉型定框


  看似輕鬆地坐臥在沙發上,其實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一直問Joanne霧眉的感覺是如何?會不會痛?Joanne說她自己施作霧眉時是完全無痛的,但每個人感受可能會有差異,至少她目前服務過的客人都沒有反映過會痛,並請我待會如果會不舒服要趕快跟她說。


準備霧眉施術


  Joanne先幫我的右側眉毛上舒緩霜,讓舒緩霜在皮膚上停留一會兒再清掉,這可以幫助待會施術時的痛感比較不明顯。


上舒緩霜

塗抹舒緩霜

清除舒緩霜

  接著就是用針片一針一針地上色,Joanne都是使用最高等級的器材和材料施術,像是以一人一套的全拋式無菌針片(不含鎳)來避免感染風險,並以德國進口的奈米精華色乳(不含汞鉛)上色,讓客人的健康與安全有保障。

  讓我驚訝的是,霧眉真的不痛耶!頂多有一點點被觸碰的感覺,平常忙著伺候小福寶,很少有被用心服務的感受,我舒服得都快睡著了。


霧眉施術中


  右側眉毛上色完成,看起來有微微的眉粉感,皮膚有一點點紅紅的,但不是很明顯,Joanne幫我用化妝棉濕敷右側眉毛,舒緩施術後泛紅的皮膚。

  左側眉毛以同樣步驟,讓舒緩霜停留一會再清掉,接著以無菌針片霧眉。


右側上色完成

化妝棉濕敷


  坐在沙發上進行霧眉的時候,我愜意地欣賞大片窗景,但最讓我感到紓壓的,其實是老公陪小福寶玩沙,小福寶開心地在庭院裡跑來跑去的畫面。難得有可以放下孩子,全心專注在自己的美麗時刻,「眉密蜜Mei Mimi」確實讓我感覺自己像公主一樣幸福了。


客戶視角

老公陪玩

小福寶玩沙


  經過一個多小時,Joanne請我閉上眼睛,幫我拍了一張霧眉施術完成的After照,如雲似霧的眉色看起來好自然,像是上了淡淡的眉粉,微彎的眉型也修飾了我的臉型。Joanne幫我設計的霧眉真的好美啊!能夠天天頂著資深新秘老師畫的眉毛出門,實在是太棒了!


霧眉完成


  剛霧眉的眉色會有點深,Joanne預告接下來幾天會經過結痂後掉痂,褪色後再返色,通常一個月左右就會有自然的眉色了,有需要可在三個月內再免費進行補色。

  我是覺得雖然眉色比較深,但像是妝畫重了點,並不會到傳說中蠟筆小新黑粗眉的程度,還是算自然喔!


剛上色的霧眉


  比較霧眉前後的眉毛狀況,霧眉後即便素顏還是有點妝感,眼睛更有神了,氣色也比較好。


Before & After


  由於結痂期不能撕下痂皮,會造成顏色不均,還可能撕下色料,Joanne送給我「洗臉海綿」以避免洗臉時觸碰到結痂處。另外要注意的就是每天要用化妝棉敷生理食鹽水在眉毛處,直到化妝棉乾掉再拿起來,並以「修護膏」塗抹在眉毛的皮膚上,讓皮膚上的傷口不容易結痂,霧眉的效果會更好。


洗臉海綿與修護膏


  當我頂著美美的新眉型迎接等待許久的父子倆,小福寶已經徹底放完電睡著了,小孩睡著是讓媽媽感到幸福的時刻之一,感謝Joanne的專業和老公的支持,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小福寶睡著了


【Vi.com】

  趁小福寶睡著,我在「秘境」四處參觀,瞭解其他店家的裝潢和服務。

  「眉密蜜Mei Mimi」旁的粉紅色小屋是「Vi.com」,老闆娘Vivi有獨到的眼光,專賣許多有特色的精品服飾,在Facebook社團裡有一群忠實客戶,除了在網路上交易外,也經常會到店裡和老闆娘Vivi取貨。


「Vi. com - easy 購」Facebook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84210098272910/


粉紅色建築的「Vi.com」與藍綠色建築的「XUAN 靈量空間」

Vi.com外觀

精品服飾


【XUAN 靈量空間】

  再來是藍綠色的「XUAN 靈量空間」,推開木質拉門,裡面是很玄妙得難以言喻的氛圍,中央是「北極玄天上帝」的畫像,頂端的天窗透著大面積的自然光,將室內照得明亮溫暖。

