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網購美食] 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超值精選龍虎斑鮮魚切塊(450g)+ 龍膽石斑切塊清肉切塊(450g)(高雄石斑魚推薦/新港社區虎斑鮮魚/新港社區龍膽石斑/頂級虎膽石斑)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aoxingang/
購買連結:https://www.trustbuy123.com.tw/



  不知道是不是和懷孕時,為了胎兒的大腦發育,拼命吃魚來補充DHA、Omega-3和優質蛋白質有關,我和老公對於沒有特別的愛好,但小福寶超愛吃魚,即便愛玩不愛吃,只要那一餐有魚,小福寶幾乎可以一個人把整條魚吃光光。婆婆也為了金孫,經常買高級的新鮮漁獲,我們只要在家吃,幾乎每天的料理都有魚。因此這次看到「試媒體Try It!」有「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的「超值精選龍虎斑鮮魚切塊(450g)」和「龍膽石斑切塊清肉切塊(450g)」體驗,毫不猶豫就報名了。

  在高雄石斑魚很推薦「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出產的「虎斑鮮魚」和「頂級龍膽石斑」,位於北高雄的永安區,是永安最靠海的社區,北臨興達港,南有阿公店溪,居民的產業大部分與石斑魚經濟產業有關。「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是由新港當地居民籌辦的非營利民間社區團體,與在地漁民及產銷班合作,共同行銷永安在地的「龍虎斑鮮魚」與「頂級虎膽石斑」!新港在地石斑魚一律使用純海水養殖,並結合中油的冷排海水(經由天然氣LNG汽化過程經電解過濾的純淨海水,稱作「鑽石水」)養出肉質絕佳的頂級石斑魚,「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的產銷班都是漁業署認證的績優產銷班,漁貨品質有保證,拿來做龍虎斑鮮魚和龍膽石斑料理相當美味!迫不及待要給小福寶吃看看!



【開箱】

  收到冷凍宅配時,整個箱子都還冰冰的,可以聞到箱子內傳來的海味。


冷凍宅配


  「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是社區共營與小農、漁民合作,從產地直送,追蹤得到新鮮漁獲的來源,食品安全有保障。

  「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所得都會回饋社區的社區關懷據點和弱勢家庭,每和新港社區買一條魚,又可以多照亮台灣的一些角落,是一個善的循環。


永安新港社區食安互聯網

食安互聯網簡介


  包裝上也註明,永安新港社區使用中油的純淨冷排水來飼養石斑魚,不受污染的純水可以確保魚肉品質的健康甜美。


中油純淨冷排水


  開箱後的兩袋真空包裝,就是這次體驗的「超值精選龍虎斑鮮魚切塊(450g)」和「龍膽石斑切塊清肉切塊(450g)」了!


開箱

兩包真空包裝


  外包裝上公開透明地表示,預定的石斑魚沒有生長激素、保鮮劑和禁藥,是經SGS檢驗合格和屏科認證,以鑽石海水飼育,可以透過產銷履歷追溯生產來源,是很能讓人信任的安全魚貨來源。


包裝封面說明


  為了保持石斑魚的新鮮,收到宅配後要趕快冷凍於-18度C以下的冷凍庫喔!


須冷凍-18度C以下


  看到包裝袋背面「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的聯絡資訊,原來在「台南市南區國華街一段75號」也有夥伴商店呢,對在台南的我們來說購買很方便啊!


聯絡資訊


  在官網上看到,「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的漁獲都是全程低溫保鮮,以急速冷凍、低溫分切和低溫宅配,以極低溫的環境來確保完全滅菌,保證消費者收到新鮮的魚!


全程低溫(引用自官網)


  先來看看「超值精選龍虎斑鮮魚切塊(450g)」,龍虎斑是龍膽石斑和虎斑培育出來的新品種。取出「龍虎斑鮮魚切塊」,這是採用去尾後的龍虎斑全魚急速冷凍後分切,可以看到魚皮和魚肉完整保留,切面相當整齊光滑。


超值精選龍虎斑鮮魚切塊(450g)

龍虎斑切塊450克標籤

龍虎斑切塊


  再來是「龍膽石斑切塊清肉切塊(450g)」,這是擷取50斤大龍膽整片腹肉切塊,三清後進入零下45度急速冷凍再進行分切,一塊一塊的魚肉立方塊,不用解凍和水洗,相當方便烹煮。


龍膽石斑切塊清肉切塊(450g)


龍膽切塊450克

龍膽切塊


【試吃】

  初次品嚐,想盡可能吃到石斑魚的原味,婆婆這兩天幫我們把「超值精選龍虎斑鮮魚切塊」和「龍膽石斑切塊清肉切塊」分別放上破布子,加一點薑片,不多加調味直接放進電鍋清蒸。


清蒸魚


  「超值精選龍虎斑鮮魚切塊」富含豐富的EDA、DHA、Omega-3、優質蛋白質,相當營養,只見小福寶大口吃下清蒸的龍虎斑,非常喜歡龍虎斑甘甜細嫩的口感,這一餐就吃了一大碗魚肉,果然識貨!


清蒸「超值精選龍虎斑鮮魚切塊」

小福寶試吃一口

小福寶大口吃龍虎斑


  隔天換吃「龍膽石斑切塊清肉切塊」,和「超值精選龍虎斑鮮魚切塊」一樣也有豐富的EDA、DHA、Omega-3、優質蛋白質,更含有可以讓皮膚豐潤水亮的膠原蛋白精華,很適合正在發育中的孩子和想青春永駐的女性食用。

  小福寶喜歡有點嚼勁的魚肉,Q彈扎實的「龍膽石斑切塊清肉切塊」,讓他吃了一口後,就直接伸手從爸爸的筷子上拿魚肉來仔細品嚐,嚼得意猶未盡。兩天都吃頂級的石斑魚,小福寶實在好幸福。


清蒸「龍膽石斑切塊清肉切塊」
小福寶張嘴試吃



用手拿比較快

Q彈有嚼勁


【總結】

  第一次體驗「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的「超值精選龍虎斑鮮魚切塊(450g)」和「龍膽石斑切塊清肉切塊(450g)」,急速冷凍保鮮滅菌的石斑魚安全與品質有保證,低溫宅配到家超新鮮。

  很推薦高雄「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的石斑魚,除了吃得到新鮮美味,還可以促進小農共營和照顧弱勢,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