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漂流] 無法陪伴的愛,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unlimitedmoms/photos/a.1856946477937804/1962921547340296/?type=3&theater



  以前福寶媽全職在帶小福寶,整日扛著甜蜜的負荷,總是眼巴巴地等著福寶爸下班,才能稍微喘口氣。陪伴孩子的成長無價,但福寶媽還是好渴望一個人的自由,以及在專業上追求卓越的成就感。
  
  最近福寶爸自行創業,時間變彈性了,可以幫忙照顧小福寶多一些,可家中經濟壓力頓時變大,福寶媽得尋求更多的事業機會,經常需要出差或是密集工作。
  
  福寶媽剛重返職場時感到很快樂,有重新找回自己是誰的感覺,職涯也終於開始前進了!但即便盡可能在空檔時透過親子旅遊和遊戲營造與小福寶的精心時刻,當小福寶和福寶爸聊起父子間才懂的兒歌、故事和生活情節,福寶媽還是有點惆悵,原來自己和孩子已經有距離了...
  
  福寶媽出差時,小福寶在家都會哭哭睡不安穩,一看到福寶媽回家就又親又抱地撒嬌,表達對媽媽深切地思念;有時即便福寶媽在家工作,小福寶常跑來電腦前喚著媽媽:「一起坐~一起坐~」然後爬到福寶媽腿上,但為了給一家人更好的生活,福寶媽也只能短暫安撫小福寶,再交還孩子給福寶爸,才能聚精會神地工作。
  
  孩子,媽媽忽然好想念從前只有我們兩人的美好時光,也好希望能夠全心全意參與你的每一刻,可你知道,媽媽有時候沒辦法陪伴你,也是出自對你的愛啊...
  
  
雖然在小福寶身邊,但還是好想念小福寶的 #福寶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