  「XUAN 靈量空間」由通靈人「真Jen」提供直覺性塔羅占卜、通靈諮商、探訪前世今生、風水磁場調整安置、增補財庫、安燈祈福、客製能量精油調理…等,藉助「北極玄天上帝」的力量協助有緣人解決問題,走入自己想要的生活。


「XUAN 靈量空間」
電話:0920-085618
Line:Jen12357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XuanJen369/


「XUAN 靈量空間」外觀

北極玄天上帝

特色裝潢

天窗


  離開「秘境」前,剛好遇到通靈人「真Jen」,我和她提到靈性上的困擾:「我多年來一直想找心靈的寄託,即使老公是虔誠的佛教徒,我也接觸了很多宗教信仰和能量治療,依然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修行方式。」本來覺得只是單純在閒聊,通靈人「真Jen」突然打了個嗝並進入通靈狀態,接著娓娓道來我某個前世的故事...

  我某個前世生活在中西交界的中亞一帶,是個對於探究真理並以真理印證生活很感興趣的人,我跟隨的團隊目標在推廣對真理的認識,並想傳承所知給我。我並沒有完全忠於某一個信仰,而是多方廣泛的學習...這是為什麼,我這輩子會接觸到很多宗教信仰,而且對靈性的事情學習得很快,這是因為我已經有一些基礎了。當我這一世遇到值得追隨的老師,我會記起所有的一切,並知道自己所為何來。

  通靈並沒有像想像中那樣刺激詭譎的情節,「真Jen」平實地與我聊天,像是在講一個對我而言既陌生又熟悉的故事,是很神奇的體驗。「真Jen」說大部分來找她的人,都是遇到感情或是事業上的難關,但通靈諮商和塔羅占卜也可以協助媽媽們省思自己對孩子的教養方式,以及孩子是怎麼看待親子關係的,如果有媽媽有需要也可以試試看用另一個角度觀察自己與孩子。

  其實我還有滿腹的心事與疑問想要請教「真Jen」,可惜預約這個時段的客戶已經抵達了,只能之後有機會再和「真Jen」聊聊。「真Jen」目前可以提供面對面諮詢與線上諮詢,如果有身心靈的困擾,都可以和「真Jen」約時間諮詢。


靈性諮詢區


【總結】

  我的第一次霧眉就是在專屬女性的夢幻空間「眉密蜜Mei Mimi」,在浪漫的粉紅色調玻璃屋中,享受專業新秘老師Joanne的無痛霧眉,並閒適地看著老公陪小孩嬉戲。在當媽之後,難得可以當一回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公主,真的是很美好的體驗。

  很謝謝「眉密蜜Mei Mimi」的Joanne讓我天天擁有資深新秘老師設計的美麗眉型,親子友善的規劃令媽媽我好放鬆。推薦讓女人們身心靈都變美的「秘境」,有機會可以親自來探索看看喔!


與Joanne母子合照

1 則留言:

  1. 本身是個畫眼線會變煙燻妝的人
    想要眼睛有神但暈開後就髒髒的,真的很困擾。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紋眼線的介紹,除了一致都說”很痛”之外,讓我卻步的應該是眼線要紋在睫毛根部,就在眼睛門口啊😱所以遲遲不敢行動。
    一直到看到AiBoo的作品,真的有被燒到(老實說一開始是被粉墨眉燒到,真的太美太自然了),加上從大學就認識Aiboo,本人真的是超級細心的,就很放心的跨出這一步預約下去啦!
    到了施工當天,老實說還是有點緊張,但是!!!Aiboo真的很細心很溫柔,全程舒服到讓你會想睡著,除了有點痛(真的是有點而已,因為有敷麻藥哈哈哈),最後成果當然超喜歡的啦💕
    如果跟我有一樣困擾的人,就勇敢的預約下去吧!👍

    https://dashburst.com/aiboobeauty
    http://www.islumped.com/members/aiboobeauty/
    https://www.addpoll.com/aiboobeauty
    https://www.myvidster.com/profile/aiboobeauty
    https://www.facebook.com/aiboobeau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